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月2日财经早餐:美元跌至九个月低点,鲍威尔承认在降低通胀方面取得进展

2023-02-02 09:43:02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讯——2月2日(周四),美元周三扩大跌幅,兑一篮子货币跌至九个月低点,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谈到在降低通胀压力方面取得进展,但美联储仍警告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油价收低,盘中一度下跌超过3美元,此前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原油、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均大增,同时OPEC+维持产量政策不变。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3.1%,结算价报每桶82.8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3.1%,结算价报每桶76.41美元;美国期金收低0.1%,结算价报1942.80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0.02%,报34094.34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08%,报4120.6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2.00%,报11816.32点。

  周四前瞻
    贵金属

  现货金周三大幅反弹,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关通胀阻击战意外鸽派的发言导致美元下跌,并向投资者发出利率峰值可能临近的信号。现货金上涨1.2%,至每盎司1951.43美元,为2022年4月中以来的最高水平。
    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称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相对鸽派”,他表示,“暗示利率将达到峰值,并强调了通胀下降,在美元走软和实际利率回落之际,这已经给金价带去提振。” 

  美联储宣布将指标利率提高25个基点,但仍承诺将“继续提高”借贷成本,作为其尚未结束的通胀阻击战的一部分。

  现货白银上涨1.3%,至每盎司24.01美元。铂金下跌0.4%,至1007.63美元。钯金上涨1.7%,至1676.72美元。

  美国12月职位空缺意外增加,这表明尽管利率上升且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不断增加,但劳动力需求仍然强劲,这可能会使美联储继续保持在政策紧缩的道路上。

  劳工部周三发布的月度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报告显示,12月每一个失业人员对应着1.9个职位空缺。劳动力持续紧张的迹象没有改变美联储继续放缓加息步伐的主张,其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时决定加息25个基点。

  纽约FWDBONDS的首席经济学家Christopher Rupkey说,“这很可能是历史上第一次没有实质性就业损失的经济衰退,对美联储来说,通胀压力正在降温是一件好事,因为劳动力市场根本没有降温。”

  衡量劳动力需求的指标职位空缺在12月的最后一天增加了57.2万个,达到五个月来的高点1100万。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之前预测为1,025万个职位空缺。   

   

  由于空缺职位集中在休闲和酒店业以及零售业,一些经济学家认为12月的激增是暂时的。其他人猜测,空缺职位被夸大了,因为难以对数据进行季节性波动调整。

  纽约牛津经济研究院的美国经济学家Matthew Martin说,“休闲和酒店业占总增长的四分之三,升至2021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之后一个月,2022年1月就急剧下降,我们预计这种模式将出现在下月的报告中,零售业职位空缺跃升也与假期前后季节性招聘放缓的步伐不一致。”

  住宿和餐饮业的职位空缺增幅居首,增加了40.9万个。该行业的就业仍然低于疫情前的水平。零售业职位空缺增加了13.4万个;建筑业因借贷成本上升而受到冲击,增加了8.2万个空缺职位。

  原油

  油价周三收低,盘中一度下跌超过3美元,此前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原油、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均大增,同时OPEC+维持产量政策不变。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需求仍然疲软之际,上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均增至2021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1月27日当周, 原油库存攀升410万桶,至4.527亿桶,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期为增加40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下降,且净进口攀升之际,原油库存已连续第六周增长。

  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市场对报告的反应表明,对原油或成品油没有需求。”

  美联储周三宣布将指标利率提高25个基点,但仍承诺将“继续提高”借贷成本,作为其尚未结束的通胀阻击战的一部分。   

      

  OPEC+的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在周三的会议上确认该产油国联盟当前的产出政策,维持去年同意的减产措施不变,目前市场寄望中国需求增加,同时俄罗斯供应前景不确定。

  外汇

  美元周三扩大跌幅,兑一篮子货币跌至九个月低点,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谈到在降低通胀压力方面取得进展,但美联储仍警告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鲍威尔在美联储一如预期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并不完全确定在冷却通胀过程中将在哪里停止提高借款成本。
    他还指出在消除通胀方面取得了进展,他说正处于去通胀的早期阶段,并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在每次会议的基础上做出决定。

  纽约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市场基本认为(鲍威尔)看到通胀率在下降,而且看起来他对通胀率会持续下降相当有信心,他们在3月份的会议前还有两份通胀报告,如果我们看到物价压力继续缓解,那么他们可能达不到他们的点阵图,只需要再加息一次,”Moya补充说。“这对风险资产来说是个好消息,对欧元来说也是个好消息,它将美元带到我们几个月来未见的最低水平。”

  投资者一直在消化比美联储决策者发出的信号更鸽派的前景,他们押注货币状况收紧将削弱经济增长,并可能导致美国陷入衰退,进而推动美联储转向降息。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预计,指标隔夜利率将在6月达到4.89%的峰值,然后在12月回落至4.39%。而美联储去年12月公布的“点阵图”显示,决策者预计指标利率将升至5%上方。

  鲍威尔还表示,他并不担心金融状况松动,他称,美联储的关注点不是短期走势,而是更广泛的金融状况的持续变化。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触及101.03的4月22日以来最低。欧元兑美元触及1.10020美元,为4月4日以来最高。美元兑日元触及128.55,为1月20日以来最低。

  周三公布的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1月美国民间部门就业增加10.6万个,远低于预期,暗示劳动力市场有所降温。

