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会议纪要释放些许鸽派信号,美元兑日元创24年新高

2022-10-13 08:43: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3.25附近。周三美元指数收跌0.01%,报113.27。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出一些鸽派色彩后,美元高位弱势震荡。

    美联储9月份的会议纪要称,多位与会者指出,校准进一步紧缩的步伐,以减轻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是重要的。不过,美联储仍然致力于提高利率,以降低通胀。

  Monex USA的交易主管Juan Perez说:“也许会议记录内有一点希望,那就是基本上官员们正在权衡加息过猛或过高的风险。这不是现在的头号关切。头号关注点仍然是通胀。”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1月加息50个基点至3.50%-3.75%区间的概率为15.2%,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84.8%,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12月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10.1%,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61.4%,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28.6%

  美元兑日元周三一度攀升至24年新高,维持在上个月促使日本官员进行干预的水平之上,而英镑在上一交易日大幅下跌后反弹,因为投资者在思考英国央行的下一步行动。

  周三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增幅超过预期,进一步提振了美元兑日元。最终需求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反弹0.4%,高于预测的上升0.2%。在截至9月的12个月中,生产者物价指数在8月上升8.7%之后,又上升了8.5%

  。 

  在美国PPI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最高升至146.97,为1998年8月以来最强,最后收涨0.72%,报146.90。

  日本官员在9月22日进行了自1998年以来首次阻贬日元干预,当时美元兑日元一度跌至145.90。

  纽约Bannockburn Global Forex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说:“这只是重申了日本央行并没有捍卫某个特定水平,而是在解决波动性问题。”

  他补充说,三个月日元波动性周三低于日本上个月进行干预时的水平。三个月日元隐含波动率为11.9%,而在9月22日日本出手支撑日元时的高点为13.26%。

  官员们重申,他们随时准备采取适当的措施来应对汇率的过度波动,但他们是否希望捍卫特定的水平还不太清楚。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重申,英国央行将在周五结束其紧急购债计划,并要求养老基金经理届时完成对其仓位的重新平衡。 

  英镑兑美元在贝利的讲话后跌至两周低点1.0951,在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英国央行向民间银行暗示可能延长其债券购买期限后,英镑后来反弹至1.1133,最后收涨1.25%,报1.1099。

  在其他货币中,欧元仍然面临压力,周三欧元兑美元收跌0.03%,报0.9702。

  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专家格恩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激进加息令欧元等货币承压,欧元区经济前景更加悲观,面临成本高企、产业转移的困境。

  格恩表示,美联储与欧洲央行以大举加息方式对抗通胀,但抑制效果短期内难以显现,而美欧经济的衰退趋势越发明显。他预计,从今年第四季度至明年第一季度,美国消费和劳动力市场发展势头将明显减弱,经济衰退随之到来。这将对世界经济带来重大影响。

  与此同时,格恩认为能源供应紧张和价格过高是欧元区经济走向衰退的主要原因,欧洲央行加息又收紧融资环境,也为经济前景蒙上一层阴霾。

  周三,对风险敏感的澳元一度下挫至两年半低点0.6235,随后有所反弹,最后收涨0.13%,报0.6277。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查尔莫斯最近否认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但依然难阻澳元下跌。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9月份的商业状况从预期的18和先前的20改善到25,但商业信心指数与悲观的市场预测5相匹配,而先前为10。当天早些时候,西太平洋银行10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0.9%,而此前为3.9%。 

  周四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周四需要关注的大事件: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曼恩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1.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耶伦为美元走强开了绿灯 

  ①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分析称,持续的避险冲动,以及对美联储收紧政策带来的风险的最终重新定价,可能使美元在近期调整后继续反弹;

  ②美国财长耶伦称,由市场决定美元的价值符合美国的利益,汇率波动是不同政策立场的必然结果。耶伦的这番言论表明,目前她对美元的飙升并不担心;

  ③然而,由于美元是全球储备货币,这种强势可能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巨大的连锁反应。几个前沿国家和一些较弱的新兴市场国家都存在压力,但这完全超出了美国政策制定者的权限。此外,市场还远没有达成任何形式的式协议来遏制美元的上涨

