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交易提醒:美元企稳迎接“超级周”,三大央行决议来袭

2022-12-12 09:08: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讯——周一(12月1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震荡微涨,目前交投于105.10附近,在上周五探底回升后,汇价出现企稳迹象,本周有望迎来反弹机会;不过,本周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利率决议,还有美国11月CPI、11月零售销售数据、欧美国家12月PMI数据,可谓是一个超级周,投资者务必“系好”安全带,提前做好仓位调整。

    美元指数上周五震荡上涨0.11%,收报104.93,此前公布的美国11月生产者通胀数据略高于预期,为美联储继续加息提供了更充分的理由,即使步伐放缓。

  数据显示,美国1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3%,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增长0.2%。

  虽然PPI报告显示通胀的潜在趋势正在缓和,但加剧了市场参与者的担忧,他们担心本周出炉的消费者通胀数据也可能高于预期。该数据将在美联储公布12月利率决定前发布。

  BMO Capital Markets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说:“价格数据高于预期......这将使市场对下周的数据会出现类似情况持谨慎态度。”

  美联储正处于1980年代以来速度最快的一轮加息周期中,以对抗几十年来最高的通胀,但主席鲍威尔上月表示,联储可能最快在12月放缓加息步伐。

  欧元兑美元上周五下跌0.2%,收报1.0533美元,周线接近收平。

  英镑对美元上周五一度刷新四日高点至1.2322,收盘上涨0.3%,收报1.2260美元,因为英国政府宣布进行改革,以维持伦敦作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也将在本周宣布利率决定,市场押注它们和美联储一样,将放缓加息步伐,加息50个基点。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的汇市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随着市场开始消化利率将在明年初见顶的预期,主要货币的波动性下降,向长期平均水平靠拢。

  该报告称,“波动性下降的部分原因是,市场定价表明多数央行正接近终端利率,暗示在过去12个月收紧政策后,大多数央行将在第一季度暂停行动。”

  美元兑日元上周五探底回升,盘中一度下跌0.78%,创四日新低至135.60,收盘下跌0.1%,收报136.56。

  商品货币上周五普遍收涨,不过周一亚市盘初,均小幅走弱,澳元兑美元上周五收涨0.4%,目前周一亚市盘初下跌0.35%,交投于0.6773附近。纽元兑美元上周五收涨0.58%,目前周一亚市盘初下跌0.34%,交投于0.6391附近。

  周一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机构观点

  荷兰合作银行:鲍威尔将在明年继续反对降息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在预测美联储12月政策会议时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加息50个基点,并预计政策制定者将终端利率预测修正至5%左右。此外,预计鲍威尔将在2023年继续反对降息,并重申恢复物价稳定将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将利率保持在限制性水平,而历史强烈警告不要过早放松政策。与此同时,由于受到鲍威尔鹰派观点的影响,点阵图很可能显示出美联储官员对终端利率存在相当大的分歧。到2023年,当官员们变得更加温和时,这一点可能会变得更加突出。

  Truist Advisory Service分析:美联储或将下调GDP预期

  今年9月,美联储的共识预测是2023年GDP增长1.2%,失业率为4.4%,PCE增长2.8%。美联储似乎将下调GDP目标,并提高对失业率和消费者价格的预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增加,美联储的预测可能反映这一点。但预计美联储最早要到2024年才会开始降息,因此要防止经济衰退可能为时已晚。Truist Advisory Services联合首席投资官Keith Lerner说:“转向或暂停加息并不是这个市场的万灵药。降息可能太晚了。衰退风险仍相对较高。”

  机构分析:英国央行将加息至4%至4.5%

  市场和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加息至4%至4.5%。英国劳动力市场的紧张使情况变得更加复杂,劳动参与率大幅下降,以至于雇主不得不为员工支付更高的工资,工会也因此更大胆地唿吁举行罢工,要求加薪。随着英国经济的供给能力减弱,专家们担心通胀将比其他地方更难控制。在通胀下降之前,英国央行目前不太可能谈论降息。瑞信英国经济主管Sonali Punhani表示:“过去几个月的经验是,通胀已变得广泛,因此他们不想过早放松政策,让通胀再次抬头。”美国银行和Investec预计英国央行本月将加息50个基点。野村证券预计将加息75个基点,与11月持平。11月的加息幅度为1989年以来最大。

  调查:FOMC的鹰派成员布拉德和沃勒更值得关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他的两名副手受到华尔街的关注,但主要鹰派人士提供的指引几乎同样重要。机构对经济学家的调查得出了这一结论,他们认为鲍威尔和威廉姆斯是最值得倾听的声音,其次是副主席布雷纳德。但布拉德和布雷纳德并列,长期担任美联储研究主管的沃勒也被认为是一个重要信号。两人一直在呼吁采取更积极的措施抗击接近40年高点的通胀。Pictet Wealth Management美国高级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表示:“尽管布拉德不会投票,但我怀疑市场明年将继续密切倾听他的意见。”瑞士再保险驻纽约高级经济学家Mahir Rasheed表示:“在当前环境下,FOMC的鹰派成员布拉德、沃勒和梅斯特更值得关注,因为委员会发出了过度收紧优于收紧不足的信号。”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讯——本周,美元走势起伏不定。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一度促使美元指数从周内录得的7月初以来新低104.112反弹,但随着对美国经济放缓担忧加剧,美元回吐周内多数涨势。欧系货币政策涨跌互现,盘中均创6月以来新...

12月09日 19:58

讯——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2/09周五)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美元兑瑞郎 USD/CHF多头占比高达96%。纽元兑美元 NZD...

12月09日 14:01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2年12月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588元,1欧元对人民币7.3460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0912元,1港元对人民币0...

12月09日 11:19

讯——周五(12月9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4.85附近;周四美元指数下跌0.37%,失守5日均线,使得汇价跌至所有均线下方,均线接近空头排列,因对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持续...

12月09日 09:01

讯——【能源化工】-原油行情解读:原油价格跌幅收窄,内盘原油价格收于511.7元/桶,降幅为2.70%。消息面:供需:Kpler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周二海运出口量减少近50万桶/日,较11月份308万...

12月08日 19:22

讯——图解贵金属及外汇:多空平均成本+最单边押注(2022/12/08周四)。如本文贵金属表格所示,贵金属单边押注情况是:★ XPTUSD 铂金/美元,其多头头寸占比已高达99%;多头平均成本为 10...

12月08日 19:22

讯——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2/08周四)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纳斯达克100 Nasdaq 100多头占比高达80%。道琼斯指...

12月08日 14:21

讯——周四(12月8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5.19附近;美元周三下跌,人们担心利率上升可能将美国经济推向衰退,亚洲大国放松新冠限制打压美元的避险需求。本交易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美...

12月08日 08:39

讯——北京时间周三(12月7日)23点,加拿大央行如期加息50个基点至4.25%,加拿大央行“考虑”需要进一步加息以遏制通胀,但暗示明年经济停滞。截至发稿,美元兑加元跳水58个点至1.3587后回补半...

12月08日 08:22

讯——周三(12月7日),国际金价窄幅震荡,波动不足7美元,投资者继续研判美联储如何调整未来加息节奏。美联储政策会议前,黄金下跌风险高于上行风险。北京时间15:21,现货黄金上浮0.09%至1772....

12月07日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