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收藏>>  正文
新闻

菊花一角硬币逐渐成香饽饽

2022-11-23 10:58:02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放在眼前懒得看,掉在地上懒得捡,这就是曾经菊花1角硬币的地位。但自从四版币退市后,这枚不起眼的1角硬币,也逐渐成了香饽饽。

  

   一、内九边硬币      菊花1角硬币,指的是我国在1991年~2000年间发行的1角硬币,因为背面图案是菊花,被称为“菊花1角硬币”。   

       菊花1角硬币看似不起眼,但只需稍微留意,你或许就会产生疑问:“明明面值小,为什么菊花1角硬币的直径比5角硬币还大,比1元硬币还厚?”      1988年末,中国人民银行就新版硬币整体设计方案进行研究后,为使1角硬币明显有别于现行分币,要求其外形要有所突破。

  

   通过大量的工艺试验,为便于大批量生产,1角铝合金币最后确定采用圆形坯饼生产内多边形币,边部无齿加厚的新工艺。通过外形、边厚、重量等与铝合金分币有了明显区分。

  

        为了方便盲人朋友识别和使用,设计方案出来后,还专门到盲人学校、盲人工厂进行了多次测试,这才成就了后来加厚、内九边的菊花1角。这也是我国第一枚内九边硬币。

  

    二、只收不付

  

    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菊花1角硬币只收不付的通知,现在已经过去6年。   

    

  

    

  

    菊花1角硬币的发行量其实不算少,根据《当代中国印钞造币志》记载,菊花1角先后由沈阳造币、南京造币、上海造币生产,三厂共铸造一角币209.01亿枚。

  

    

  

   虽说随着银行只收不付,菊花1角的存量在逐渐减少。但实际上,如果你现在随便翻一下家里的角落,说不定还能找到几枚。      三、亮点在2000年      那么是不是所有的菊花1角硬币都值钱呢?当然不是。菊花1角硬币一共发行了10个年份,有两个年份可以重点关注。      最值钱的就是2000年的菊花1角硬币。这枚币没有公开发行,装桢在2000年度《中国硬币》套装中,作为收藏品出售。   

         2000年菊花1角硬币当时共发行32万枚,其中包含30万枚普制币与2万枚精制币,数量非常少,一般人很难见到。        目前一枚精制菊花1角,NGC67分价格在1000元以上,69分估计能达到3000元左右。        其次就是1994年的菊花1角。94年菊花1角硬币是除2000年菊花1角硬币外,发行数量最少的一枚。   

        目前,1994年的菊花1角硬币卷币价格在1200元左右,平均一枚在24元,涨了240倍。       大家可以看看家里的菊花1角硬币,有哪几个年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鉴别钱币的真假永远是钱币收藏最热闹的话题。提高自己的眼力,只有一条途径,那就是多过手,没有其他捷径。试想如果你连真的都没见过,怎么能鉴别真假?只是要达到东西过手的目标,大部分人就只能靠花钱买入来...

11月23日 10:58

 “大团结”可能是60后、70后最熟悉的人民币,应该也是最亲切的。大团结不但做工精致、图案漂亮,在当时购买力也高,80年代初,一瓶茅台也不过八块钱。    但是进入收藏领域之后,它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11月23日 10:45

   但凡在邮币卡市场走过的邮迷,肯定听说过“下过水”“二胶”这些名词。多数消费者都对下过水的邮票敬而远之,那么商家为何要将邮票下水来洗,还要重新去上胶呢?因为邮票年代久远自然发黄、发霉等现象,个别商...

11月23日 10:29

   邮票的收藏与保管十分重要,因为一枚邮票有纤细的齿孔以及怕受潮的背胶,如果不注意保管,就容易发生沾污、折裂、缺齿、粘胶以及出现霉点,从而影响邮票的品相。    1、放入邮册收藏   邮票最好放入...

11月22日 16:33

  “大团结”可能是60后、70后最熟悉的人民币,应该也是最亲切的。大团结不但做工精致、图案漂亮,在当时购买力也高,80年代初,一瓶茅台也不过八块钱。    但是进入收藏领域之后,它的表现并不尽如人...

11月22日 10:22

   在钱币收藏领域,绝不是看似有价值的藏品就值钱,更不能是自己认为如何值钱就如何投资,经常会有一些误区。    一、散张收藏不值钱、整套收藏才最值钱   这个想法其实很多人都有,但要看在什么领域,...

11月21日 14:45

   很多人收藏钱币是抱着能赚钱的目的的,的确很多时候钱币收藏确实能赚点钱,未必能赚大钱,但赚零花钱还是没问题的。不过这种钱币投资有些技巧,我们今天就聊聊哪些钱币是坑,一定要避开!    1. 保真...

11月21日 14:45

  “枣红”一角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币后,价格仅次于“背绿水印”一角,是中国钱币的领跑者,在中国钱币文化中功不可没,也是最具中国特色的钱币。枣红一角如此高价值,我们在入手裸币前一定要注意甄别。    ...

11月19日 17:56

   第五套人民币九九版是我国第一套自主研发的人民币,众多试验技术在上面的体现,各种新奇有趣的玩法,确实引人入胜。    根据由原央行副行长马德伦所主编的书籍《中国名片——人民币》当中,他首次透露了...

11月19日 11:06

   第四版纸币自从80年代发行以来,经历了中国经济大发展时期,为现代化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    50元和100元面值及时弥补了第三版中面额的不足,有效的提高了资金的周转效率,三十多年过去了,它们...

11月19日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