  2.西太平洋银行:英镑仍可能下跌,因为英国央行的支持只是暂时的 

  ①鉴于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此前非常明确地表示,债券购买计划只是暂时的,英镑未来走势可能仍然脆弱,英国央行可能会延长紧急购债计划的消息让英镑缓了口气;

  ②预计英镑在未来几个交易日降回落至1.08或更低水平,由于美元仍然坚挺,英镑兑美元似乎仍然看跌。目前,从全球来看,美元已经失去了部分避险需求

  3.摩根资产管理:美元的犀利涨势可能引发下一场危机 

  ①直言不讳的摩根资产管理首席投资官Bob Michele有一条忠告:美元的犀利涨势有可能铺就一条通往下一场市场动荡的道路;

  ②他表示:“我担心,美元强得多会带来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将美元资产对冲回本币……当中央银行踩下刹车时,就会有人冲出挡风玻璃。融资成本上升,会在系统中带来压力;”

  ③市场很可能已经看到了一些压力。9月底投资级信用利差飙升近20个基点。Michele称,这恰逢第三季度末许多外汇对冲展期,而这有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4.汇丰:预测欧元将再次测试2022年低点

  ①汇丰银行是欧元兑美元的卖家,预计汇价将再次测试2022年的低点,因为最近的反弹被认为是对美联储调整政策的过早希望造成的头寸挤压,而不是趋势变化的代表;

  ②汇丰银行一年多来一直认为欧元将走低,而且不认为这种趋势会逆转;该行预测欧元兑美元将下跌至0.9560,即从目前的水平下跌逾50点,2022年的最低价为0.9535

  5.加拿大皇家银行:美元兑日元年底时将升至150

  ①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亚洲外汇策略主管Alvin Tan表示:“鉴于压倒性的强势美元趋势未退,日本央行有可能不会捍卫某一特定日元水平,而是试图通过在比之前更高的水平上进行防御来减缓美元兑日元的上涨速度。

  ②Tan预计美元兑日元到今年年底时将升至150,他补充说:“然而,日本央行也注意到全球宏观层面的波动性上升,这现在是潜在进一步干预的更大驱动力,其驱动力量高过任何个别货币的波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3.25附近。周三美元指数收跌0.01%,报113.27。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出一些鸽派色彩后,美元高位弱势震...

10月13日 08:15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3.25附近;美元兑日元周三攀升至24年新高,维持在上个月促使日本官员进行干预的水平之上,而英镑在上一交易日大幅下跌后反弹,因为投资者在思考英国...

10月13日 08:15

2022年10月13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需要重点关注的数据包括:德国9月CPI年率终值,美国9月CPI年率未季调, 美国截至10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截至10月1日当周续请...

10月13日 08:14

美国经济继续失去动力,衰退的威胁继续增加;然而,据一家贵金属公司称,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这可能使金价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低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10月12日 21:42

汇丰银行是欧元兑美元的卖家,预计汇价将再次测试2022年的低点,因为最近的反弹被认为是对美联储调整政策的过早希望造成的头寸挤压,而不是趋势变化的代表。 src=http://caiji.3g.cnfo...

10月12日 20:30

10月11日,IMF货币和资本市场主管阿德里安(Tobias Adrian)表示,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关于标普500指数可能再跌20%的呼吁“绝对有可能”。 今年迄今,该基...

10月12日 20:30

10月12日,IMF敦促国会议员和央行决策者相互协作,以减轻英国经济放缓环境的影响。此前英国政府提出了一系列债务融资的减税措施,令债券市场和英镑陷入动荡. src=http://caiji.3g.cn...

10月12日 16:43

美国总统拜登说,他认为近期不会出现经济衰退,即使出现衰退,他预计也只是“轻微”的衰退。拜登周二在接受CNN Jake Tapper采访时表示:“他们每六个月就说一次,他们看衰后面六个月,并说将发生什么...

10月12日 14:20

一张图:10月12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三(10月12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

10月12日 13:28

美国经济继续失去动力,衰退的威胁继续增加。然而,据一家贵金属公司称,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这可能使金价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低位。尽管金价已从近两年低点反弹,但仍停留在每盎司1700美元左右。12月黄...

10月12日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