  本周美国经济的主要焦点将是政府周五公布的1月就业报告,预计报告将显示,增加18.5万个非农就业岗位。

  ForexLive首席外汇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招聘正在放缓,就业市场不像一年前那么火爆,但尚不清楚其降温程度是否足以阻止薪资上涨。”预计1月薪资将环比上涨0.3%,同比增长4.3%。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预计周四都将升息50个基点。英镑兑美元上涨0.60%,至1.23910美元。

  市场要闻

  鲍威尔认为美联储今年不会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和他的FOMC同事们做出的预测表明,今年降息是不合适。他表示:“鉴于我们预期的经济前景,我认为我们今年不会降息。”不过他补充称,如果通胀下降得更快,那么这将影响政策决策。在通胀问题上,鲍威尔表示,“我们将在宣布抗通胀取得胜利上采取谨慎态度,我们正处于反通胀的早期阶段”,这取得胜利“需要时间”。

  土耳其对芬兰加入北约持积极态度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月1日说,土耳其对芬兰加入北约持积极态度。埃尔多安当天在议会发表讲话说,在加入北约问题上,土耳其对芬兰持积极态度,而对瑞典则不是。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目前,土耳其和匈牙利尚未正式批准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央视新闻)

  保加利亚允许向乌克兰出口用俄石油生产的石油产品 

  据保加利亚通讯社报道,保加利亚政府允许向乌克兰出口用俄罗斯石油生产的石油产品。欧盟将于2023年2月5日起禁止通过海运进口俄罗斯石油产品并实施价格上限。保加利亚则因极为依赖俄卢克石油公司布尔加斯炼油厂的产品而争取到暂不受禁运限制。保加利亚政府令称:“2023年2月5日起允许向乌克兰出口石油产品,以及向第三国出口用依据豁免进口的俄罗斯石油生产的部分种类石油产品。”保加利亚政府指出,由于无法在境内安全储存此类产品,这项决定可减少环境和安全风险。

  日本政府拟24日举行G7首脑线上会议 考虑邀请泽连斯基参会 

  据日本共同社,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日透露称,鉴于俄乌冲突爆发到24日将满一年,日本政府拟作为主席国于24日举行七国集团(G7)首脑线上会议,已就此展开协调。若实现,将是首相岸田文雄今年作为G7主席参加的首个会议。会上将确认加强对俄制裁并继续支援乌克兰。拟发表首脑声明,传达G7团结一致维护国际秩序的决心。还考虑邀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参会。

  泰国今年接待外国游客人数或超3000万人次 高于上月预期 

  泰国旅游委员会(TCT)1月31日预测,今年赴该国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将超过3000万人次,远超该国政府上月所提出的2500万至2750万人次预期。随着国际游客人数猛增,泰国旅游委员会还预测由国内游客和外国游客带来的收入可超过3万亿泰铢(约合912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提出一项绿色产业计划

  当地时间2月1日,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项绿色产业计划,旨在为欧盟扩大净零排放产业提供更有利的环境,以确保其在该领域的竞争能力。该计划将加快推动欧洲清洁技术产业的投融资,加快和简化援助的审批发放程序,促进使用现有的欧盟资金为清洁技术创新、制造和部署提供资金,探索在欧盟层面实现更多共同融资的途径,以支持对净零技术制造的投资。就中期而言,委员会提议建立欧洲主权基金,回应投资需求。

  佩斯科夫:普京与拜登暂无进行会谈的计划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2月1日表示,截至目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之间还没有进行会谈的计划。美国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甚至可能提供长程导弹将直接导致紧张局势升级,但俄罗斯不会因此停止特别军事行动的进程。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讯——周三(2月1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3: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大幅超预期,精炼油库存超预期,汽油库存超预期。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

02月02日 09:43

讯——三立期货早间内参显示,金银中短期偏向多头,长线偏多;沪铜中短线偏向震荡,长线偏多。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02/02/20230202...

02月02日 09:42

讯——因市场预期美联储放缓加息,美元指数承压,周三收跌0.93%,报101.14。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如期仅加息25个基点,美元指数延续下跌,一度刷新九个月低点至100.80,随后略反弹,目前交投...

02月02日 09:42

讯——2月2日(周四)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76.92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三下跌近3%,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原油、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均大增,同时OPEC+维持产量政策不变。 src=http://caiji...

02月02日 09:42

讯——北京时间周四(2月2日)3:00,美联储将公布2023年首份利率决议,加息幅度进一步放慢至25个基点几乎是压倒性共识。半个小时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他的言论将受到密切关注。越来越...

02月01日 22:02

讯——股指期货:成交额重回万亿,期指全线收涨 【今日涨跌】四大期指全线收涨。IH2302收盘价为2827.8,收涨0.26%;IF2302收盘价为4198.0,收涨0.57%;IC2302收盘价为63...

02月01日 20:15

讯——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02/01/20230201298265.png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于美东时间1月31日至2月1日召开...

02月01日 20:15

讯——周三(2月1日),国际油价小幅走高,NYMEX原油后市上看80.45美元。尽管美国通胀放缓的迹象缓解了人们对世界最大石油消费国可能因进一步加息而面临经济衰退的担忧,但在OPEC+会议结果公布前,...

02月01日 16:12

讯——股指:稳定经济信心,股指多单轻仓;今日股市早盘高开一定回落,午后市场震荡上行,国证A指数上涨1.22%。市场情绪方面,两市4300多家个股上涨,下跌家数仅仅600多家,赚钱效应极好。行业方面,有...

02月01日 16:12

讯——1月31日,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撰文称,因贷款数据大幅下降,英国央行下次决议加息25基点,而非50基点的可能性加大。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02月01日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