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两大央行决议齐唱“鸽”声 货币却走向正负两极

2018-03-22 09:55:0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新西兰联储周四(3月22日)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并表示,在经济增长失去动能、通胀仍处于低位之际,预计短期内不会加息。

  新西兰联储代理主席斯宾塞在惠灵顿发表声明称,"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此前官方公布的现金利率为1.75%。他说:“在短期内,通胀预期将进一步走弱,在2019年中期之前,通胀率会上升到新西兰联储2%的目标。”

  

两大央行决议齐唱“鸽”声 货币却走向正负两极


  自2016年11月以来,新西兰的基准利率一直处于历史低位,因为纽元汇率的强势和全球通胀的疲软对价格造成了下行压力。新西兰联储表示,美联储提高了利率,应该对美元的价格压力保持警惕。但几乎没有经济学家认为到2019年之前,新西兰联储会提升利率。斯宾塞在声明中没有对汇率进行任何评论,纽元在声明后几乎没有变化。斯宾塞将于下个星期辞职。

  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首席经济学家多米尼克•斯蒂芬斯表示:“新西兰联储对市场对其纽元汇率的过度关注程度感到不安,这很可能是为了进一步降低对汇率的关注。”斯蒂芬斯表示,该行仍预计新西兰联储将保持官方现金利率直到2019年中期。

  接受采访的16位经济学家预计,官方现金利率将保持在1.75%,直到2019年。根据彭博今日发布的交易数据,交易员们已减少了今年加息的押注,显示加息概率为31%。

  新西兰联储在2月份曾暗示,利率将维持到2019年中期,但此后的经济增长并没有如预期复苏。新西兰联储新任主席阿德里安•奥尔将负责实施近三十年来联储的最大改革——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

  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6%,略低于新西兰联储0.7%的预测,商业信心依然疲弱,上半年经济增长将低于联储的预测。

  斯宾塞说:“第四季度的GDP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不过,他表示:“经济增长预计将会增强,包括宽松的货币政策、高额贸易条件、政府支出和人口增长。”

  新西兰联储在2月份的预测中表示,到2018年底,通货膨胀率将上升到1.8%。斯宾塞表示:“预计通货膨胀率将在预测期间保持低迷。”“非贸易通货膨胀温和,但预计会随着产能压力的增加而增加。”

  新西兰联储发布利率声明之后,纽元没有产生太大反应,在0.7228保持稳定。周四亚市早盘,纽元/美元稳步上升,现报0.7238,涨幅为0.13%。美联储周四虽然如预期将利率提高25和基点,但是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上措辞偏鸽,美指跌破90关口。周四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延续隔夜跌势,现报98.52,跌幅为0.21%。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