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美元指数继续强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0关口 创逾五个月新低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6-21 17:31:54
视频简介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0关口,创逾五个月新低,日内跌2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逾200点,报6.4938,亦刷新逾五个月新低。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近期走软的背景是美元指数一度创下11个月新高。但我国经济增长韧性较足,汇率企稳运行有底气,当前外汇市场供求和预期基本稳定,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失控性贬值。在中美经济走势分化、中美货币政策分化、美元升值周期下,中国政策层应当效仿欧洲、日本避免对外汇市场的常态化干预,允许人民币汇率在合理水平上进行贬值。在特朗普失信的背景下,中美贸易问题愈演愈烈,彻底改变了人民币兑美元的均衡汇率基础,美国有错在先的情况下,没有理由指责中国汇率贬值。人民币贬值反而可以大大改善中国在贸易战中的被动局面,让中国获得更大的回旋空间。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