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利率决议全文和近两次声明对比

2023-02-02 09:43: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讯——以下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月31-2月1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全文:

  近期指标显示支出和生产小幅增长。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通胀有所缓解,但仍处于高位。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造成了巨大的民众苦难和经济困难,并加剧了全球的不确定性。委员会高度关注通胀风险。

  委员会寻求实现充分就业和2%的较长期通胀目标。为了支持这些目标,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高到4.5%-4.75%。委员会预计,继续上调目标区间将是适当的,以便使货币政策立场具有足够的限制性,令通胀随着时间的推移回归2%。在确定未来上调目标区间的幅度时,委员会将考虑货币政策的累积紧缩程度、货币政策对经济活动和通胀影响的滞后性以及经济和金融发展。此外,委员会将继续减持公债、机构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正如之前发布的计划所述。委员会坚决致力于让通胀率回归2%的目标。

  在评估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时,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后续公布的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如果出现可能阻碍委员会目标实现的风险,委员会将准备酌情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委员会的评估将把广泛信息纳入考量,包括劳动力市场状况、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等方面的指标,以及金融与国际形势的发展。

  投票赞成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FOMC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威廉姆斯、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巴尔、理事鲍曼、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美联储理事库克、芝加哥联储总裁古尔斯比、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哈克、美联储理事杰斐逊、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卡什卡利、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洛根、理事沃勒。

  与上次利率决议相比,本次美联储声明主要删除了通胀居高不下的描述,以下为近两次声明对比详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讯——2月2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德国12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美国截至1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截至1月2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修正值...

02月02日 09:43

讯——2月2日(周四),美元周三扩大跌幅,兑一篮子货币跌至九个月低点,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谈到在降低通胀压力方面取得进展,但美联储仍警告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油价收低,盘中一度下跌超过3美元,此前美国...

02月02日 09:43

讯——周三(2月1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3: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大幅超预期,精炼油库存超预期,汽油库存超预期。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

02月02日 09:43

讯——三立期货早间内参显示,金银中短期偏向多头,长线偏多;沪铜中短线偏向震荡,长线偏多。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02/02/20230202...

02月02日 09:42

讯——因市场预期美联储放缓加息,美元指数承压,周三收跌0.93%,报101.14。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如期仅加息25个基点,美元指数延续下跌,一度刷新九个月低点至100.80,随后略反弹,目前交投...

02月02日 09:42

讯——2月2日(周四)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76.92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三下跌近3%,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原油、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均大增,同时OPEC+维持产量政策不变。 src=http://caiji...

02月02日 09:42

讯——北京时间周四(2月2日)3:00,美联储将公布2023年首份利率决议,加息幅度进一步放慢至25个基点几乎是压倒性共识。半个小时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他的言论将受到密切关注。越来越...

02月01日 22:02

讯——股指期货:成交额重回万亿,期指全线收涨 【今日涨跌】四大期指全线收涨。IH2302收盘价为2827.8,收涨0.26%;IF2302收盘价为4198.0,收涨0.57%;IC2302收盘价为63...

02月01日 20:15

讯——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02/01/20230201298265.png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于美东时间1月31日至2月1日召开...

02月01日 20:15

讯——周三(2月1日),国际油价小幅走高,NYMEX原油后市上看80.45美元。尽管美国通胀放缓的迹象缓解了人们对世界最大石油消费国可能因进一步加息而面临经济衰退的担忧,但在OPEC+会议结果公布前,...

02月01日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