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188点

2018-04-09 09:37:5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一(4月9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3114,贬值至2018年3月26日以来最低,较上一交易日调降188点,降幅创2018年3月29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292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2999,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6.3027。

  4月8日,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以美元计价的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428亿美元,较2月末小幅上升83亿美元;以SDR计价的外汇储备规模为21617亿SDR,较2月末小幅下降61.6亿SDR。

  恒大研究院院长任泽平点评称,3月中国以美元计价的外汇储备小幅回升,以SDR计价的外汇储备维持下降趋势。剔除非美货币升值、债券及权益资产重估等估值带来的影响后,3月外汇储备回稳向好。当前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小幅顺逆差交替态势,结汇意愿增强,外汇占款持续低幅变动,货币政策总体维持中性松紧适度,人民币汇率短期内将维持双向波动趋势。

  任泽平还表示,此外人民币结算原油期货正式推出,人民币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将进一步支持人民币汇率中长期表现。近期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世界经济延续复苏态势,中国出口短期承压,长期来看出口贸易仍大概率进一步复苏,外汇储备仍有向稳基础。对大类资产而言,中美贸易摩擦压制投资者情绪,风险偏好下降,避险资产日元黄金等利好,全球股市短期承压,若未来中美多次试探后双方妥协,则当前风险资产调整会有所缓释。

  近期,中美贸易战风波持续冲击市场,市场担忧人民币会遭遇较大的贬值压力。知名外汇专家韩会师认为,贸易冲突对人民币汇率方向上的影响其实是高度不确定的,人民币是否升值过度也十分值得商榷,我们更不能以个体投资者的心态来揣摩监管当局的立场,所以企业在做结售汇决策时需十分慎重。他表示,第一,在厚重的贸易壁垒面前,贬值对出口的刺激作用微乎其微;第二,主动贬值对人民币市场信誉的负面影响必须警惕。

  央行参事盛松成认为,美国加息和税改的短期预期已释放、欧洲经济复苏超预期,美元走弱也加速推动了人民币升值。要尽量避免在升值方向上人民币汇率的超调。

  总体而言,贸易战虽然目前被炒得火热,但究竟会如何发展是很大的未知数,其对中国外贸和结售汇市场的短期影响和长期影响也都是未知数,投资者不必急于选边站队。人民币当前既不存在升值过度的风险,监管当局还必须确保人民币好不容易竖立起来的国内外信誉不被动摇,所以在局势不甚明朗的情况下,也就基本不存在主动引导人民币贬值的可能。企业目前根据实际需求进行结售汇操作即可,不要下大本钱去“赌”人民币那高度不确定的行情。

  2018年4月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3114元,1欧元对人民币7.7412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9014元,1港元对人民币0.80414元,

  1英镑对人民币8.8915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474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927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934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5774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397元,

  人民币1元对0.61337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2117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1.9064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9.43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8196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9420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0.3093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4215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617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297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421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64152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8998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9538泰铢。

  文章综合自泽平宏观公众号、中财网、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