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9月26日财经早餐:强势美元再度刷新二十年新高,英国预算困境打压英镑跌至37年新低

2022-09-26 09:23: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一(9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3.19附近;美元上周五飙升至113.23,是2002年5月以来的最高值,并超过了上周早些时候创下的二十年高点,受益于美股非常鹰派的政策声明和美债收益率上升的推动;金价下跌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油价暴跌至八个月低点,因为美元创下二十多年来新高,而且人们担心利率上升将使主要经济体陷入衰退,从而削减对石油的需求。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4.8%,报收于每桶86.15美元,美国原油下跌5.7%,报收于78.74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62%,至29590.4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72%,至3693.2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8%,至10867.93点;美国期金下跌1.5%,收于1655.60美元。

  周五前瞻
    市场要闻

  法国能源巨头与卡塔尔签天然气增产合同

  当地时间24日,卡塔尔与法国能源公司道达尔签署了关于增产液化天然气的合同。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萨阿德·卡比表示,道达尔能源公司将对卡塔尔北方气田南扩项目投资约15亿美元。卡塔尔是全球最重要的天然气供应国之一。有媒体表示,在欧洲天然气价格大涨的背景下,该合同是欧洲寻求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依赖、实现油气来源多样化的产物。(央视)

  中港协:9月中旬沿海重点枢纽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增加8.8%

  据中国港口协会数据,9月中旬,我会监测沿海重点枢纽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增加8.8%。其中外贸同比增加4.2%,内贸同比增加13.13%。长江枢纽港口吞吐量同比增加3.9%,集装箱同比减少13.8%。

  能源危机致德企停业减产 业界担忧德国正自动去工业化

  英国《金融时报》称,能源危机给卫生纸制造商等德国工业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一些公司已经减产或停产。业界担忧,能源价格长期走高,会使德国自动去工业化。德国工商会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3500家公司中,16%的公司已经减产或停业。本月早些时候,德国政府宣布了一项65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但德国造纸行业的代表表示,即使有政府支持,造纸厂也将难以生存。早前,德国最老牌的一家卫生纸制造商哈克尔(Hakle),已因能源价格上涨、纸浆价格高企、运输成本增长等因素,无力负担生产成本而申请破产。(海外网)

  印度将于10月1日正式推出5G服务

  据外媒91mobiles报道,印度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推出5G服务,首批将覆盖德里、孟买、钦奈、加尔各答等22座城市。印度运营商表示,当地的5G资费将不会超过4G套餐,以此来快速推广普及。(财联社)

  韩国米价暴跌至近45年最低水平 政府将收购45万吨大米以稳定米价

  韩国执政党和政府25日决定收购市场45万吨大米作为公共储备,以稳定大米价格。收购规模创历年之最。执政党国民力量首席发言人朴正河当天在记者会上公布上述决定,称为防止米价暴跌,政府将投入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收购今年超出需求预期的25万吨新米,再追加收购20万吨,其中包括2021年生产的大米。韩国米价暴跌至近45年的最低水平。据农林水产部统计,米价自去年10月起下跌。以本月15日为准,每20公斤大米为4.0725万韩元,较1年前(5.4228万韩元)低24.9%,为1977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的最大跌幅。此次收购规模创2005年引进公共储备制度以来之最。由此,公共储备大米将同比增加10万吨,达到45万吨。此外,朴正河还表示,从明年起将对战略作物引进并采取直接补贴制,扩大米面、小麦、大豆及粗饲料的栽培,保障市场大米供求平衡,加强粮食安全。(界面)

  韩国财长:韩元与前几次危机中面临的困境有所不同

  韩国财政部长秋庆镐周日表示,韩元当前的弱势与韩国在全球金融危机或1990年代末亚洲市场动荡期间所面临的情况不同。秋庆镐称不必过度担心,“我们拥有大约43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在世界上排名第九。”秋庆镐称,韩国持有价值约7400亿美元的外国资产,而1997年和2008年均为负值。他还提到,IMF曾8月份表示,韩国的经济基本面足以抵御外部冲击。

  外媒:因“家务事”,拜登将不出席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相关会议

  据泰国公共广播服务公司(Thai PBS)下属“Thai PBS World”新闻网24日报道,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由于“家庭事务”,美国总统拜登将不出席此次会议。 报道称,白宫已通知泰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拜登已决定委派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代表自己出席这次会议。 报道还称,一名高层消息人士透露,拜登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即在美国中期选举一周后)参加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随后他将直接返回华盛顿。拜登原计划在G20峰会结束后前往曼谷停留一天,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相关会议。(环球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系列部分动员相关的法律

