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2月加息50基点?美联储梅斯特:同意放缓步伐 但“刹车”还很远

2022-11-22 11:11:04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周一强化了美联储将在下个月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不过她同时也强调仍有必要继续收紧政策。

  虽然她承认最近的数据令人鼓舞,但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的)进展只是一个开始。梅斯特指出,在她准备停止主张加息之前,通胀需要显示出更多进展的迹象。

  “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因为我们需要看到通货膨胀真正走上可持续的下降道路,回到2%,”她说,“我们在通货膨胀方面已经有了一些好消息,但我们还需要看到更多的好消息和持续的好消息,以确保我们能尽快恢复价格稳定。”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进行今年的第七次加息,但这一次的加息幅度将从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放缓至50个基点。梅斯特表示,她同意放缓加息步伐。

  尽管如此,她也强调称,美联储政策刚刚进入对经济具备限制性作用的区域,她不认为已接近停止加息。联储在恢复物价稳定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但稍微减缓加息步伐是可行的。

  “在12月的会议上,可以从75个基点的加息步伐上有所放缓,对12月加息幅度低于75个基点没有问题。但是在那之后,加息步伐要取决于经济表现。如果明年在通胀问题上看不到有意义的进展,仍需要做出回应。在达到2%的通胀目标上不会一帆风顺。”她说。

  事实上,其他多位美联储官员近几天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他们基本上认为加息的速度可以放慢一点,但在通胀出现更多放缓迹象之前,仍有必要继续收紧政策。

  近几日,在数据显示物价涨幅低于预期之后,市场出现反弹,不过按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衡量,通货膨胀年率仍为7.7%,而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

  最近几天,美联储面临一些批评,称其对通胀的关注可能对经济造成不必要的损害。对此,梅斯特表示,美联储正试图“尽可能不痛苦地”压低通胀。

  她还称,如果情况发生变化,将灵活调整资产负债表,但到目前为止,没有理由作出改变。她目前预计,2023年美国经济不会出现衰退,但由于经济增长趋势低于预期,意外的冲击可能会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不过,目前的重中之重仍是降低通胀。

  “我认为我们不应该低估持续通胀对经济健康的长期影响。”她补充说。

  本文由财联社授权“汇通财经”转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22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2/20221122256...

11月22日 11:11

三立期货早间内参显示,金银中短线略微偏多,长线偏多,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拐点或已出现;沪铜中短线略微偏空,长线偏空,关注美联储加息和能源危机下的衰退叙事。 src=http://caiji.3g.cnfo...

11月22日 10:04

周二(11月2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在近一周高位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7.80附近,因为亚洲大国疫情防控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周一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表现较差,美元的避险需求有所回升...

11月22日 08:53

北京时间周二(11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7.80附近;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周一上涨,收复了近期的失地,因为疫情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并使交易商回避风险较高货币,提振了美元,在压力...

11月22日 08:11

11月22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新西兰10月贸易帐,欧元区9月未季调经常帐,欧元区9月季调后经常帐,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加拿大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和美国11...

11月22日 08:11

股指期货:市场成交额降至8000多亿元,外资净卖出20多亿元 【今日涨跌】四大期指涨跌互现。IH2212收盘价为2520.8,收跌1.32%;IF2212收盘价为3779.2,收跌0.95%;IC22...

11月21日 17:5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1/20221121624695.jpg 相聚山西太原,领秀锦绣龙城。由专业品牌机构Asiabrand发起主办...

11月21日 17:22

北京时间11月23日(周三)9: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其结果将主导纽元本周的走势。目前市场对加息预期介于40-75个基点之间。 src=http://caiji.3g.cnfol.com/c...

11月21日 16:15

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坚定地预测,欧元兑美元将进一步走低,在未来几个月轻松跌破平价。不过,该行的分析师承认,这种观点并没有得到普遍认同,尤其是在欧元兑美元近期反弹之后。 src=ht...

11月21日 14:4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1/20221121697931.png 今年以来,美联储已经连续多月大幅加息,并推动美元持续走高。尽管美联储...

11月21日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