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收藏>>  正文
新闻

你知道现在一枚长城币1983年1角价格的价格是多少吗

2021-10-19 11:02:03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长城币自面世以来便深受着大家的喜爱,虽然不是纪念币,但凭着自己独特的魅力也一直被当作纪念币看待。而且长城币流传也多,很多人小时候就见过用过它,那么你知道现在一枚长城币1983年1角价格的价格是多少吗?

     长城币1角共分为四个年份,分别是1980年,1981年,1983年,1985年。其中1983年1角是这四个年份中价值最高的,具体可从近期的收藏价格得知。

  长城币的投资价值可归纳为以下几点:

  (1)币材独特,为铜镍与铜锌合金;

  (2)面值创新,过去的流通硬币,有分币没有角币,而长城币的3枚角币,就是新中国硬币面值上的一种创新,尤其是其中的2角硬币,是迄今为止我国发行的唯一一枚2角面值的硬币;

  (3)币体特别,尤其是长城币主币壹元硬币,比其它1元流通或纪念币,都要厚大;

  (4)限量发行,具有经典意义,特别是82、83、84三个年号,主要对外发行,国内存量十分稀少,更具珍藏价值;

  (5)观赏性强,万里长城,雄伟壮观,是我国古代建筑史上的奇观,亦是世界闻名的历史遗址,是中国象征性的建筑物;“不到长城非好汉”是许多华人与外国人的愿望;时时观赏长城币,使收藏拥有者犹如亲临其境,登上了万里长城,了却了心仪长久的宿愿。

  80年1元长城    200-800-1000/枚(好品-全新卷币-整盒币)

  80年5角硬*币    50-200-300(好品-全新卷币-整盒币)

  80年2角硬*币    120-200-300( 好品-全新原卷-整盒币)

  80年1角硬*币    30-50-80(好品-全新卷币-整盒币)

  81年1元长城     48-60-70/枚(好品-全新整卷-整盒币)

  81年5角硬*币    31-35-40(好品-全新整卷-整盒币)

  81年2角硬*币    130-200-230( 好品-全新整卷-整盒币 )

  81年1角硬*币    11-14-15元(好品-全新原卷-整盒币)

  83年1元长城     200-320-430/枚(好品-全新原卷-整盒币)

  83年5角硬*币    110-210-310(好品-全新原卷-整盒币)

  83年 2角硬*币   200-500-600(好品-全新卷币-整盒币)

  83年1角硬*币    200-300-400(好品-全新卷币-整盒币 )

  85年1元长城     50-65-95/枚(好品-全新卷币-整盒币)

  85年5角硬*币    30-35-40(好品-全新卷币-整盒币)

  85年1角硬*币    13-15-17(好品-全新卷币-整盒币)

     【点购收藏网】是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的网络收藏互动交易平台,对国际国内旧版人民币、纸币、钱币、连体钞、纪念钞、邮票、金银币等收藏品以全国上门进行快捷的回收程序;同时着力为全球用户提供包括收藏知识、收藏新闻、收藏资讯、以及收藏价格表等在内的,方便快捷的"全功能"服务,成为深受用户喜爱的钱币回收网络收藏平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从1967年1月提出设想,到1979年12月“彩色设计稿”获国务院原则同意,再到1987年4月发行,第四套人民币的诞生之路走过了20年。也正是从这套人民币开始,熟悉了数“大团结”的中国人,重新接触...

10月19日 11:02

   这两年受疫情的影响,许多行业或多或少都受到一定的影响,包括收藏行情也是,不过好在今年整体行情有所变好,收藏市场部分品种价格也得到了小幅度的上涨,这其中就包括了长城币1983年5角。   说起长城...

10月18日 13:34

   说起长城币2角,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长城币2角因其发行量极其少,价值极高使得它备受收藏爱好者的喜欢。不过由于长城币2角硬币相对较少,因此它的市场价格也相对较高,下面一起来看看。   值钱的长城...

10月18日 13:34

  要说当代流通硬币和流通纪念币的开山鼻祖,就是长城流通币了。发行仅仅七年的长城币,公开发行的只有四个年份,分别是1980年,1981年,1983年,1985年。如此稀世的藏品,在收藏市场上一定是个香...

10月18日 11:07

   长城币自面世以来便深受着大家的喜爱,虽然不是纪念币,但凭着自己独特的魅力也一直被当作纪念币看待。而且长城币流传也多,很多人小时候就见过用过它,那么你知道现在一枚长城币1983年1角价格的价格是多...

10月18日 11:07

  长城币因其设计精美,收藏价值极高而深受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喜欢,尤其是1985年1元硬币。近几年网上交易平台上关于1985年1元硬币的成交数据也是相当可观。  1985年的1元长城币,是由上海造币厂、...

10月18日 11:07

   10月12日,香港邮政将发行《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十号:中国南方喀斯特》邮票小型张1枚,面值为10元。邮票设计为郑嘉伟。并推出纪念套折。  “中国南方喀斯特”由云南石林的剑状、柱状和塔状喀斯特、贵...

10月18日 11:03

  长城币在硬币收藏领域中一直就是热销的品种之一,线上各大交易平台关于长城币的成交额也是相当可观的。长城币的面值共分为四种,分别是1元。1角,2角,5角等。其年份和收藏价值也是各不相同,那么本期的文章...

10月18日 11:03

   如今收藏市场上品种版本众多,1965年10元俗称的大团结,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老大哥。这张人民币在1966年发行的,有两种版本在市面上流通,分别是三罗马和二罗马。1965年10元纸币票面长度是15...

10月16日 11:15

   80年2元纸币价格多少,80年2元纸币可以说是第四套人民币中的黄金绝版,收藏家对80年2元纸币价格的走势也非常关注。80年2元纸币是第四套人民币中设计最精美的一张钱币,而且现在还没有完全退出流通...

10月14日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