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刚刚!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38关口 中美贸易风险犹存人民币汇率将跌至6.4?

2018-05-09 15:42:1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三(5月9日)午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下破6.38关口,至6.3818元,刷新1月24日来新高,日内跌近160点。

  北京时间周三,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3733,为1月24日以来最弱水平,较上一交易日下调59个基点,且为连续第三日调降。

  今年1月底起,美元指数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徘徊于90关口上下。而从4月16日开始,在就业、通胀数据的影响下,美联储加息的确定性不断增强,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从89.4持续反弹,昨日突破了93大关,并创下年内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再次接近3%。

  对于本轮美元指数快速拉升,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谢峰分析认为,原因主要包括: 一是欧元对美元汇率走势较弱,二是市场对美联储加快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担忧。

  谢峰还表示,目前来看,本轮美元走强是阶段性的,欧美经济增长相对形势的差异可能被市场高估,现在判断欧洲经济失速还为时尚早;一季度欧洲经济走弱更多是受恶劣天气、欧元走强和政治不稳定等因素影响,随着美元回升、天气因素改善,欧洲经济将继续维持周期性复苏态势。

  另外,近期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仍在,据央视新闻最新报道,中方已收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先生的来信,正式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牵头人刘鹤访美,就双边经贸问题继续磋商。中方已接受邀请,同意在适当时候赴美磋商,双方工作团队正在保持密切沟通。

  由于担忧中国与美国之间爆发贸易大战,人民币汇率“预言帝”Jason Schenker现在不再看涨人民币,并预计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跌至6.4。他是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Prestige Economics LLC公司的总裁,并被彭博社誉为在过去两个季度对人民币汇率预测最为精准的分析师。

  Jason Schenker说:“过去两年一直看涨人民币,目前有更多的不确定性因素。自由贸易受阻以及关税上升将损害中美经济增长,因此难以看到人民币大幅贬值,但也难以看到人民币升值。”

  他还称,中国近期都不太可能人为贬值人民币,也不太可能故意抛售美债,但是贸易争端可能限制中国政府进一步实施外汇制度改革。他还相信,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最终将会通过谈判得以解决。

  Jason Schenker还表示,中美贸易争端还处于初期,预计后续还会有很多出现;贸易关系紧张持续的时间越长,影响持续的可能性就越高;这可能还会对全球经济前景造成一定影响,但不太可能逆转全球经济增长势头。

  不过,尽管4月16日至5月8日美元指数从89.4反弹至92.9,升值幅度超过3.5%。在此期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由6.2884走低至6.3674,贬值幅度明显低于美元的升值幅度。

  对于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预计,未来人民币汇率将双向波动,对美元或有小幅贬值,跨境资金继续保持基本平衡。

  申万宏源研报则认为,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趋势不变。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称,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并保持基本稳定,汇率预期合理分化,境内外汇市场供求自主平衡。

  文章综合:一牛财经、FXstreet、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