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中国原油期货下周一上市!全面解读中国版原油期货!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3-22 10:01:12
视频简介
  中国证监会2月9日宣布,原油期货将于2018年3月26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

  国内原油期货的交割标的是中质含硫原油,而WTI 布伦特交割标的是轻质低硫原油,从市场布局角度看,与世界上其他原油期货市场形成区别定位,可以推动中国在国际或者亚洲原油市场上形成一定的定价权。按照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2017年公布的原油期货标准合约,中国原油期货将以人民币计价和结算,交易为每手1000桶,涨跌停板限制为上下4%,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按照规定,机构投资者保证金不得低于100万元,个人投资者保证金不低于50万元。对于申请期货公司会员,要求其注册资本要求不低于3000万元;期货公司会员结算准备金最低余额为200万元,以期货公司会员自有资金足额缴纳。总之,此次原油期货合约设计方案最大的亮点和创新可以用十七字概括,即“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