  根据俄罗斯法律门户网站公布的信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签署了包括对主动投降、逃兵和不响应征兵令者处以最高10年的监禁以及对在俄罗斯军队服役的外国人简化入籍手续等一系列与部分动员相关的法律。 (央视新闻)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全球制造业正处于“重构之中的非平衡状态”

  以“寻找不确定性下的确定性”为主题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苗圩表示,数据显示,外资并没有离开中国,中国经济并没有与世界脱钩。目前,全球制造业正处于“重构之中的非平衡状态”,成为了一个最具有不确定性的领域。(证券时报)

  全球市场一览

  美股上周五大幅收低,紧张的投资者继续调整仓位,以反映对美联储抑制通胀的鹰派利率政策将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道琼斯工业指数勉力避免了较1月4日创下的纪录收盘高位36,799.64点低20%以上的局面,这意味着根据一个广泛使用的定义,该蓝筹股指数尚未处于熊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已经处于熊市。 
    三大股指周线均大幅下跌。本周,纳斯达克指数下跌5.03%,连续第二次周线跌幅超过5%,标普500指数下跌4.77%,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4%。在过去两年大幅上涨后,华尔街在2022年因对一系列问题的担忧而大受打击,包括乌克兰冲突、欧洲能源危机、全球新冠疫情反扑,以及全球金融状况收紧。

  上周,包括美国、英国、瑞典、瑞士和挪威在内的多家央行均宣布加息,以对抗通胀。不过美联储发出的信号让市场措手不及,联储预计美国的高利率将持续到2023年。 TradeStation Group市场情报副总裁David Russell表示:“曾有一些乐观主义者说,通胀可能会受控,但美联储实际上告诉他们坐下吧,闭嘴吧。美联储正试图撕掉创可贴,试图在就业市场仍然强劲的时候遏制住通胀。”

  正值市场季节性疲软期,少数企业的糟糕前景让担忧加剧。在上周撤回其盈利预测后,联邦快递上周四概述了高达27亿美元的成本削减计划,此前需求下降打击了第一季利润。联邦快递下跌3.4%,创2020年6月30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平。路孚特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第三季盈利增长预计为4.6%,上周的预测为5%。

  高盛将标普500指数2022年年底的目标水平下调约16%,至3,600点,因美联储几乎没有显示出从其激进的加息立场上退缩的迹象。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我们让大家重新评估美联储究竟会走多远,这对经济来说是个问题,经济将出现硬着陆正在成为基本情境,这对美国股市来说是一个糟糕的环境。”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下跌,其中能源股领跌,跌幅达6.8%。油气相关股骤降,因对经济衰退环境下的需求担忧和强势美元导致原油价格暴跌。 油田服务商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Helmerich and Payne Inc急跌11.2%,斯伦贝谢下跌8.4%。哈里伯顿公司下跌8.7%,创1月3日以来最低收盘价。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和成长股走低,Alphabet 、苹果、亚马逊、微软和特斯拉跌幅介乎1.3%-4.6%之间。大型零售商开市客报告第四季度利润率下降,该公司股价下跌4.3%。 

  贵金属

  金价上周五下跌超过1.5%,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受美元和国债收益率大幅反弹的影响,因为美联储采取了更加激进的立场来遏制飙升的通胀。金价上周已下跌约1.8%,连续第二周下跌。
    OANDA的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说:“我们在这里看到了美元节节攀升,这将使黄金在短期内保持脆弱。经济显然正朝着衰退的方向发展。硬着陆的风险提高了,这一直在继续推动资金流入美元,这对黄金来说是个坏消息。”

  美元触及20年高点,抑制了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需求,而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跳升至2010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 其他贵金属也大幅下跌,可能录得周线跌幅。现货白银大跌4.1%至每盎司18.84美元,而铂金重挫4.8%至857.46美元。钯金下跌4.8%至2065.29美元。

  原油

  油价上周五暴跌约5%,至八个月低点,因为美元创下20多年来新高,而且人们担心利率上升将使主要经济体陷入衰退,从而削减对石油的需求。
    两大指标合约连续第四周下跌,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况。两者都处于技术性超卖区域,美国原油有望创下1月10日以来的最低结算价,布伦特势将创下1月14日以来的最低价。美国汽油和柴油期货的跌幅也超过了5%。美联储上周将利率大幅提高了75个基点。世界各国央行纷纷效仿,各自加息,提高了经济放缓的风险。

