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能否挣脱“紧箍咒”尚存悬念 利弊各半走势得看这些

2018-03-20 14:07:1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过去一年里习惯于单向美元交易的外汇投资者突然面临一个新的挑战,即一个横向的市场。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美元指数一直被限制在仅3%的范围内波动,显示出自2017年初以来暴跌15%后的疲软迹象。然而,即使分析师对美元在下个季度末能否突破缺乏信心,一些潜在的触发因素也会让美元挣脱“紧箍咒”。

  

美元能否挣脱“紧箍咒”尚存悬念  利弊各半走势得看这些


  美元利好因素

  1.通货膨胀:分析人士称,通胀持续上升会使人们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更加强烈,美元得以支撑。随着美国消费者价格在过去6个月里徘徊在美联储2%的目标附近,市场参与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周三公布的经济预测,以寻找有关官员如何看待通胀和利率预期的线索。

  Macquarie Capital Inc.策略师Thierry Wizman表示:“我们将在4月、5月和6月开始看到较高的通胀水平。人们可能会开始更有建设性地考虑美联储加息的举措,这可能会对美元有所帮助。”

  2贸易紧张:美国新任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上周表示,美国在宣布对钢铁和铝材征收关税后,正准备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更大的关税。据彭博社估计,一场全面的贸易战可能会在2020年前使全球GDP损失4700亿美元。富国证券公司(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美国征收关税对于其贸易伙伴出口的损害可能会推动美元走强。

  Erik Nelson认为:“美国和许多其他国家都有贸易逆差,而且这些不平衡有望缩小,这通常会对美元造成支撑。如果我们确实有一场贸易战并且股市继续走弱,你可能会看到美元逐渐走强。在贸易战中,美国可能是处境最有利的,至少受到的危害较浅。”

  3.美元押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交易员在2017年6月转向看跌美元,继续押注美元进一步走软。美元风险逆转(市场情绪指标)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下滑,在1月份短暂转向看跌美元。如果期货和期权交易商对缺乏动能和填补美元空头头寸感到失望,美元可能迅速突破其上行区间。

  
美元能否挣脱“紧箍咒”尚存悬念  利弊各半走势得看这些


  美元不利因素

  1.货币政策趋同: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加速,美国以外的央行官员改变信号可能会刺激美元抛售。随着有报道称政策制定者正将其辩论转向未来加息路径,他们也对市场预测到2019年中期加息感到满意,对欧洲央行加息时机的猜测周一受到了刺激因素。在一系列持续的传闻下,日本央行最终将开始收回自己的QE政策,日元今年的表现超过了所有G10货币。

  2.贸易战:分析人士还远未就全球贸易紧张加剧对美元产生的最终影响达成一致。近期,对美国提高关税的担忧已经迫使美国的贸易伙伴避免抑制本币升值,从而助长了1月份美元的跌势。如果新一轮保护主义壁垒削弱了对于本国金融资产的需求,它就可能对美元造成长期结构性逆风。

  道明证券策略师Michael Hanson在3月9日写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确定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对美元金融资产需求的影响,这对美元对至关重要。”

  美国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陌生人的仁慈”:需要外国投资者为其经常账户和联邦预算赤字提供资金。更糟糕的是,在未来的几年里,这两种赤字都倾向于变得更大。

  3.地缘政治:如果国际间的紧张局势爆发并引发避险情绪,美元可能会受到影响,尤其是美元兑G10货币。未来的政治事件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5月底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指责莫斯科当局在英国的领土上向前俄罗斯间谍投毒后,英国和俄罗斯准备提升报复措施。与此同时,最近在华盛顿举行的内阁改组让IG Markets等公司表示,政治风险是抛售美元的原因。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