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最新消息:美国撤回移民政策+欧盟通过对美报复性关税 强势美元将引发全球市场巨震?

2018-06-21 09:25:1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6月21日讯——继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暂缓边境“骨肉分离”危机。另一方面,欧盟昨日正式批准对美国产品加征报复性关税的实施条例,22日起将对美国产品加征关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称,白宫可能将继续对中国施压,试图就获得中国市场的更大准入及缩减同美方的贸易顺差达成协议。受不安情绪提振,美元指数周三温和攀升至95关口上方,日内最高升至95.34,创近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特朗普撤回“骨肉分离”移民政策 都是民主党的错?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结束边境上存在争议的移民家庭分离问题。特朗普在签字仪式上说:“这是为了让家人能够团聚。”“我不喜欢看到家庭被分开。”

  但同时,特朗普也表明,对非法入境人员进行起诉的“零容忍”政策仍将继续实行。

  在签字时特朗普说:“我们将拥有牢固的边界,但我们将让家人待在一起。我不喜欢家人被分开的感觉。”

  

美国撤回移民政策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19日在国会大厦跟共和党议员在一块,要求他们想办法用立法手段修补美国当前糟糕的移民法。特朗普还提到了他的女儿的观点。在伊万卡看来,那些骨肉分离的照片看着非常糟糕。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来,美国政府所谓的打击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导致大批儿童与父母强制分离,引发多方批评抗议。19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共和党议员在国会山举行闭门会议,就相关移民政策进行磋商。会议结束后,特朗普在国会走廊里遭到民主党人愤怒的指责和质问。

  当地时间20日,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边疆航空公司(Frontier)、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和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都明确表示,将拒绝为联邦政府运送与父母被迫分离的移民子女。几家公司称,因为这一边境政策与他们的企业目标背道而驰。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说:“基于我们对这一政策的严重关切,以及它与我们公司价值观的严重冲突,我们联系了联邦官员并告知他们,他们不应将美联航用于运送那些与父母分离的移民儿童。我们不想参与其中。”

  特朗普就近日被控将越境者与子女分离一事指责民主党,“问题是民主党就是不改移民法,他们就是让我们的边境敞开——然后就是更多犯罪!”
美国撤回移民政策


  在第一推批评完民主党之后,特朗普10余分钟后又来一推:“都是民主党的错,他们不给我们的移民改革投票。他们想要敞开边境,然后滋生犯罪,然而共和党人想要安全”。
美国撤回移民政策


  欧盟反击美国加征钢铝关税 22日起施加报复性关税

  另一方面,贸易战争端还在继续。欧盟委员会20日发布公告说,作为对美国加征钢铝产品关税的反制措施,欧盟将从本月22日起对自美国进口的价值28亿欧元的产品加征关税。

  欧盟委员会说,本次加征关税的产品包括美国钢铝产品、农产品等,欧盟加征关税的做法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当天表示,美国“单方面、不公平的”决定让欧盟别无选择。

  而对于“上榜”的美国产品,当日欧盟委员会发布的公报称仍以5月18日欧盟向世贸组织通报的清单为准,这意味着美国输欧服装、化妆品、船只、摩托车乃至橙汁、花生酱、蔓越莓、波本威士忌等都将被加征报复性关税,产品总值64亿欧元,与美国钢铝关税波及的欧盟产品总值持平。

  在操作层面,公报称加征关税仍会“两步走”,即22日实施条例生效后,欧盟将先对总值28亿欧元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随后三年,欧盟将视在世贸组织的申诉情况对其余总值36亿欧元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

  据欧盟统计,美国钢铝关税措施对价值约64亿欧元的欧盟出口产品造成了影响。为实现贸易再平衡,欧盟将对价值28亿欧元的美国产品立即实施加征关税措施,对剩余36亿欧元的贸易再平衡措施将在日后实施。

  而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参考特朗普此前对中国反制措施的警告言论,此轮欧盟的反击有可能招致同样的威胁。而若美欧贸易战规模再现升级势必加剧全球避险风潮,避险货币有望能从中得到支撑。

  美国对多国征收钢铝关税正使爆发全面贸易冲突的概率变得越来越大,其打击对象包括欧盟、日本这样的美国传统盟国,加拿大、墨西哥这两个主要邻国以及同为世界经济火车头的中国。

  对此,外国媒体认为,一个反复无常的政府,将是美国经济最大的难题,影响到美国经济的方方面面;国际机构也对贸易战或引发的不良影响发出警告;美企也对贸易战感到不安。

  华尔街分析师和经济学家指出,如果贸易纷争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国的就业市场将受到冲击,美国人的家庭财产将受到损失;贸易纷争也将抵消去年12月减税政策给美国带来的经济增长。

  他们认为,如果贸易争执加剧以及全球贸易战爆发,可能将劳动者的投资组合和就业机会置于险境。巨大风险在于,特朗普总统在关税冲突中第一轮打击是否会引发其他经济体的反击报复,从而导致矛盾失控,损害投资者和企业高管们对经济和市场的信心。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