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1月19日财经早餐:美联储加息预期拖累金价回落,周线创10月中以来最大跌幅

2022-11-19 11:06: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六(11月19日);美元周五小幅上涨,创下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因投资者关注债券收益率上升,并继续对美联储的加息路径进行押注;金价下跌,周线下跌约1.3%,为10月中以来最大跌幅;油价收低约2%,且周线连续第二周下跌,因担忧需求下降和美国利率进一步上升。本周,两大指标均下跌,布伦特原油下跌约9%,美国原油下跌约10%。美元走强,给油价造成压力。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87.62美元,下跌2.4%。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80.08美元,下跌1.9%。美国期金结算价报每盎司1754.4美元,下跌0.5%。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59%,至33745.6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48%,至3965.3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01%,至11146.06点。

  全球市场一览

  美国股市指标标普500指数周五在震荡交投中收高,因为防御类股上涨盖过了能源股下跌的影响,而且投资者未理会美联储官员关于加息的鹰派评论。波士顿联储银行主席柯林斯表示,由于没有什么证据表明价格压力正在减弱,美联储可能需要再次加息75个基点,以控制通胀。 
    周四,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鉴于美联储迄今为止的紧缩政策“对观察到的通胀影响有限”,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这引发了股市下跌。

  Trust Advisory Services公司的联合首席投资官Keith Lerner说,科林斯,然后是布拉德,“发表了一些非常鹰派的言论,但市场却处之泰然,这些讲话没有像过去那样给市场带来下行冲击。”

  本周,标普500指数下跌0.7%,在长达一个月的强劲反弹后小幅回落。此前的涨势受助于弱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推动人们认为美联储可能软化激进加息立场。纳指本周下跌1.6%,道指基本持平。

  Life Investments经济学家兼投资组合策略师Lauren Goodwin表示,在就业和其他经济数据公布前,“市场有点处于观望状态,推动所有股市走势的当然是美联储的政策,未来几周内,我们不太可能看到薪资压力或通胀压力可能缓解的任何真正证据。”

  防御股在标普500指数各板块中领涨,公用事业股上涨2%,房地产股上涨1.3%,医疗保健股上涨1.2%。能源股下跌0.9%,因油价回落,受累于对需求减弱和美国利率进一步上调的担忧。

    

  贵金属

  金价周五下跌,周线也下跌,美联储官员表示,将继续提高利率以抗击通胀。现货金下跌0.7%,报每盎司1748.84美元,周线下跌约1.3%,为10月中以来最大跌幅。
    High Ridge Future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金价在最近上涨之后小幅回调,是金市的技术性回调。这种回调可能会持续到下周的12月期权到期日,这可能会导致黄金进一步盘整。他补充称,市场总体上似乎专注于美联储的利率预期。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主席柯林斯(Susan Collins)周五表示,在寻求降低通胀的过程中,美联储未来还将进一步加息,她并补充称,加息75个基点仍是一个选项。 市场目前认为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7%。

  现货银下跌0.3%,至每盎司20.90美元,本周下跌3.7%。铂金下跌0.4%,至每盎司976.67美元,创下9月中以来最大周线跌幅,钯金下跌3.3%,至每盎司1940.14美元,周线也下跌。

  原油

  油价周五收低约2%,且周线连续第二周下跌,因担忧需求下降和美国利率进一步上升。本周,两大指标均下跌,布伦特原油下跌约9%,美国原油下跌约10%。美元走强,给油价造成压力。两大指标合约的市场结构发生变化,反映出对供应的担忧有所缓解。 
    路孚特Eikon数据显示,美国原油近月合约跨月价差处于正价差状态,为2021年以来首次。这种状况也将有利于那些希望将更多石油储备起来,以备不时之需的人,尤其是在库存仍处于低水平的情况下。

  瑞穗银行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正价差越大,市场就越有可能将这些石油放入仓库,”

  布伦特原油市场结构则为逆价差,但近月合约较六个月合约的升水降至每桶3美元,为4月以来最小。

  外汇

  美元周五小幅上涨,创下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因投资者关注债券收益率上升,并继续对美联储的加息路径进行押注。随着交易展开,美元累积动能,兑欧元和日元走强,但兑英镑小跌,英镑收复了部分失地,周四英国最新预算案公布后走势波动。
    周四在美国,投资者对政策制定者的鹰派评论做出反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即使根据对货币政策的“鸽派”分析,美联储也需要继续加息,因到目前为止收紧政策的行动“对观察到的通胀影响有限”。

