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捂好你的钱袋子!投资者该如何防范金融投资陷阱?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6-21 09:42:45
视频简介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相信大家对这句话并不陌生,但如何让手中的闲钱“钱生钱”?脑子灵光的一些小伙伴就可能会去选择五花八门的投资理财项目。但是金融投资圈鱼龙混杂。这里投资者就可能会出现这样的一种情况······

  就说前一阵子江津警方破获的“外汇投资平台”网络诈骗大案. 其涉案金额就足足达到上千万元。调查发现呢,其实这家公司实属从事非正经生意的公司,实质是打着投资外汇为幌子,进行诈骗。主要通过发布虚假赚钱信息,从而引诱受害人进入平台投资,然后在投资人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控制后台涨跌逐渐亏空受害人账户资金的形式来获取利益,从而实现自己的“财富梦”。但是其实除了黑平台陷阱外,我们也发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其他的投资陷阱。比如什么民间借贷“陷阱”,具体就是借钱的时候故意写错名字、财物不分等等当下流行的P2P网络贷款“陷阱”这么多,一不小心投资者可能就踩雷了。所以呢,咳咳咳,今天晓宇在这里要给大家敲下黑板了。投资者遇到以下十种“投资理财”就需要提高警惕了!以“看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等为幌子的;2.以投资境外股权、期权、外汇、贵金属等为幌子的;3.以投资养老产业可获高额回报或“免费”养老为幌子的;4.以私募入股、合伙办企业为幌子,但不办理企业工商注册登记的;5.以投资“虚拟货币”、“区块链”等为幌子的;6.以“扶贫”、“慈善”、“互助”等为幌子的;7.在街头、商超发放广告的;8.以组织考察、旅游、讲座等方式招揽老年群众的;9.“投资”、“理财”公司、网站及服务器在境外的;10.要求以现金方式或向个人账户、境外账户缴纳投资款的。

  那有哪些方法可以防范这类诈骗呢?

  嗯··其实大家知道,当下许多诈骗由热门的通讯软件发展下线,这也就意味着投资者在微信、QQ等网上交友要谨慎,在尚未确认对方身份的情况上,千万不要涉及金钱来往,更不要轻易相信高收益、高回报的投资产品。对于一些金融诈骗允诺的高收益,投资者可以自己主观判断,比如对照银行贷款利率和普通金融产品的回报率是否过高来识别投资风险,多数情况下,如果你发现 “哎~这明显高于合法机构的利率和投资回报那么这就很可能就是投资陷阱。那么如果遇到金融诈骗后投资者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