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决议一触即发 中国央行会作何回应?

2018-03-21 11:28:58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备受投资者瞩目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在经过几天沸沸扬扬的预热期后终于要在今日(3月21日)稍晚时刻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已是榜上钉钉的事,但在公布加息利率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记者会和利率最新点阵图都将会再一次引起投资者高度关注,引爆市场大行情,美元可能持续走强。面对美联储加息决议,中国央行会作出怎样的回应?

  

美联储加息决议一触即发 中国央行会作何回应?


  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将加息25个基点,并将联邦基金利率推升到1.50%至1.75%区间,除此之外,对美联储年内加息4次的预期也正在升温。

  “我们看中国的货币政策主要是依据国内经济和金融形势,我们要进行综合考量。”易纲在全国“两会”举行的央行记者会上如是回应。

  不过,多数国内分析师倾向于认为,本次美联储加息后央行方面仍会选择跟随,而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操作是最可能的方式。毕竟从全球货币政策方向上看,美国已经进入加息周期,欧洲、日本也在逐渐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方向比较一致,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趋势相对明显,顺应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大势是一个好的选择。

  申万宏源认为,在利率已经市场化的情况下,中国早已进入加息周期,怎么加、何时加才是更需要关注的,而调整OMO利率的新加息仍将取代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的旧加息,而美联储加息将为中国央行提供较好的时间窗口,年内新加息空间有15-20个基点。

  不管怎样,美联储加息决议及其之后的一系列活动声明都将会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思考空间,中国央行的回应也是重中之重,是否会顺势跟进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整合自证券时报、澎湃新闻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