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比特币"杀手”来了!中国加密货币NEO是什么? 为何说它是比特币的对立面?

2018-01-18 11:35:26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比特币"杀手”来了!中国加密货币NEO是什么? 为何说它是比特币的对立面?


  为何说NEO是比特币的对立面?

  专家们指出,NEO是比特币的对立面,也正因为如此,它的成长速度令人震撼。

  区块链,是一种所有网民都可进入的数据库。这里记载着谁给谁划拨了多少比特币。这些记录都经过加密,并点对点记录,因此,这种数据库几乎不可能造假。

  随着形势的变化,区块链的使用范围要更为宽泛:不仅可做谁给谁汇出多少货币的记录,而且还可以起草各种智能合同。中国加密货币NEO就是以此为基理诞生的。智能合同,其实是一种电子算法,或者是各方在交换货币、不动产、股票和其它资产时需要完成的条件。该系统完全自动,谁也不会欺骗谁。

  NEO不仅是一种加密货币,而且可将之用于创造带有同名结算单位的智能合同。另外,国家属性也让人趋之若鹜:中国是加密货币、其中包括比特币开采领域的世界头号国家,同时也是市场主要玩家之一。

  无论从技术上还是在想法上,NEO都是比特币的对立面。该币种完全在其开发公司 OnChain创制的私家区块链上运行,不能自行开采,货币发行完全由研制单位负责。

  比特币的结算由网络所有参与方来落实,而NEO转款事宜均由OnChain公司员工来执行。这种中心化的处理方式,可在单位时间里进行大量转账。比如,NEO一秒钟可转1000次,而比特币的转账量不超过10次。由此出现了悖论:加密货币的初始优势在NEO中是不存在的,但其价格却在增长,因为它的使用要更为方便。

  “这有些类似投票原则:人越多,做出决定就更为复杂。类比这种加密货币也是一样的:管理网络越多,结算就愈加困难。因此,NEO的中心化属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卞永祖这样指出。

  NEO能否成为比特币杀手并成为加密元?

  加密社团对此看法不一。有的人认为,政府部门在禁止ICO和加密交易前曾与NEO研发人员也包括与OnChain公司总裁达鸿飞进行了磋商。也有人认为,不久的将来,将禁止挖掘加密货币,只承认NEO为合法币种。当然,所有这些都仅是传言而已。但事实摆在这,NEO的运行机制非常适合将通常的资产转化为数字。也就是说,从更宽泛的意义讲,可用于经济数字化。而且,对于金融监管部门来说,中心化是非常方便的事情。

  文章整合自区块链、金色财经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