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66点 未来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将更合理

2018-01-18 09:45:5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1月18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4401,贬值至2018年1月15日以来最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66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335。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报6.4325,夜盘收盘报6.4335。

  




  1月1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37个基点,报6.4335。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小幅高开于6.43,早盘一度快速上行并突破6.42关口,盘中最低触及6.4196,刷新逾两年新低,不过随着美元指数触底反弹,人民币汇率逐渐回吐涨幅,16:30收盘价报6.432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1基点。

  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同样先扬后抑,盘中最低触及6.4182,随后高位回落,截至北京时间17日16:30报6.4370,微涨2个基点,境内外价差约50基点。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快速升值主要是受美元指数持续疲弱影响,但也应看到,相对稳定的基本面使得汇率仍面临向心力的牵制。

  随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升值、市场预期更趋平稳,人民币资产对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也逐渐凸显。

  据报道,又有一批欧洲国家央行披露了在外汇储备中持有人民币资产的计划,凸显出人民币已跻身世界主要储备货币之列。西班牙央行称,正在考虑投资人民币;比利时央行称,已经购买了价值2亿欧元(2.445亿美元)的人民币;斯洛伐克央行也表示,已购买了人民币。

  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9月底,在全球央行外汇储备中,有价值1070亿美元的人民币,较2017年年初增加了19%。

  与此同时,境外资本对人民币债券的配置力度也有所加大。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单月境外机构共增持利率债370.52亿元。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表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强势升值主要的原因,仍然是美元指数持续不断的回落。加上最近一段时间央行调整了逆周期因子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中的作用,因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受到美元指数波动的影响更大。

  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日前发文称,比较而言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并不算大,人民币有效汇率保持了相对稳定。当前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总供需更加平衡,内生增长动力增强,这将继续支持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保持稳定地位。

  也有专家分析认为,短期看,随着春节结束,中国外贸企业对外采购原料将带动外汇需求,而美国方面的加息预期或将再带来美元小幅攀升。未来,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会更加合理,更能充分地体现出市场的实际供需水平。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