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需求增加+绿色科技发展,铜价将上涨一倍多!

2022-09-22 11:15:2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McEwen矿业董事长Rob McEwen表示,目前每磅接近3.50美元的铜价,在需求上升的背景下可能飙升至“6美元或8美元”。

  他说:“全世界都希望在能源转型过程中实现电气化。当你读到所有汽车制造商增加电动汽车生产线的预测时,你会发现,目前没有足够的铜来满足这种需求。”

  彭博NEF的能源研究最近发现,考虑到脱碳的趋势,铜的需求到2040年将增长50%以上。

    然而,铜矿开采能否赶上需求还不确定。

  他解释说:“现在建造铜矿需要更长的时间。需要更多的许可、更长的交货时间,资金也在增加……你说的几乎是十年。”

  尽管铜价今年迄今下跌20%,但在过去五年中却上涨了20%。在90年代后期,铜的交易价格低于每磅1美元。

  McEwen在解释价格上涨时表示:“亚洲正在快速城市化。”“在过去五六年里,亚洲国家是所有金属的最大消费国。”他还指出,采用“可再生能源技术”,比如风车,它需要“1500磅铜”。他补充说,很难找到铜的替代品。

  他说:“也许有人会提出一种纳米技术,具有与铜相同的特性,那还差得远呢。”

  美联储FOMC周四开会决定加息75个基点。

  McEwen补充说,通胀不可能被“低利率”所控制。他说:“在70年代末,需要15%到18%的利率才能抑制通胀。”

  美联储今年已将基准利率上调300个基点,但McEwen表示,“有很多因素”在起作用。

  他说:“过去几年采取的大量货币刺激措施,以及各级政府积累的大量债务,肯定会导致通胀率上升。”“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以及疫情的出现扰乱了供应链,使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9月22日,中辉期货发布宏观早报,称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但是点阵图更鹰,市场影响负面。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2/20220922...

09月22日 09:48

9月22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2/20220922751196....

09月22日 09:48

美联储周三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高75个基点,至3.00%-3.25%,并在最新预测中暗示会继续大幅度加息。预测显示,美联储政策利率今年底将升至4.40%,在2023年达到4.60%的峰值,以对抗持...

09月22日 08:32

周三公布的决策者最新预测显示,美联储积极推动将通胀率降至2%目标的行动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成,并将以失业率急升和经济增长大幅放缓为代价,这引发了对所谓“软着陆”前景的质疑。 src=http://cai...

09月22日 08:32

以下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20-21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全文:近期指标显示支出和生产小幅增长。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通胀居高不下...

09月22日 08:32

2022年9月22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美国截至9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截至9月10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大事方面需关...

09月22日 08:32

北京时间周四(9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1.36附近;周三美元劲升至二十年新高,此前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并暗示在接下来的会议上还会进一步大规模加息。金价反弹,因美联储一如预期加息,...

09月22日 08:32

北京时间周四(9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14.44附近。美元周三劲升至20年新高,此前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并暗示在接下来的会议上还会进一步大规模加息。不过,美元涨幅有限,因...

09月22日 08:32

北京时间周四(9月22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新的货币政策,并更新利率点阵图和经济预测。半个小时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铁定连续第三次至少加息75个基点,且市场不排除100个...

09月21日 20:38

9月21日,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撰文称,预计美元将继续受到美联储本周四大幅加息的支撑。北京时间9月22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 src=http://caij...

09月21日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