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汇率经历一波三折之后 美联储加息步伐还有可能被打乱?

2018-01-17 16:54:24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17日讯——亚洲时段,美元指数曾一度创下三年新低。美国政府暂时避免关门,市场避险情绪略有消散,美元在此后的交易中回升。不过,美国政府在下个月关门的忧虑还没有完全消散。同时,今年3月初美国债务违约期可能会“撞上”临时支出法案的到期日,美联储的加息步伐能否被打乱?

  美元汇率的一波三折

  美元指数在周二(1月16日)经历了“过山车”式行情,汇价在欧洲时段一度从接近3年低位水平反弹50点之后,在进入北美时段后又悉数回吐涨幅被打回原形。

  美元下跌的原因在于投资者对美国政局前景仍抱有顾虑。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再度口出狂言言辞不当之后,原本已经接近谈妥的临时财政拨款协议再起悬念,国会可能会故意让政府停摆,来惩戒“大嘴巴”的总统。这一前景极大打击了刚刚有所起色的市场多头信心。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也借题大做文章,将美国主权债务评级由原先的A-下调到了BBB+,原因为:美国政治生态现状,以及特朗普政府减税的后继影响,令美国联邦政府未来的偿债前景更加存疑。此举无疑在美元多头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

  美元指数在下行逼近90整数关口这一“底线”之后,暂时得到了支撑。在结束了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假期之后,美股财报季也就此拉开帷幕。市场各界对于“税改”积极效果的乐观情绪使得美国市场重新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这使得美元跌势暂止,而美股也在市场乐观情绪的助力下大幅跳空高开,三大指数再刷历史新高。

  但周二欧洲时段美元多头短暂的乐观情绪,在美国市场开盘后不久就烟消云散,美元指数也回吐日内稍早全部涨幅,并且在周三亚盘早盘再刷新低,90大关已经岌岌可危。原因便在于,在美国财政临时拨款协议即将在周五(1月19日)到期的背景下,联邦政府会否新年伊始便再度遭遇停摆危机,已经是大家不得不面对的更大不确定性。

  外媒报道称,美国众议院通过将政府临时支出法案延长至2月16日。因此本周末美国政府暂时避免了关门的危机。虽然这次美国政府暂时避免了关门的危机,但危机仍然没有消除,这和此前美国财长努钦所希望的永久解决关门问题的意向仍然相距甚远。

  美国政府暂时避免关门,市场避险情绪略有消散,美元在此后的交易中回升。不过,美国政府在下个月关门的忧虑还没有完全消散。

  

美国政府关门忧虑还未完全消散 美联储加息步伐能否被打乱?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