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多重因素支撑美元能否飙升?美元后市看涨绝非空谈

2018-03-21 17:12:2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看涨美元的人可能凤毛麟角,但还远未达到绝迹的地步。

  随着美元延续跌势进入2018年,市场普遍认为美元走软。这种对美元的偏见由投机者在期货市场的定位和美国ETF的流入资金就可见一斑,这些基金投资于外国股票,并没有对冲汇率波动。

  纽约梅隆银行全球投资策略师Sinead Colton预计,因美国的税改将引领美国经济比欧元区更胜一筹,美元兑欧元等货币将反弹。像Colton这样看涨美元的投资者依旧在坚守阵地,如果他们的策略被证明是正确的,卖空美元的人将面临痛苦的挤压。

  Sinead Colton所在的银行管理着5720亿美元。他表示:“货币倾向于反应经济增速的变化。是的,欧元区经济正在扩张,但那种积极的、令人吃惊的扩张步伐却在缩小。事实上,考虑到税收改革的一揽子计划,美国经济已经开始超越它。”

  

多重因素支撑美元能否飙升?美元后市看涨绝非空谈


  因国外经济增长强劲以及其他央行将加入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中,彭博美元指数去年下跌了8.5%。该指数在2018年仅下跌了2.3%,部分原因是市场对美国预算和经常账户赤字的担忧。

  Sinead Colton预计,未来3-6个月,欧元区经济增长与美国经济相形见绌,欧元走软。据彭博社预测显示,欧元区GDP在2018年可能会增长2.3%,而美国GDP却可能增长2.8%。欧元是她眼中最大的空头头寸,而美元却与此截然相反。

  这与彭博社的分析师的一致意见形成了鲜明对比。彭博预测,欧元兑美元到2018年底将从上周五的1.23攀升至1.26。美银美林3月份的一项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在一些技术公司看涨美元后,看跌美元仍是金融市场的第二大押注。

  
多重因素支撑美元能否飙升?美元后市看涨绝非空谈


  Avoca Global Advisors LLC首席投资官Niall Coffey表示,由于美联储可能会在本周发出更激进的加息路径,因此美元上涨不是空谈。

  Coffey写道:“随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概述一项持续的收紧政策议程,美元可能会得到支撑。”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