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120点 人民币汇率连日下行年内贬值风险仍可控

2018-06-21 09:54:0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四(6月21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4706,贬值至2018年1月12日以来最低,较上一交易日调降120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58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471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4750元。

  




  受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战悬念再起等因素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承受贬值压力,中国央行20日大幅调降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创下近半年新低。市场机构认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可能趋向走弱,但持续贬值的空间有限。

  路透社20日报道称,中国央行当天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4586,较19日大幅下调351点,而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也因此创下2018年1月12日以来最低。

  彭博社报道称,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的背景是国际经济形势进一步复杂,美元指数持续走强。上周美联储年内第二次宣布加息,加上此前美国通胀、就业和制造业指数趋向改善,使得美元汇率显著上涨。同时,中美贸易战再度阴云密布,全球贸易形势恶化导致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客观上有利于美元多头力量,也让资本更有动力做空人民币。

  当前市场围绕美元走势的看法存在不小分歧。一部分观点认为,美元指数上行趋势才刚形成,上行空间不可小觑;另一部分观点则认为,美元指数上涨已是强弩之末,大概率已经在筑顶。

  “现阶段,多空两方似乎很难说服对方,加上全球贸易形势忽明忽暗,不断出现新事件、新变数,市场参与者也只能边走边看。但眼下美元指数还在走高,对后续美元继续升值的可能性及潜在影响保持警惕是必要的。”一位外汇市场人士表示。

  今后一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的下行风险似乎更大一些,对汇率贬值压力给予关注是应该的。不过,相当一部分市场观点认为,目前人民币汇率贬值风险可控,年内不会出现大幅度贬值。

  由于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路透社称,中国预计将再次面临一定程度的资本流出压力,但这压力与去年不能相提并论。一些数据显示,中国国内企业基于扩大国内投资考虑,反而有更强的结汇动力。考虑到中国经济增长的国内需求动能相对有所增强,人民币汇率前景仍可谨慎看高。

  国家外管局日前公布了5月份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数据显示,2018年5月,银行结售汇顺差1235亿元人民币(等值194亿美元),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1433亿元人民币。与上月数据相比,5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扩大,这又主要是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扩大所致。

  外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5月份外汇储备余额下降142亿美元,主要受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以及资产价格总体上涨的综合影响,国内外汇市场延续平稳运行态势。目前主要渠道的跨境资金流动平稳增长、总体平衡,企业汇率预期总体稳定。

  这位发言人称,5月份以来,国际金融市场延续波动走势,部分新兴经济体面临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压力。我国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应对了外部环境的变化,为我国外汇市场平稳运行提供了根本保障。

  大多数市场机构表示,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偏走弱,但下跌空间有限,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保持窄幅震动走势。在此情况下,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在坚持审慎的前提下,或将体现出更多灵活性,这意味着国内企业和居民用汇,将不会受到太多外部影响。

  券商研报指出,5月份人民币对美元继续贬值,但结售汇等数据反应出外汇供求及预期仍相对稳定,人民币贬值的担忧并没有显著增强,跨境资金大幅流出的现象并没有出现。根本原因在于当前与2016年的经济基本面仍存在较大差异,经济增长韧性增强,为汇率提供了托底的支持,稳定了市场预期。另外,前期企业积累了不少美元头寸,在目前融资环境吃紧的情况下,在美元反弹时结汇换取人民币的动力客观存在。同时,国内资本市场持续扩大开放,企业举借外债规模增加,也相应增加了外汇供给,边际改善了国内外汇市场供求。

  分析人士指出,只要国内经济不出现大的波动,年内人民币对美元虽然可能难现年初强势,但不至于出现大幅贬值。

  2018年6月2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4706元,1欧元对人民币7.4897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8613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488元,

  1英镑对人民币8.5242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687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403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631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4953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8622元,

  人民币1元对0.61890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8287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1106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1.10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6766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7961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3.2137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7628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950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728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641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3323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3.1488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701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