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特币近期价格下跌还有这原因?恍恍惚惚之后又该走向何方?

2018-01-18 14:14:47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18日讯——这几天霸屏于各大财经网站的无疑就是比特币了,由于近期韩国的监管力度趋严,比特币价格可谓是一直在走下坡路,价格几近腰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与旁观者开始怀疑这是不是就是泡沫破裂的前奏?不过,比特币价格的暴跌或许还与中国的春节临近有关。在近期的恍恍惚惚之后,比特币价格又将走向何方?

  

比特币近期价格下跌还有这原因?恍恍惚惚之后又该走向何方?


  比特币价格下跌除了监管可能还要怪中国的春节

  此轮加密货币的下跌主要原因是来自于韩国政府对打击和禁止比特币交易的相关表态。据路透社、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等媒体报道,韩国财政部长最新接受采访时表示,关闭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仍然是韩国政府考虑的选项之一。

  北京时间18日路透社称,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主席崔重卿(Choi Jong-ku)表示,在周四召开的一次全国政策委员会会议上,政府将讨论是否关闭所有虚拟货币交易所。

  崔重卿在接受韩国国会议员质询时称:“政府正考虑关闭本地所有虚拟货币交易所,还是只关闭那些违法的交易所。”

  上周,有关韩国政府将制定政策,禁止本国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运营的消息出台,这一消息引发了一些争议。因此在本周一,韩国政府表示,将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再做出后续的决定。

  另外在本周二,路透社援引一份内部会议记录文件显示,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有关部门应该禁止虚拟货币的集中交易,并且同时也应该禁止个人或企业提供相关服务。

  比特币价格在周三延续近期跌势,一度跌至接近9000美元,不过眼下,比特币已从其低点反弹了1000多美元,回升至1万美元以上。相比去年12月份近2万美元的高点,比特币价格已经录得腰斩。

  据彭博报道,纽约一家投资交易社交平台SprinkleBit的CEO Alexander Wallin解释说,现在距春节还有四周,一些投资者开始安排旅游出行和买礼物,要把手头的加密数字货币换成法币。

  Wallin认为,本月数字货币下跌重演了一些人欢庆中国春节的主题。BitBull Capital的加密数字货币基金经理Joe DiPasquale也在报告中指出,去年年初,比特币也有过类似下跌。

  DiPasquale的报告提到,去年1月比特币一度从1162美元的高位跌到752美元,去年1月5日,数字货币合计市值还有220亿美元,一周后缩水到140亿美元左右。直到去年2月中旬才回到了此前的高位。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