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行业持续疲软美元承压!美债收益率上升,市场后续聚焦美联储政策

2022-12-20 13:39:19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2月2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606附近。美元指数周一则下跌0.13%,因为乐观的德国商业景气数据支撑欧元,而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货币的胃纳略有改善,这对避险美元构成了压力。

  美国12月房建商信心连降第12个月

  美国12月独栋住宅建筑商信心连续第12个月下降,创有记录以来最长连降,因为在当前高通胀和高利率环境下,即便争相为潜在买家提供激励,也未能提高看房流量和销量。

  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周一表示,其NAHB/富国银行住房市场指数本月下降两个点至31,低于路透调查中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34。读数高于50表明更多的建筑商认为情况良好而不是糟糕。

  除去2020年春季实施第一轮新冠封控时期的短暂骤降外,12月的读数为2012年6月以来最低。此外,从去年12月开始连续下降,也是1980年代中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连降。

  到目前为止,住房市场是受到美联储激进加息影响最明显的领域,联储旨在抑制仍处于不可接受的高水平通胀。美国最受欢迎的住房贷款类别的利率在10月突破7%--为2001年以来最高,从1月到10月,新屋和成屋销售大降30%以上。

  NAHB表示,近三分之二的建筑商正在提供激励措施,包括抵押贷款利率买断、为买家返点和直接降价。虽然实际直接降价建筑商的比例略微减少至35%,但平均折扣水平从年初的5%-6%加大到8%

  然而,有一些迹象表明,建筑商信心下降正在接近触底,因为衡量未来六个月销售预期的指标上升了4个点,至35。

  NAHB的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Dietz说:“这份HMI报告中的一线希望是,这是该指数过去六个月来的最小跌幅,表明我们可能正在接近本轮建筑商信心周期的底部。”抵押贷款利率从最近几周的逾7%下降到今天的6.3%左右,而且自4月份以来,建筑商对未来销售的预期首次上升。

  外部经济学家也认为销售下降的前景趋于稳定,部分原因是建筑商的激励措施和最近抵押贷款利率下降。

  “降价和其他激励措施将有助于抵消购房负担能力减弱,并应有助于给新房销售提供支撑,”牛津经济研究院的美国经济学家Matthew Martin写道,“抵押贷款利率最新下降--如果持续下去--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可负担性。”

  与此同时,NAHB调查中衡量当前销售状况的指标下降了3个点,至36。衡量潜在买家流量的指标没有变化,为20。

  本周将有更多关键的住房市场数据出炉,所有这些数据预计都将显示整个行业持续疲软。

  周二,美国政府将公布11月新屋开工和建筑许可数据,这两项数据今年都大幅下降。

  周三,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将报告11月成屋销售情况,预计不考虑疫情期间的骤降,销售将为2011年以来最低。NAR上周预计,成屋销售将持续下降直到明年。

  最后,周五政府将报告11月新屋销售数据,预计也会下降。

  美债收益率上升,市场聚焦美联储政策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上涨2.9%,收报3.583%,投资者评估美联储最终会将利率提高到多高,以及在与持续的高通胀作斗争之际将利率保持在较高水平的时间。

  欧洲政府债券遭抛售也令美国市场承压。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三表示,即使经济滑向可能的衰退,美联储明年仍将进一步加息,他认为如果联储不更坚定地控制通胀,将付出更高的代价。

  上周五,包括纽联储主席约威廉姆斯、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内的美联储决策者都重申了这一信息,称可能需要将借贷成本提高到12月会议上预测的5.1%的峰值之上,并将保持在那种水平,也许直到2024年以后。

  不过,债券投资者对加息的预期没有美联储决策者发出的信号那么激进。

  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说:“部分原因可能是市场预期经济即将衰退。”但他补充说:“我不认为(这)是可能的。消费者仍然相当强劲,劳动力市场过于吃紧。”

  本周五将公布的11月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将是下一个主要焦点,以了解有关价格压力的进一步线索。

