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9月26日-9月30日当周重点数据和大事件前瞻

2022-09-23 13:40:05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9月26日-9月30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截至9月23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 ,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美国截至9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欧元区9月CPI。当周投资者需关注的大事包括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以及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的讲话。此外,9月30日中国上期所、大商所、郑商所、上金所因为国庆节假期的临近,不进行夜盘交易。

    ①9月26日(周一)关键字: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德国9月CPI,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
    德国8月Ifo商业现况指数为97.5,市场预期为96,略低于前值97.7;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88.5,市场预期为86.8,同样略低于前值88.7。德国企业对前景愈发悲观。在德国急于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之际,一些商业调查显示,德国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正成为欧元区19国中的“薄弱点”。标普全球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另一份报告中显示,德国7月产出开始出现萎缩,8月再度萎缩。

  9月26日将公布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料继续表现低迷。

  在6月和7月连续两个月下降后,德国通胀率在8月份再次加速。这一迹象表明,随着能源供应危机的持续,价格压力仍在持续。德国联邦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9%,高于7月份的7.5%。德国通胀率在6月和7月因政府临时措施略有下降后,8月加速至7.9%,与5月持平,为197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按欧盟调和标准计算,8月份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8.8%。

  9月26日将公布德国9月CPI,有望继续录得加速。 此外,9月26日当天,2022年FOMC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就美国经济发表讲话,也需引起投资者注意。

  ②9月27日(周二)关键字: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
    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增长0%,低于预期的0.8%,6月环比增速为2%(上修为2.2%),此前耐用品订单已经连续4个月上行。

  继PMI等宏观经济指标崩溃后,这是美国经济恶化的又一迹象,8月耐用品订单数据料继续低迷。

  9月27日,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此外,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投资者需保持关注。

  9月21日,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称,欧洲央行将继续加息,并由数据决定加息规模。他在9月27日将发表讲话,需关注他的最新观点。

  ③9月28日(周三)关键字:美国截至9月23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 
    美国9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103.5万桶,预期增加232万桶,前值增加603.5万桶。EIA报告显示,截至9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10万桶,至4.3077亿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220万桶。

  9月28日将公布9月23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料继续录得增加。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宣布战胜通胀为时过早,美联储明年不会很快降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近期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加息,不让高通胀影响经济行为并成为一个长期性问题。

  戴利和拉加德9月28日将发表最新讲话,投资者需关注这两人的最新货币政策观点。

  ④9月29日(周四)关键字: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美国截至9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 
    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为97.6,为该数据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及预期的98,7月数据也从99下修至98.9;其中,荷兰、德国、法国和意大利成为主要拖累因素。目前,多家研究机构预测,受困于俄乌冲突、高通胀、供应链限制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减速,欧元区经济未来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较大。

  9月29日欧元区将公布9月经济景气指数,料继续保持低位。

  美国至9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3万人,为2022年5月28日当周以来新低。预期21.8万人,前值21.3万人,修正值20.8万人。机构评论称,美联储鲍威尔可能并不想从超高频率发布的数据中寻找信号,但初请失业金数据却提供了证据。至9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比几个月前看起来更强劲,因此为美联储的货币紧缩提供了理由。

  9月29日将公布美国截至9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料继续低迷。此外,9月29日当天,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经济现状与货币政策发表讲话,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⑤9月30日(周五)关键字:欧元区9月CPI,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
    欧元区8月CPI年率终值 9.1%,预期9.10%,前值9.10%。9月初,欧洲央行再次大幅上调欧元区通胀预测,预计今明两年的通胀率分别达8.1%和5.5%,均远高于2%的目标。而欧元贬值将进一步加剧通胀。9月30日将公布欧元区9月CPI,料继续维持高位。

  9月23日,2024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现在宣布战胜通胀还为时过早,美联储将继续加息至合适的水平,9月份加息50或75个基点是合理的,年底前利率需要略高于3%。当会议临近时将对加息做出决定。

  戴利将在9月30日发表讲话,投资者需关注他的最新观点。

  9月30日,中国上期所、大商所、郑商所、上金所因国庆节,不进行夜盘交易,也需投资者注意。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3/20220923803172.jpg 宏观重要消息及事件:在9月FOMC会议次日,美联储在固定利率逆回购操...

09月23日 13:4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3/20220923398499.jpg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09月23日 12:37

金融市场参与者似乎对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能够避免经济衰退失去了希望。一天前,美联储明确表示愿意继续大幅加息以抑制通胀,这让交易员们开始考虑未来六个月将借贷成本维持在一度难以想象的5%水平。瑞银全球财富管...

09月23日 12:37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9月23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3/202209235602...

09月23日 12:3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3/20220923140687.jpg 核心逻辑:美联储加息或已接近尾声,贵金属价格上方压力或逐渐减弱。金银...

09月23日 12:37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9月23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3/20220923893153.png...

09月23日 12:37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9月23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3/202209236671...

09月23日 12:37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3/20220923560369.jpg 阻力位2:0.9950阻力位1:0.9880即期价...

09月23日 11:15

美国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Jim Cramer周四表示,根据传奇技术专家Larry Williams的图表分析,美国的通胀可能很快就会下降。他表示:“按照Larry Williams的解读,这些图表表明,...

09月23日 10:56

9月23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3/20220923412395....

09月23日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