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鲍威尔首秀!美联储首次加息将给中国带来什么?投资者要如何应对?

2018-03-21 17:22:40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加息会给中国带来什么影响?

  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的影响有很多,比如说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增大;国内热钱流动性意愿增强,想把自己移动到美国去,从而让资金的收益水平更高;再加上投资环境变冷,外资撤回,从而导致企业经营困难。

  江瀚说,除了这些常规性影响之外,其实鲍威尔延续甚至加强美联储加息周期,其实会给中国带来这些冲击:

  一是中国的加息概率变大。由于美元具有世界货币的作用,所以如果美联储选择的加息,必然会导致他国资本向美国流动,从而产生货币外流,这个时候中国央行就会产生加息压力,为了平衡国内的经济那么就会产生加息预期,短期内央行可以采用逆回购等市场调节手段来对抗美联储加息,但是长期来看在美联储的压力下加息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一旦美联储的加息周期不断加强,中国央行的加息就变得非常有可能了。

  二是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日益巨大。由于美联储加息,从而导致了中国央行的联动反应,最终的结果就是中国货币流动性的逐渐缩紧,这个时候中国的货币最主要经营方商业银行就会开始有着自己的想法,由于货币的供给减少,商业银行更加愿意把钱投入到一些流动新高,资金使用期限短,风险程度低的地方去,但是房贷作为一种周期长达二三十年,流动性极差的银行资产,银行将会越来越排斥这种低收益的资产方式。银行将会集中有限的资源投入到企业信贷、国债等高回报率的项目中去,那么本就房贷逐渐收紧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将会面临更加收紧的资金局面,房子不好卖了也不好买了估计会是房屋买卖双方一致性的感觉。

  三是买房压力和持有压力的增加。在房地产市场出现资金流动性紧张的时候,尚未买房的人压力会进一步加大,因为商业银行都没有份额了,那么上浮房贷利率变得会趋势更加明显,本就没买房的人可能买房的负担会更重。另一方面,已经买房的人其实会有一定的问题,虽然今年的房贷利率已经确定了,但是一旦加息将有可能带动明年的基准利率上调,从而导致了每个月房贷月供的提升,在大多数房贷合同中都会有“房贷重新定价的条款”,每年1月,商业银行会根据最新的基准利率调整房价,既然基准利率都有可能上调了,那么房贷上调也变成了可能性事件,一旦如此你的还贷压力将会进一步增加。

  四是个人工作的压力增加。由于商业银行的银根缩紧,那么企业也将面临着难以从商业银行获得资金,或者要用高额的代价获得资金,企业将面临着更大的经营压力,一旦企业面临经营压力那么克扣员工工资或者降低薪酬水平,乃至于不雇佣新员工也就变成了一种大概率事件,一方面,由于企业压力增加,收入水平有着下调的可能性,另一方面,由于找工作的人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从而形成了数量较大的产业后备军,从而让现在有工作的人压力更大,层层传导下来工作更难了,将有可能出现。

共 4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