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加息已板上钉钉 FOMC会议这些亮点更加值得关注

2018-03-21 11:39:5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3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将是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首次出席的利率决议会议。上调利率是普遍预期的,因此不太可能引发市场波动。然而,会议的其他内容将受到市场参与者的密切关注——政策声明的基调、鲍威尔的会后新闻发布会,最重要的是,对经济预测总结和“点阵图”做出的改变。

  彭博预计,官员们将坚持他们的计划,以持续、渐进的方式提高利率。他们可能会将加速政策正常化的期限延伸至未来的几年内,从而保持近期的加息步伐。彭博认为美联储2018年和2019年分别提高3个百分点。在1月1日的声明中所传达的强劲的经济评估不太可能在3月份发生实质性的变化。

  虽然第一季度消费似乎有所疲软,但强劲的招聘和工厂行业的稳健步伐,将给政策制定者带来信心,他们认为至少基本的经济动力是完整的。相对于2017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看起来更加强硬;因此,无论是经济预测的范围还是点阵图的分布,2018年鹰派立场将更加受到关注。

  

加息已板上钉钉 FOMC会议这些亮点更加值得关注


  那些方面值得关注:

  •利率行动:市场参与者普遍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将上调25个基点,至1.50-1.75%的新目标区间。根据美联储基金期货市场的数据,加息的可能性实际上是100%。接下来的6月12日至13日的会议加息可能性为75%。

  •利率预测:彭博分析师预计2018年加息三次。如果金融环境对政策收紧反应不够激烈,一些人预计第四次加息也是可能的。分析师表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加速膨胀将对金融环境施加更大压力,因此,2018年第四次加息将延迟至2019年。根据联邦基金期货的数据,今年年底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约为35%。

  •经济评估:今年1月的会议上对经济活动的评估不太可能改变,因为整体增长、招聘、家庭支出和商业投资都被描述为“可靠的”。政策制定者可能会承认,消费者支出疲软可能会拖累第一季度的GDP增长,但这将被描述为“暂时的”。美联储官员可能不愿充分考虑到最近两年期预算协议提供的财政支持,直到相关细节最终敲定。

  •通货膨胀评估:除了一些表面上的变化,通胀和通胀预期不太可能被有意义地修改。1月份的声明已经有所修改,以反映今年年初通胀预期有所改善的初步迹象。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1月份以来,报告的核心通货膨胀指标保持不变。整体CPI略高于2%,但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PCE指数仍顽固地低于美联储的目标。市场通胀预期自上次会议以来一直保持在2.1%的水平,而较长期的消费者通胀预期自年初以来一直保持在2.5%。

  •经济预测总结更新:彭博预计将对经济预测总结进行适度调整。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可能会略有调整,与之前预计的2018-19年的3.9%相比,将充分就业的下调更加明显。预计9月份的失业率将较去年12月的4.6%有所下降。根据私营部门对税收改革的反应,今年晚些时候,较长期的GDP增长预测上升。通胀预期基本上不会受到影响。

  •点阵图:之前的点阵图中值显示2018年有3次加息,2019年2 - 3次加息。彭博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年度加息三次。官员们将坚持他们的计划,以持续、渐进的方式提高利率。他们可能会将加速政策正常化的期限延伸至未来的几年内,从而保持近期的加息步伐。这样,决策者有更多时间来评估税法改革的影响,同时也降低收益率曲线反转的风险。

  •加息是否存在异议:在12月份加息的时候,有两个鸽派的异议。2018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成员更为强硬,因此在3月份的政策行动上不太可能有任何分歧——尤其是在鲍威尔的首次亮相之后。

  •美联储记分卡(Federal Reserve Scorecard):会议间财务数据反映了金融状况大幅收紧——股市下跌,长期收益率上升,美元贸易加权汇率有所增强。一些经济数据恶化,特别是在消费方面,不过鉴于最近劳动力市场数据强劲,这并不令人担忧。财政状况的收紧将增强政策制定者的信心,即逐步正常化将继续是适当的政策方针。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