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市场预计美联储持续加息,未来几个月美元或仍是安全押注!

2022-09-22 14:12: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今年以来,投资者对美元有着无法满足的需求。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美元指数(衡量美元兑一篮子世界主要货币的汇率),美元达到了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1美元可以买到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最多的日元,英镑兑美元最近暴跌至近40年来的最低水平。

  当华尔街遭受大幅下跌时,世界最大经济体的货币却大幅走强。咨询公司凯投宏观表示:“这些举措主要反映出,投资者提高了对美国近期加息的预期。”

    在通过加息来抑制通胀的竞赛中,全球最强大的央行美联储已经走在了全球其他主要货币当局的前面。自3月以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FOMC已加息300个基点,这是自美联储前主席Paul Volcker在上世纪80年代带头抗击通胀以来最快的加息周期。

  美国的借贷成本高于英国和欧元区。

  8月份美国通胀率意外上升,达到8.3%,高于市场预期的8%。对美国进一步大幅加息的预期,刺激投资者购买美元计价资产,以获得更高的相对回报,从而提振了美元。

  分析师警告称,英国央行本周可能不得不加息75个基点以保护英镑,这将是该行独立25年来的最大幅度举措。德意志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njay Raja表示:“采取更有力的行动,可能有助于阻止英镑暴跌。”

  作为回应,全球最重要的资本市场一直在经历一段调整期,原因是投资者准备迎接美国更加收紧的货币政策。

  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在飙升。两年期债券的回报率已攀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迫使收益率曲线出现反转——即短期债券的回报率高于长期债券——通常是衰退的前兆。

  交易员们一直在大举买入美国政府债券,以从中分一杯羹。但是,他们必须购买美元才能获得这些债务,这给货币带来了上行压力。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降息,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这将削弱美元的部分强势。

  不断飙升的通胀正在挤压家庭和企业,削弱了他们保持全球经济良好运转的能力。更高的成本正迫使企业削减亏损活动,而消费者则避免购买非必需品。

  英国国家统计局上周表示,8月份英国零售额再次下降,但在大西洋彼岸,零售额意外上升,增强了购买美国资产的理由。

  通胀的激增通常表明,一个经济体对它无法生产的东西的需求。短期内,由于工资跟不上增长速度,企业通常通过裁员削减成本,消费者将失去消费能力。

  通过加息和削减政府开支给企业和消费者带来痛苦,是典型的教科书式的应对方式。市场重新调整,物价最终开始下跌。

  这是全球经济所处的拐点。在这种经济脆弱的时期,美元往往会受益。

  在经济衰退期间,投资者会放下工具,涌入他们知道能经受住风暴的资产。在降低投资组合风险时,美元和黄金是他们首选的买入对象。

  投资者涌入美元的周期是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每个人都相信美元是一个安全的赌注,这实际上使它成为一个安全的赌注,导致它把其他货币推下了优先顺序。

  很大一部分国际贸易是以美元计价的,这意味着各国必须储备美元来开展业务。这种近乎垄断的贸易意味着美元几乎总是有一个需求底部,即美元大幅走软的可能性非常小。

  美元走强也伤害了新兴市场,因为这使得新兴市场偿还以美元计价的债务的成本更高。

  由于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快速加息,投资者或许可以认为,在未来几个月内,美元是一个安全的押注。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22日13:51, 美元指数,报 111.555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9月22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2/202209222517...

09月22日 14:12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9月22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2/202209221658...

09月22日 14:12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9月22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2/20220922492975.png...

09月22日 14:12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2/20220922966810.jpg 阻力位2:0.9950阻力位1:0.9880即期价...

09月22日 12:05

周四(9月22日)亚洲时段,日元剧烈震荡。日本央行如期维持利率不变,但称将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采取额外的宽松措施,措辞意外比较鸽派,市场预计美联储未来将进一步大幅加息,美国和日本的利率差进一步扩大,令日...

09月22日 12:05

据央视新闻消息,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部长哈贝克当地时间9月21日表示,德国政府征收天然气附加费的计划不会改变,将从10月1日开始实施。此前,德国政府于8月15日宣布,将从10月份开始征收天然气...

09月22日 12:05

McEwen矿业董事长Rob McEwen表示,目前每磅接近3.50美元的铜价,在需求上升的背景下可能飙升至“6美元或8美元”。他说:“全世界都希望在能源转型过程中实现电气化。当你读到所有汽车制造商增...

09月22日 11:15

9月22日,中辉期货发布宏观早报,称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但是点阵图更鹰,市场影响负面。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2/20220922...

09月22日 09:48

9月22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2/20220922751196....

09月22日 09:48

美联储周三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高75个基点,至3.00%-3.25%,并在最新预测中暗示会继续大幅度加息。预测显示,美联储政策利率今年底将升至4.40%,在2023年达到4.60%的峰值,以对抗持...

09月22日 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