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收藏>>  正文
新闻

浅谈钱币的手感

2022-10-25 10:52:06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一、轻重感(压手感)      古钱币的轻重是没有绝对标准的,而需要大量上手实践,通过对它的年代,铜质的氧化腐蚀程度,整体形制的大小厚度,来考量它重量的合理性,打个比方,一枚新铸的和一枚宋代的,整体形制的大小厚度一致,但是宋代的钱币轻度氧化腐蚀而新铸的毫无氧化腐蚀,试问它的重量能一致吗?,所以判断一枚古钱币重量的合理性也是鉴定的关键。      二、温润感      温润感适合用在一些传世大钱上,由于长期与人手接触,表面磨的非常圆滑,有温润感,如果你发现一枚钱表面磨损圆滑,但是上手却感觉并非由温润感而感觉涩硌手,八九不离十是人为打磨。      三、摸文字      如遇未使用或使用很少的古钱则字体表面平滑感,棱角字口锋利感,如与使用时间较长的传世品则字体表面平滑感,棱角字口圆滑感,如遇伪打磨仿品则字体整体圆滑感。      四、湿度感      大家知道一些古钱币都是黄铜制成,而合成黄铜的主要元素是锌,锌是一种极其容易产生化学反应的元素,所以含锌的铜钱上手有湿润感,例如黄铜咸丰大钱,而一些青铜钱上手比较干涩。      五、硬度感      这里说的硬度感不是铜质的硬度感,而铜锈的硬度感,上手你可以用手指甲刮硬锈,看是否生根?      归根结蒂,观感和手感结合才是鉴定的王道,观感是通过对古钱币的观察进行的一种最直接的鉴赏,而手感是一种需要常年实践经验,能直达内心的一种感受,多练练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