  欧元兑美元下跌0.34%,报1.0329美元,早些时候最多上涨0.29%。英镑兑美元缩减涨幅,尾盘上涨0.22%,早些时候曾上涨多达0.70%。本周早些时候,在通胀数据显示美国物价压力有所缓解后,欧元和英镑兑美元都曾创下数月高点。

  FXStreet高级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指出,布拉德等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有助于打消美联储接近暂停”对抗通胀行动的臆想,并为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走高奠定了基础。

  Trevisani说:“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两天回升,推动美元小幅上涨,上周受通胀数据驱动美元遭大量抛售。”一些分析师还表示,在美元今年迄今强势上涨之后,投资者可能正在为年终做准备。

   法国兴业银行宏观策略师Kit Juckes写道,“很可能是在年底前减少头寸的过程已经正式开始。2022年是一场有利于美元的近乎完美风暴,美元因更强劲的增长、更高的利率、贸易条件和地缘政治担忧而上涨。流动性条件正在恶化,投资者正在削减头寸。”    

  在国际政治方面,波兰的一次爆炸在本周早些时候引发了市场波动,但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周五表示,俄罗斯的导弹袭击已经使乌克兰几乎一半的能源系统瘫痪,东部和南部地区激战正酣。

  一位高级外交官周五表示,俄罗斯对与美国进行更多高级别会谈持开放态度,但克里姆林宫认为,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峰会的想法暂时“不可能”。

  美元兑日元上涨0.8%,报140.32。美元指数上涨0.19%,报106.90,早些时候一度下跌0.33%。该指数本周至今上涨了约0.58%,为10月初以来的最大涨幅,部分收复了上周4%的跌幅,当时美国通胀数据引发该指数录得2020年3月以来最大周跌幅。

  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二天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尾盘报3.825%,此前曾升至3.827%。本周稍早,强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也削弱了对放缓加息的猜测。澳元下跌0.21%,报0.6672美元,低于本周早些时候达到的两个月高点。

  与此同时,纽元上涨0.28%,并有望连续第五周上涨,新西兰联储下周将召开会议,可能会加息多达75个基点。

  市场要闻

  欧盟警告英国在解决脱欧问题上没有取得进展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本周早些时候告诉成员国,随着苏纳克入主唐宁街,欧盟与伦敦的关系有所改善。但这并没有转化为英国立场的具体变化,特别是在所谓的北爱尔兰协议方面,该协议是英国脱欧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将北爱尔兰留在欧盟关税区,以避免在爱尔兰岛形成硬边界。知情人士称,包括德国、法国和爱尔兰在内的欧盟国家对谈判没有进展表示遗憾,并呼吁伦敦方面采取紧急行动。欧盟部长们计划于周五审议欧盟与英国关系的发展状况。

  项目审核提速 核电在新能源中占比持续提升

  今年以来,国家对新增核电项目的批准明显加速。迄今为止,中国今年已有5个核电项目、10台核电机组获得核准。具体来看,4月20日,国常会核准了浙江三门二期、山东海阳二期和广东陆丰三个项目;随后9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准了两个核电项目:福建漳州二期、广东廉江一期。银河证券研报表示,核电属于清洁能源,在新能源中占比不断提升、碳排放趋紧的环境下作用凸显。《“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提出,到2025年,核电运行装机容量达到7000万千瓦左右,这意味着我国核电运行装机容量还有近30%的增长空间。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家大力支持核电发展,2019年起核准的项目将从2024年开始陆续投入运营,中国核电、中国广核等上市核电企业业绩具备多重增长动力,当前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证券时报)

  今年全球市场白银缺口将创历史新高

  世界白银协会近日表示,今年全球市场上的白银短缺将达到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将达到2021年水平的4倍。专家指出,到2022年,全球对白银的需求将同比增长16%,达到12.1亿盎司的新高。该研究所表示,除摄影外,每个关键领域的需求都将创下新的高峰,到2022年,白银开采产量预计将同比增长1%,达到8.3亿盎司。该协会还指出,预计银价每年将下跌16%,至每盎司21美元。专家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这将提高贵金属的机会成本,再加上美元持续走强,都将继续对白银价格施加压力。