  巴克莱资本的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对通胀将消退以及美联储将以不那么鹰派的政策回应数据持乐观态度,这导致市场和美联储决策者的预期出现分歧。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预期,利率将在5月达到约为4.88%的峰值,然后在年底前下降到4.40%。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尾盘报3.583%。高于12月7日触及的近三个月低点3.402%,但远低于10月21日触及的15年高点4.338%。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报4.254%,低于11月4日创下的15年高点4.883%。

  两年和10年期国债间的收益率曲线仍然深度倒置,收益率差报负68个基点,表明市场担心未来一到两年内出现经济衰退。

  美债收益率周一也追随欧元区借贷成本的上升趋势,投资者担心欧洲央行的鹰派态度和债券供应增加。

  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面对能源危机和高通胀,但临近年底,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前景有所改善,12月德国企业信心上升幅度超过预期。

  本周债市走势料震荡,许多投资者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前离场,或不愿承担风险。

  Monex美国公司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说,“我认为,美元普遍走软,因冒险交易增加。”

  今年大部分时间里,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和不断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而上涨,但最近几周承压,因为投资者押注美联储继续加息以对抗通胀的空间可能有限。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尽管美国可能出现经济衰退,但美联储明年将继续加息,预计利率峰值将超过5%。欧洲央行副总裁德金多斯周一表示,将继续加息以抑制通胀,并且不考虑修改2%的中期通胀目标。被视为风险偏好流动性晴雨表的澳元兑美元周一上涨了0.19%,此前中国政府承诺明年将支撑经济。

  Doyle说,“澳元从中国的消息中得到了一些提振,(今天的走势)可能是在上周五遭打压后的一种释然性反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讯——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今日(2022/12/20周二)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截止上个交易日结束时,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美国原油 WTI OIL空头占比高达81%。英镑...

12月20日 13:38

讯——周二(12月2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606附近。美元指数周一则下跌0.13%,因为乐观的德国商业景气数据支撑欧元,而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货币的胃纳略有改善,这对避险美元构...

12月20日 08:43

讯——【能源化工】-原油行情解读:今日原油行震荡运行,国内SC原油收于533.5元/桶,降幅为0.60%。供需资讯:1.当地时间12月16日,美国能源部宣布将回购300万桶原油作为SPR储备;2.数据...

12月19日 20:41

讯——行情解读:宏观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明年中国经济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美国通胀数据回落,美联储如期加息50bp,但鲍威尔意外发声偏鹰,让市...

12月19日 20:05

讯——股指期货:市场全天弱势下行,大盘一度跌破3100点 【今日涨跌】四大期指全线收跌。IH2301收盘价为3910.8,收跌1.34%;IF2301收盘价为2655.6,收跌1.38%;IC2301...

12月19日 20:05

讯——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今日(2022/12/19周一)最新出炉的截止上周四(12月15日)交易结束时的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欧元兑日元 EUR/JPY空头占...

12月19日 13:27

北京时间周一(12月19日)亚盘开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4附近,美元上周五在震荡交投中上涨,延续了上一交易日的大幅上涨。主要非美货币对美元涨跌不一,欧元/美元交投于1.0596附近;上周五欧元兑美元收...

12月19日 09:55

周一(12月19日)亚盘,美元指数震荡后下跌,美元最新价报104.461,跌幅0.13%。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上周五加大了鹰派言论的力度,称美联储明年加息的幅度仍有可能超过其目前的预期。美联储预计联邦...

12月19日 09:52

上周五晚间,燃油主力合约一度暴跌超4%,原油、低硫燃油大跌均超2%,沥青、LPG等均翻绿。不过周一早盘,原油等相关品种有所反弹,原油从跌幅3%附近拉升并翻红,实现深V反转。 美联储“鹰歌嘹亮”!美指...

12月19日 09:50

北京时间周一(12月1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4.70附近。美元上周五在震荡交投中上涨,延续了上一交易日的大幅上涨,因为风险偏好减弱,投资者在努力应对借款成本上升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12月19日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