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中日英加等19国同时减持美债 强势美元即将见顶?

2018-06-21 13:55:4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6月21日讯——贸易站阴霾僵持不下,美联储加息不断,美元指数全面走强!在这个背景下,全球各个国家出手了!据报道,根据美国财政部近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中、日、俄、英、加、韩、墨等19国减持美债,从减持规模来看,俄罗斯位居榜首,比例高达近50%。有分析指出,美元指数即将见顶!

  多国大幅减持美国国债

  根据美国财政部6月15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持有美国国债的外国当局在今年4月间纷纷减持,在前十大“债主”中,只有巴西和开曼群岛没有减持美国国债。

  第一和第二大“债主”中国和日本在4月间分别减持58亿和123亿美元,英国、印度、加拿大、韩国、墨西哥、瑞士、爱尔兰等国也加入减持行列。

  根据美国财政部列出的清单,共有19个国家在4月份抛售了美国国债。其中操作最“秀”的肯定非俄罗斯莫属:俄罗斯在一个月内,将手头持有的美国国债抛售了一半!

  数据显示,4月,中国所持的美国国债总规模降至1.1819万亿美元,日本所持的美国国债总规模降至1.0312万亿美元,英国所持的美国国债总规模降至0.2627万亿美元。爱尔兰所持的美国国债总规模降至0.3004万亿美元,瑞士所持的美国国债总规模降至0.2422万亿美元,卢森堡所持的美国国债总规模降至0.2139万亿美元。

  按减持比例计算,爱尔兰在4月抛售175亿美元美国国债,减持规模超过5.5%;墨西哥减持33亿美元,减持比例高达11.7%。

  俄罗斯持有美国国债的规模从今年3月的961亿美元下降到4月的487亿美元,一个月内减持超过49.5%。

  野村证券外汇策略师罗切斯特(Jordan Rochester)指出,俄罗斯之所以在4月份减持近半数美国国债,一方面是俄罗斯央行押注美联储会鹰派加息,因而提前大举减持美债规避美债价格下跌风险;另一方面是当时俄罗斯卢布面临新一轮下跌压力,俄罗斯套现美债回笼美元,也有干预汇市稳定卢布汇率的需要。

  19国减持美债的原因是什么?

  罗切斯特认为,由于美国强硬的加息政策给世界其他地区带来的“美元荒”,很多国家选择抛售美债收回资本。长久以来,美国国债一直是世界多国主要配置的资产之一而倍受青睐。但是,在特朗普税改及美联储加息后,迫使多国相继减持。

  如今,19国减持美债,这对美债可能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比如对美元的霸主地位造成冲击。而在这当中,人民币的国际化地位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