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加息”!中国央行上调逆回购中标利率5BP至2.55%

2018-03-22 10:23:0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四(3月22日),据央行网站消息,2018年3月22日人民银行开展的逆回购中标利率小幅上行5个基点,中国央行上调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至2.55%,此前为2.50%,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

  隔夜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宣布年内还将加息两次,但2019-2020年的加息速度将加快。

  




  对此,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行符合市场预期,也是市场对美联储刚刚加息的正常反应。

  中国央行表示,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随行就市小幅上行有利于增强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对货币市场利率的传导作用,也有利于市场主体形成合理的利率预期,约束非理性融资行为,对稳定宏观杠杆率可起到一定的作用。

  2018年3月22日人民银行开展的逆回购中标利率小幅上行5个基点,媒体就此采访了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

  
“加息”!中国央行上调逆回购中标利率5BP至2.55%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行符合市场预期,也是市场对美联储刚刚加息的正常反应。

  该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货币市场利率持续高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近期虽有所收窄但仍有不小的利差,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随行就市小幅上行反映了资金供求关系,可进一步收窄二者之间的利差,有利于增强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对货币市场利率的传导作用,也有利于市场主体形成合理的利率预期,约束非理性融资行为,对稳定宏观杠杆率可起到一定的作用。

  同时,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加强预调微调和预期管理,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松紧适度,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这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行相结合,有利于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此前部分分析师认为,这一次中国央行跟随美联储加息的幅度可能在10个基点,未来甚至可能会上调基准利率。

  海通宏观姜超称,中国跟随美联储加息必要性不大,即使跟随影响也有限。但当前美元大幅贬值、人民币汇率升值,无需为了稳定汇率而加息。后续经济通胀有回落压力,央行上调利率的必要性不足。即便选择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幅度也非常有限,央行官方利率依然远低于市场利率,也就很难对市场利率产生实质性影响。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