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比特币"杀手”来了!中国加密货币NEO是什么? 为何说它是比特币的对立面?

2018-01-18 11:35:26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一段时间,加密货币可谓是跌入深渊。据报道,1月16日本周二,十大高市值数字货币均遭遇两位数下跌,最小跌幅也超过20%。比特币在北京时间17日跌破10000美元,几乎较去年12月逼近20000美元水平腰斩,市值一日蒸发360亿美元。不仅仅是比特币的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包括莱特币、以太币等虚拟货币也都是亮红灯,难逃下跌大潮。

  

比特币“杀手”来了!中国加密货币NEO是什么?


  而在加密货币市场大跌之际,却有一个加密货币趁机崛起——中国加密货币NEO。有媒体指出,中国加密货币NEO或将成为比特币杀手。尽管中国对加密货币投机行为的打击力度在全球数一数二,也禁止了数字货币发行,但NEO的市值已经超过了120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12位。1月17日据加密货币网站coingecko行情数据显示,NEO价格报价120.3967美元。
中国加密货币NEO是什么?


  加密货币NEO是什么?

  有一家ON CHINA公司,发行了一种中心化的NEO货币,由于其有着和比特币相反理念,姑且认定它是中国比特币。

  目前定价在110美元左右(虽然和比特币差百倍),据称6个月前1美元,目前市值120亿美元左右。货币发行者ON CHINA公司,发行规模规则是由ON CHINA控制。NEO的创始人是现年37岁的达鸿飞。

  达鸿飞当初设计NEO是要与以太坊竞争。后者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分类帐,供企业发行代币、设计智能合约或程序。然而,到目前为止,NEO仍然受到几个人的控制--大部分为联合创始人和员工,并由他们决定与谁合作。这和比特币自由主义的理想相去甚远,比特币拥有数以千计挖矿人的开放网络。但是,达鸿飞说,计划是最快在12个月后采纳类似的系统。

  达鸿飞此前接受彭博电视采访后表示,希望成为投资者进行严肃、可靠交易的选择。

  2014年,达鸿飞与一位中国程序员共同成立了NEO,彼时比特币还没有进入公众视野,当时也没有近乎疯狂的加密货币发行。自那以后,数百种加密货币面世,而监管缺位,包括巴菲特在内的投资者也表示,担心市场存在泡沫。

  西方国家对NEO了解的不多,早前将之称为小蚁(AntShares) ,常常将其与蚂蚁金融(AntFinancial)弄混。因此,为避免其与阿里巴巴集团关联性的想法,中国OnChain公司对品牌重新进行了界定,取名为NEO,寓意“新”、“现代”、“年轻”。这家公司并未向外界透露技术上的细节,这反而增加了神秘性和吸引力。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