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指有望继续上行!美联储本周料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鲍威尔或表示短期不会逆转加息

2022-09-21 16:07: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9月20日,市场分析师Patti Domm撰文称,美联储周四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时,最关键的不是它做了什么,而是它说未来可能做什么。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这是连续第三次加息。美联储还将公布对通货膨胀、经济和未来利率走向的季度预测。美联储的预测总是很重要,但这一次的预测更加重要,因为投资者一直在试图把握美联储将把利率提高到多高,以及官员们预计美联储的行动会对经济产生多大影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预计他将强调美联储将尽一切努力抗击通胀,而且不太可能在短期内逆转加息。

  贝莱德(BlackRock)全球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官里德(Rick Rieder)表示:“我认为他会发表鹰派言论。”

  新的预测发布之际,美联储正在进入加息区间。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加息区间将更加严格,可能对经济造成更严重的影响。

  毕马威(KPMG)首席经济学家斯旺克(Diane Swonk)表示:“重要的不是他们做了什么,而是他们说了什么。这是我们第一份真正的紧缩路线图。到目前为止,我们有理论上的路线图,但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他们正在进入一个收紧的世界。这很重要。”

  经济学家一直在调高他们对美联储在停止加息前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目标提高到多高的预期。在8月CPI报告出人意料地火爆之后,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在过去一周大幅上升。周一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反映出,4月份的最终利率为4.5%,高于上周二通胀报告发布前的4%左右。

  美联储最近一次预测是在6月份,当时估计2023年联邦基金最终利率为3.8%。

  经济学家目前预计,美联储将把最终利率预期上调至4%以上。花旗经济学家说,他们甚至认为,如果美联储需要在抗击通胀方面采取更积极的措施,通胀率可能会升至5%以上。

  高盛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说,他们预计美联储官员的预测中值将显示,联邦基金利率到年底将在4%至4.25%之间,并在2023年再次上调至4.25%至4.5%的峰值。他们预计将在2024年和2025年再降息两次。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全球固定收益宏观策略主管Jim Caron表示,美联储加息的过程将增加经济衰退的风险。

  有一些投资者押注美联储本周将加息整整一个100个基点,但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

  鲍威尔在8月底的美联储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年度研讨会上发表了简短而直接的讲话,警告称美联储收紧政策可能会给经济带来痛苦。他还强调,美联储将使用经济数据来指导政策,政策制定者将把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直到通货膨胀缓解。

  美国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我认为此次会议传达的信息与杰克逊霍尔会议大致相同。这将涉及收紧政策,在一段时间内实现这一目标,首要目标是稳定物价。”

  Caron表示,鲍威尔可能无意中听起来偏鸽派,因为美联储已经非常倾向于鹰派。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21日15:24,美元指数报110.6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投资者担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僚将继续通过大幅升息来对抗通胀,但通胀放缓的迹象已经出现。 src=http://caiji.3g.c...

09月21日 15:32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8月份令人惊讶的持续通胀促使对冲基金抛售黄金多头头寸,增加空头头寸。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交易员准备迎接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并表示将进一步致力...

09月21日 14:44

一张图:9月21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三(9月21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9月21日 13:5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1/20220921231688.jpg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美国顶级投行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在其最新的证词...

09月21日 12:34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1/20220921389268.png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周三开启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货币政策结果...

09月21日 11:4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1/20220921933517.jpeg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的天然气运输将...

09月21日 11:05

9月21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1/20220921205179....

09月21日 11:0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1/20220921963068.jpeg 原油:市场等待多家央行决策,油价下跌。沥青:开工率大幅增长,供需偏...

09月21日 11:0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1/20220921766781.jpg 又一轮全球加息潮正式拉开序幕。 各大央行的加息,无疑是全球市场本周最...

09月21日 11:00

周三(9月21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10.18附近,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美元周二升至接近20年高点,因投资者准备迎接美联储的又一次大举加息,这也是本周密集央行会议的主要焦点。美...

09月21日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