  智库警告称 英国将迎来高税收的新时代

  英国两家主要智库机构上周五表示,英国正进入一个高税收的新时代,同时面临公共服务紧张和200多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实际工资停滞,这是能源冲击的结果。财政大臣周四公布的措施包括250亿英镑的增税和300亿英镑的削减支出,旨在恢复英国的财政信誉,并帮助抑制不断飙升的通胀,这是自2010年以来所有财政大臣采用的最宽松的新财政规则。然而,高税收和借贷不会转化为慷慨的公共支出,因为英国将不得不在更高利率的债务偿还、医疗和福利上花费更多。财政研究所表示,生活水平的下降对“中等收入”人群的打击最大。这是因为他们面临着实际工资削减和更高的税收。

  金融博客零对冲:外国央行继续以创纪录的速度抛售美国国债 

  在过去20年里,美联储和外国央行已经从美国国债的最大买家变成了最大的净卖家。在亚洲,包括私人投资者和央行在内,在9月份抛售了118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债券,这是它们有记录以来月度抛售规模最大的一次。自7月以来,截至9月底,日本已出售了1140亿美元票面债券,占其持有量的9.2%。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美联储被迫介入,为美国财政部提供融资,就像他们在新冠肺炎救援计划中集体采取的行动一样,或者在国债再融资的展期中提供帮助,那么经济将在未来许多年内走上高通胀的道路。

  美国众议院议员杰弗里斯宣布竞选众议院民主党领袖

  当地时间11月18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众议员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宣布竞选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如果被众议院民主党人选中,杰弗里斯将成为第一位在美国国会中领导一个政党的非裔立法者。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17日宣布将不会竞选民主党领导职位。众议院民主党人将于11月28日的这一周举行下届国会领导层选举。

  法国在未来数月将面临电网紧张的高风险

  法国输电网络管理公司RTE在冬季展望报告中表示,预计明年年初法国核电站网络将仅以65%的产能运行,发电量约为40千兆瓦。这一预测远低于法国电力公司(EDF)所说的1月1日将有的48千兆瓦,而随着冬季的到来,需求通常会飙升。EDF在法国运营的56座反应堆中,约有25座被关闭,以进行维护或评估和修复冷却管道中发现的微小裂缝。RTE已经推出了Ecowatt应用程序和网站,在电网使用量过高时发出警报,要求其要求客户减少消耗,否则将面临电压下降("限电")和有针对性停电的风险。此前,政府也已经在敦促人们“克制”用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美元指数止跌。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幅超过预期,重新强化美联储继续加息预期。多位美联储官员也强调,他们目前打算继续加息,尽管可能会放慢加息步伐。欧系货币继续反弹,但势头开始放缓。欧元区可能出现衰退的...

11月18日 19:59

本周五,日本内务省公布数据,日本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触及3.7%,超出分析师预期的3.6%,前值为3%,为1982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同时也创40年来最快增速。10月核心CPI指数(不含生鲜...

11月18日 16:13

11月21日-11月25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截至11月18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欧元区11月Markit制...

11月18日 15:00

高盛策略师预计,美元明年仍将继续走高,拐点可能会在几个季度后才到来,不过,俄乌战争意外缓和等因素,也可能推动美元更早转向。美东时间周四,高盛策略师多米尼克·威尔逊(Dominic Wilson)等人发...

11月18日 13:59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8/20221118435298.jpg 阻力位2:1.0485阻力位1:1.0440即期价...

11月18日 13:42

英国政府周四公布了一项总额550亿英镑(660亿美元)的财政计划,试图填补公共财政的巨大缺口,恢复英国的经济信誉,尽管英国正处于衰退的边缘。 src=http://caiji.3g.cnfol.com...

11月18日 13:29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1/18周五)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富时中国A50 ☆FTSE China A50多头占比高达85%。欧元...

11月18日 13:29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8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8/20221118602...

11月18日 11:34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8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8/20221118824748.png...

11月18日 11:34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8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8/20221118109...

11月18日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