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利率决议今晚登场 英国利率有理由接近中性利率

2018-06-21 15:14:5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什么水平的利率既不会加速也不降低经济的发展速度?我们的估计目前英国央行的政策利率将低于中性利率。但鉴于英国经济几乎是满负荷运转,即便是温和的刺激措施也可能过头了。

  中性利率在未来几年可能会上升,8月份英国央行将公布最终利率的估计值。我们预计中期的名义利率约为1.5%。英国央行不太可能在6月向中性方向迈进,预计下一次加息将在8月,同时公布中性利率估计值。

  

利率决议今晚登场 英国利率有理由接近中性利率


  我们估计中性的名义利率约为0.75%。在实际政策利率为0.5%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委员会需要提高基准利率,以达到通胀目标。

  我们预计中性利率将在未来几年上升,反映出周期性逆风的影响正在减弱,全球生产率增长将适度加速。

  英国央行将公布8月份中性利率走向的估计值。除非央行改变5月份发布的最新经济预测以来,否则名义利率继续保持在1.5%,这不会对金融市场的定价产生冲击。

  中性利率是什么?

  什么样的政策利率会让它保持在趋势水平上?这就是估计中性利率的目的。这个问题对政策制定者来说至关重要,因为他们不希望经济过热或过冷。中性利率刚刚好。

  我们如何衡量它?

  我们不能直接观察中性利率,我们必须通过观察实际利率来计算,并考虑经济的温度。当经济过热时,这表明政策过于宽松,利率低于中性利率。相反,如果经济运行的是闲置产能,实际利率可能高于中性利率。因为我们知道低借贷成本会对经济产生多大的推动作用(或者高成本会损害经济),所以我们可以推断出中性利率可能是多少。

  其他信息也有些关系。在中期内,趋势增长是经济中回报率的一个重要决定因素。为了估计中性利率,我们改编了托马斯·劳巴赫(Thomas Laubach)和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发表的论文。

  我们对他们的模型做了三个关键的修改。首先,我们知道影响产出缺口的利率不是风险自由政策利率,而是家庭和企业面临的风险。如果我们忽略了信贷息差,那么对中性利率的估计可能是错误的。第二,量化宽松政策也对借贷成本产生了巨大影响,因此我们在估计中考虑到了这种影响。最后,劳巴赫和威廉姆斯通过观察通货膨胀率如何变化来估计产出缺口。我们认为其他信息,比如失业率和产能利用率也很重要,我们也把它们包括在我们的预测中。

  现在的中性利率是多少?

  根据我们的模型计算的中性利率序列的历史与我们对货币政策和经济萧条的主观评估大体一致。本世纪初的政策可能过于宽松,而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则过于紧缩。尽管行动迅速,但货币政策甚至没有跟上中性利率的急剧下降,更不用说完全解决经济的周期性疲软。

  
利率决议今晚登场 英国利率有理由接近中性利率


  目前,中性利率看起来在-1.25%左右,名义利率为0.75%。与当前政策利率相比还有0.25个百分点的差距,考虑到经济正非常接近充分就业,这一差距是宽松的。如果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能够消化掉最后的闲置产能,就需要收紧政策来应对。

  货币政策委员会怎么看?

  一段时间以来,英国央行一直重申“有限且渐进”的指导方针。为了更清楚地说明这意味着什么,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正在“评估中期内实际均衡利率的可能范围”。分析结果将在8月份公布。

  考虑到这种松弛可以忽略不计,我们认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对目前中性利率水平的估计将与我们的估计相差甚远。卡尼的言论表明,在更长一段时间内,人们的注意力将集中在中性利率上,结论很可能是中性利率高于当前水平。

  如果利率符合金融市场的预期,那么在未来三年里,英国经济将从略低于满负荷运转的水平,升至略高于满负荷运转的水平。下冲和超冲都很小,因此有理由得出这样的结论: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未来几年几乎所有加息都是由于中性利率的上升。

  总体而言,英国央行在其对中性利率的估计中,不太可能促使金融市场对利率的假设发生重大转变。尽管如此,它仍然值得密切关注。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