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注意!美联储变调在即!今日CPI数据重磅来袭!

2022-12-13 10:01:35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2月13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5.00附近,市场普遍关注晚间将出炉的美国11月CPI数据,交易员相对谨慎,周一美元指数接近收平。市场预计数据将显示美国11月通胀率同比放缓,而且美联储在周三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时可能会决定放缓加息步伐,美元指数仍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自9月底达到峰值以来,美元指数已经下跌了8%以上,随着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国债等资产的收益率将会降低,美元的吸引力将会减弱。本周也将是今年以来宏观面信息最密集的一周,四大央行将召开2022年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

  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瑞士央行本周都将公布利率决定。

  人们普遍预计,在连续加息75个基点之后,美联储本周将宣布加息50个基点。投资者将急切关注美联储给出的终端利率预测是否超过5%。目前,联邦基金期货市场预测,利率将在5月达到4.984%的峰值,也就是美联储将停止加息的水平。

  美联储将变调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生产者价格同比上涨7.4%,而预期为上涨7.2%,这提醒投资者注意通胀粘性。但趋势正在放缓,PPI年率创下一年半来的最小涨幅。其他数据显示,12月份消费者的一年期通胀预期降至15个月低点。

  这些报告是在美联储下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前发布的。美联储几乎铁定下调加息幅度至50个基点。会议结束前一天还将公布美国11月消费者价格数据,预计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读数将增长6.1%,低于10月份的6.3%。数据将进一步阐明通胀路径。

  在过去一年因物价持续上涨而迫切需要进行政策转变以应对通胀之后,美联储现在面临着一个更加微妙的情境,即经济是否强劲到足以继续推高利率,或者是否正在崩溃的风口浪尖。

  金融市场和专业预测人员似乎已经为后者做好了准备。由于市场在美联储40年来最快的加息下萎靡不振,从加密叛逆者到指数基金忠实拥护者的美国投资者今年损失了超过8万亿美元;债券市场似乎确信经济衰退即将来临。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Jim Reid表示:“美联储极有可能已临近改变政策基调、陈述或点阵图的时机,但极不可能让50个基点加息预期落空。”

  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美国通胀和美联储会议对市场来说是重要的一周......我们将先后看到较低水平的价格波动和变化无常的价格走势,因为投资者对抢先押注持谨慎态度。如果CPI走软,黄金可能会受益,因为这会增加美联储不那么激进的希望......较慢的(加息)节奏应该有利于黄金,并看到它走向1824美元的高位。”

  但美联储短期内很难变向

  但看似压力重重的经济环境也在维持着低失业率,拉丁裔和黑人的失业率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工资增长强劲,作为美国经济增长支柱的消费,即使在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仍继续增长。通胀仍高于许多人一生中见过的水平,并继续通过不断上涨的食品和其他成本来扩大家庭预算。银行账户和支出都保持健康。

  领英首席经济学家说Guy Berger说:“有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绝对不会破裂......它看起来不像衰退,每月新增就业岗位超过250000个,一些行业长期人手短缺。”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援引万事达经济研究所亚太、中东和非洲首席经济学家David Mann的话说:“通胀已经见顶,但到2023年仍将高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即便已经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美国通胀依然远超2%目标,促使人们强化预期,即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高水平利率,尤其是考虑到劳动力市场吃紧和经济相当有弹性。

  支出重心转向服务业,意味着整体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这让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并将其政策利率提高至高于9月份预测的4.6%的水平,并可能维持一段时间。市场预计,美国利率将在明年5月达到5.00%-5.25%的区间峰值。

  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LPL Financial的首席经济学家杰弗里·罗奇表示:“生产者价格下降预示着通胀环境正在改善。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降低加息步伐……但美联储需要继续收紧政策。”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的外汇策略师Carol Kong表示:“人们有点担心通胀将持续居高不下,并会鼓励美联储将政策维持在限制性水平的时间比此前预期的更长。”

  贝伦贝格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说:“人们对美联储将升至5%或更高水平充满信心……到目前为止,我们所拥有的是一直‘遵循美联储’规则手册,我们在货币市场上的所见所闻让我们相信,美联储将继续前进。”

