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本周最重磅风险事件来袭 加拿大央行真的要加息了?

2018-01-17 13:52:04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17日讯——北京时间周三23: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至1月17日央行利率决定,这也是本周最重磅的风险事件。外界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至1.25%,为全球主要经济体打响加息第一枪。今晚汇市料将迎来一场大风暴。

  

本周最重磅风险事件来袭 加拿大央行真的要加息了?


  加拿大央行料将打响新年加息第一枪

  据外媒上周一报道,加拿大央行在其季度商业前景调查中表示,加拿大企业对未来销售仍持乐观态度,但产能压力和劳动力短缺的迹象有所回升,这增强了人们对加息的预期,该调查是加央行加息计划中的最后的关键部分。CIBC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表示,这项商业调查显示,在连续两次就业报告显示出强劲之后,就业市场出现紧缩。在2017的两次加息后,加央行将继续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此前表示,央行需要收紧货币政策,逐步控制通胀的泡沫,而不是急刹车。

  因加拿大经济基本面向好,特别是就业数据喜人,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很可能宣布提高基准利率,为全球主要经济体打响加息第一枪。

  根据外媒对市场分析师的调查结果,加拿大央行的加息概率在70%以上,料将提升25个基点,基准利率升至1.25%。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加拿大央行加入全球加息阵营并两次加息。

  在2017年全球经济呈现普遍增长的背景下,尤其是国际能源价格走出低谷,身为能源大国的加拿大经济也日趋活跃,基本面向好增加了加拿大央行逐渐加息、推动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的决心。据《多伦多星报》报道,加拿大央行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加拿大国内商业信心显著增强,企业对未来12个月经营业绩持乐观态度,同时存在增雇人手和追加投资的意愿。

  年初出席“2018加拿大经济展望论坛”的经济学家们一致认为,加拿大经济在2018年会稳步前行,增长率在1.9%到2.4%之间。国际机构也普遍预计,2018年加拿大经济增长率将在2.2%左右,2019年将达到1.8%,失业率将控制在6%以内,通胀率将接近2%。正因如此,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上个月曾表示,他越来越认为加拿大经济增长无需额外的刺激政策。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