  数据和分析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鉴于各国央行承诺抗击通胀的步调一致,全球经济增长担忧进入恐慌模式,因此石油下挫。看来各国央行准备继续激进加息,这将削弱经济活动和短期原油需求前景。”

  外汇

  美元指数上周五飙升至113.23,是2002年5月以来的最高值,并超过了上周早些时候创下的20年高点。尾盘上涨1.6%,报112.96,创下了自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
    Monex USA驻华盛顿的交易主管Juan Perez说,“美元确实是一个不同于近几十年来任何时候的安全避风港,因为战争及其影响并没有影响到美国国内的目标。”  

  欧元和英镑兑美元上周五分别暴跌至20年和37年新低,此前调查显示整个欧元区和英国的商业活动下滑速度加快,经济可能进入衰退期。

  同样对英镑构成压力的是,英国新任财政大臣夸滕宣布减税以及家庭和企业支持措施,政府债务办公室制定了本财政年度增发720亿英镑(797.4亿美元)以资助刺激措施的计划。 

  英镑兑美元触及1.0840美元的37年新低,创下两年来的最大周跌幅。英镑兑美元是当天最大跌幅最大的货币,下跌3.4%,报1.0874美元,这也是两年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跌幅。

  由于价格下挫,英国国债收益率也飙升。英国10年期指标收益率飙升至3.829%,这是2011

  年4月以来未见的水平。

  德意志银行外汇研究全球主管George Saravelo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市场正在发出非常强烈的信号,它不再愿意以当前的英国实际收益率和汇率为英国的对外,赤字状况提供资金,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所需要的政策反应是明确的:英国央行早至本周进行一次大规模的常规会议间的加息,以重新获得市场的信任。而且,需要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即它愿意‘不惜一切代价’使通胀率迅速下降,实际收益率进入正值。”

  盘中早些时候,英国PMI数据显示,由于企业要应对成本飙升和需求放缓,本月英国经济的低迷状况有所恶化。

   

  与英镑走势一致,欧元下跌1.5%至0.9689美元,此前曾创下2002年10月以来的最低。

  水平0.9669美元。触发下跌的部分原因是,被视为衡量整体经济健康状况良好指标的标普全球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9月份进一步下降。 

  德国商业活动的低迷程度加深,因为较高的能源成本打击了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而且企业的新业务也有所下降;欧元创下了2020年3月以来最差的周度表现。

  日元下跌0.6%,报143.30,但在日本当局上周四自1998年以来首次入市干预以支持日元后,日元录得0.3%的周涨幅,为一个多月来首次录得周线涨幅。上周四,日本政府出手阻贬日元,进行了自1998年以来的首次入市支撑日元的消息,拉抬日元反弹超过1%。

  英国央行上周四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试图解决通胀问题,但与最近几个月的前几次加息一样,此举未能支持英镑,因为它被对经济的担忧所掩盖。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022年9月26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加拿大9月CFIB商业晴雨表。大事方面需关注: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以及波士顿联储...

09月26日 09:10

北京时间周一(9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13.02附近。上周五美元指数一度升至113.24,创下2002年5月以来的最高值,最后收涨1.56%,报113.02。美元指数上周涨3....

09月26日 08:58

周五(9月24日)欧洲股市触及近两年最低,令人沮丧的欧元区数据表明经济下滑,增加了对欧洲央行采取鹰派举措的担忧。欧元和英镑兑美元分别暴跌至20年和37年新低。美国华尔街主要股指大幅收低,紧张的投资者继...

09月24日 08:10

全球:加息潮,全球风险资产大幅走低,债券市场利率明显走高低 海外:通胀没有去化趋势,美联储引领多国采取激进加息,多国经济指标下行。国内: 8月份的经济数据中,房地产数据跌幅扩大,各大城市房价涨幅回落或...

09月24日 08:10

本周,美元指数进一步扩大涨势,创2002年5月下旬以来新高至112.347,目前上涨2.18%至112.059。美联储如期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且其他多国央行也同样大幅加息。瑞士央行如期加息75个...

09月23日 20:15

9月23日,市场分析师Su-Lin Tan撰文称,世界经济可能正面临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的情况——美国大幅提高利率和美元走强。但分析人士表示,历史不太可能重演,不过他们警告称,该地区的一些经济体特...

09月23日 14:49

一张图:9月23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五(9月23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9月23日 14:49

9月26日-9月30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截至9月23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 ,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美国截至9月...

09月23日 13:4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3/20220923803172.jpg 宏观重要消息及事件:在9月FOMC会议次日,美联储在固定利率逆回购操...

09月23日 13:4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3/20220923398499.jpg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09月23日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