  “新债王”冈拉克:美联储可能会在经济指标进一步恶化几周后调整政策;2023年降息的可能性可能超过75%,随着美联储开始降息,2023年将是经济衰退的一年。

  “美联储传声筒”:美联储进入抗通胀之战的第二阶段 加息步伐料放缓

  Nick Timiraos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面临着制定下一阶段利率政策的挑战,主要有两个难题:从现在开始将利率提高到多高,以及将利率维持在这一水平多长时间以克服通胀。Nick Timiraos指出美联储抗通胀之战包括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即将利率从零迅速提升到足以停止刺激经济活动。鲍威尔在去年低估了价格压力之后,在美联储过去的四次会议上每次都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最后三次行动赢得了委员会的一致支持。当前美联储进入第二阶段,官员们预计加息幅度将降低。鲍威尔上个月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在第三阶段,美联储将把利率维持在一个尚未确定的更高水平,直到通胀大幅下降至2%的目标。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将在明年春季或夏季达到这一水平。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称,美元指数将在今天的CPI数据发布时接近目前的105水平。本周的事件风险将决定2023年是否以赢得通胀之战以及刺激和通货再膨胀政策出台的前景为重点——这对美元不利。

  或者,无论顽固的通胀是否束缚了央行官员的手脚,美国收益率曲线仍然急剧倒挂,美元在充满挑战的风险环境中继续表现良好。我们确实认为后一种情况更有可能发生,但本周肯定会大大提升其中一种情况。

  摩根大通表示,周二公布的美国CPI数据能让美股至多上涨10%

  由于股票投资者采取了防御姿态,将于周二晚公布的美国CPI数据若再次走低,可能引发美股的一轮强劲反弹,标普500指数最多将涨10%。这是摩根大通销售和交易部门的大胆预测。在为客户制定策略的情景分析中,包括Andrew Tyler在内的分析师都认为,如果美国年化通胀率回落到6.9%或更低,就有可能将标普500指数推高8%至10%。这将使该指数从去年10月低点的上涨幅度远远超过20%,标志着12个月熊市的技术终结。

  今日CPI数据重磅来袭,美元仍处险境?

  旧金山的外汇咨询公司Klarity FX执行董事Amo Sahota说,“我们一直觉得美元已经见顶,这种感觉已经有几周了。我们认为,自9月触及峰值和10月下旬的双顶测试以来,美元的跌势就已经开始了,这并不意味着美元将从目前的水平直接下跌。它可能会保持在高位,但不会接近高点,除非有新的动力。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美元指数日K线图的MACD在发出底背离信号后初步金叉,KDJ在相对低位金叉,也需要提防美元指数低位短线震荡筑顶的可能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讯——周二(12月13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5.00附近,市场普遍关注晚间将出炉的美国11月CPI数据,交易员相对谨慎,周一美元指数接近收平。市场预计数据将显示美国11月通胀率...

12月13日 08:42

讯——12月13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英国10月失业率-按ILO标准,德国11月CPI年率终值,南非10月黄金产量年率,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和美国11...

12月13日 08:32

讯——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2022/12/12周一)。截止今日(2022/12/12周一)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美元兑瑞郎 USD/CHF多头占比高...

12月12日 13:45

讯——周一(12月1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震荡微涨,目前交投于105.10附近,在上周五探底回升后,汇价出现企稳迹象,本周有望迎来反弹机会;不过,本周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欧洲央行...

12月12日 09:08

讯——本周,美元走势起伏不定。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一度促使美元指数从周内录得的7月初以来新低104.112反弹,但随着对美国经济放缓担忧加剧,美元回吐周内多数涨势。欧系货币政策涨跌互现,盘中均创6月以来新...

12月09日 19:58

讯——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2/09周五)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美元兑瑞郎 USD/CHF多头占比高达96%。纽元兑美元 NZD...

12月09日 14:01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2年12月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588元,1欧元对人民币7.3460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0912元,1港元对人民币0...

12月09日 11:19

讯——周五(12月9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4.85附近;周四美元指数下跌0.37%,失守5日均线,使得汇价跌至所有均线下方,均线接近空头排列,因对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持续...

12月09日 09:01

讯——【能源化工】-原油行情解读:原油价格跌幅收窄,内盘原油价格收于511.7元/桶,降幅为2.70%。消息面:供需:Kpler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周二海运出口量减少近50万桶/日,较11月份308万...

12月08日 19:22

讯——图解贵金属及外汇:多空平均成本+最单边押注(2022/12/08周四)。如本文贵金属表格所示,贵金属单边押注情况是:★ XPTUSD 铂金/美元,其多头头寸占比已高达99%;多头平均成本为 10...

12月08日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