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鲍威尔首秀!美联储首次加息将给中国带来什么?投资者要如何应对?

2018-03-21 17:22:40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3月22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这也是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首次出席的利率决议会议。越来越多的分析认为,3月份美国加息已经板上钉钉,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推升到1.50%至1.75%区间,而且对美联储年内加息4次的预期也正在升温。那么,美联储今年的首次加息将会给中国带来什么?中国是否会跟随着加息呢?

  

鲍威尔首秀!美联储首次加息将给中国带来什么影响?


  市场为何笃定美联储会加息?

  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财经专栏作家、财经评论员江瀚撰文分析表示,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就进入了一个相当长期的货币宽松期当中,一方面,美联储以数千亿美元去救市,让很多企业成功的实现了大而不倒,最有名的就是房利美、房地美,以及美国的各大投资银行,另一方面,则是通过一轮又一轮的QE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让美国进入了一个长期低利率水平的时代中。

  江瀚表示,由于美国的经济环境一路向好,所以美联储如果再采用之前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明显已经不合时宜了,所以在耶伦任期的最后一段时间,加息缩表成为了美联储的主旋律。到了鲍威尔上任以后,这位被市场公认鸽派的美联储主席,不出意外地采用了萧规曹随的政策,既然美国的经济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那么就自然而然的跟着加息就好了,于是我们看到了鲍威尔现在的加息策略。

  而通胀形势是国内分析师看好加息的重要原因。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优异,CPI连续6个月维持在2%以上,核心通胀和薪酬增速略有回升,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1年通胀预期初值达2.9%,创2015年3月以来新高,显示消费者短期通胀预期明显攀升。在强劲基本面和通胀压力上升的背景下,美联储升息的预期更为明确。

  东北证券分析师许俊认为,特朗普上台后,其竞选承诺税改方案正式获得通过,标志着美国进入“强复苏+宽财政+紧货币”阶段。在经济反弹、通胀和通胀预期上行期实施宽财政,势必加快通胀预期,进一步推升加息预期。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