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98点 跌跌不休的人民币汇率会破7吗?

2018-06-22 09:43:2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五(6月22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4804,贬值至2018年1月12日以来最低,较上一交易日调降98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70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4917,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4940元。




  本周,中国央行累计开展3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累计有2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1400亿元。此外,中国央行还进行了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当周无MLF到期。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本周考虑MLF的全口径将净投放3400亿元人民币。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走低 年内涨幅接近抹平

  由于美元指数飙升,连日来人民币对美元持续较大幅度贬值。

  周四,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50关口,最低贬值至6.5074,16时30分日间收盘报6.4917,较上日日间收盘价跌202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167点,创下5个多月来新低。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曾在今年2月末一度升值到6.25一线附近,而目前的累计升值幅度回落至0.23%。

  离岸人民币走势同样疲软:6月21日跌破6.51关口,创下1月11日以来新低至6.5160,几乎抹去了今年以来的全部涨幅。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98点
美元人民币日线图


  目前,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元持续走强是导致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原因。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自低位快速上涨。进入6月后,美元指数依旧涨势不改。

  6月21日,美元指数短线飙升,日内上涨超过0.2%,最高报95.38,创2017年7月以来新高。6月2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随着经济复苏,在经济扩张早期显然需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失业率已经处于低位,预计还会进一步降低,通胀水平已经接近目标值,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大体均衡,继续循序渐进加息的理由是强有力的。

  面对金融市场的波动,金融监管部门多次发声稳定市场预期。

  在不及预期的5月金融数据出炉后,央行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走势,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加强形势预判和预调微调,加强监管政策协调,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积极有效应对可能的外部冲击,稳定市场预期,维护金融市场平稳运行,有序推进金融改革开放,促进经济金融平稳健康发展。

  国家外汇局随后就5月跨境资金流动情况答记者问时强调,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保持基本稳定,5月外汇储备余额下降,主要渠道的跨境资金流动平稳增长、总体平衡主要受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以及资产价格总体上涨的综合影响,国内外汇市场延续平稳运行态势。

  在6月19日股市大跌后,央行行长易纲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亦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的韧性增强,总供求更加平衡,增长动力加快转换,今年以来人民币是少数对美元升值的货币之一。基于这样的经济基本面,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