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元处于24年低点,日本央行下次会议可能采取哪些行动?

2022-09-20 10:48: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日元正在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徘徊,当局暗示将采取行动阻止日元下跌。

    在日本央行本周晚些时候的利率决定之前,市场将关注是否会改变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因为美联储保持其鹰派立场,暗示将有更激进的加息。

  利差扩大导致日元大幅走软,今年迄今日元已下跌约25%。如下图所示,日元处于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日本《日经新闻》报道,日本央行上周进行了一次外汇“检查”,此举被广泛认为是为正式干预做准备。所谓的检查包括日本央行“询问外汇市场的趋势”,被广泛视为为捍卫日元而进行实际干预的前兆。

  尽管有传言称将对外汇市场进行实物干预,但分析师们都指出了日元走软背后的另一个原因: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这是一项于2016年实施的战略,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限制在0%左右,并提供无限量购买日本国债,以捍卫目标附近0.25%的隐性上限。

   

  日本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旨在将通胀率控制在2%的目标水平。周二,日本公布8月份核心通胀率较上年同期上升2.8%,为近八年来的最快增速,也是通胀率连续第五个月超过日本央行目标。

  汇丰高级亚洲外汇策略师Joey Chew表示,捍卫这一政策将是日本央行的首要任务,而不是进行汇市干预。汇市干预将由财务省决定,并由日本央行执行。

  他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央行将进行债券购买——理论上无限购买——以维持其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他补充说,这种货币操作与任何潜在的外汇行动都有些矛盾,因为抛售美元兑日元会收紧日元的流动性。在这个节骨子上谈论汇市干预,可能不会产生实质影响。即使是实际的干预,也可能只会导致大规模但短暂的反应。”

  Chew指出,日本之前出手捍卫日元时的局限性。

  高盛策略师也不认为日本央行会改变其控制收益率曲线的政策,他们指出,全球央行的立场都比较鹰派。尽管根据利率检查的报告,日本央行直接干预的可能性应该更大,但经济学家认为成功捍卫日元的机会“更低”。

  瑞银日本首席经济学家安达正道(Masamichi Adachi)上周表示,日本当局不太可能改变货币政策,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的领导下,这种可能性特别低。他说:“他们兑现的一种可能性是,将目前中性至鸽派的前瞻指引修改为中性或删除。”他补充说,这种可能性最高为20%至30%。

  野村证券称,日本货币政策立场转变的首批指标之一,将是远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前任安倍晋三的经济政策,即被广泛称为“安倍经济学”的政策。

  野村证券首席日本宏观策略师松泽中(Naka Matsuzawa)上周表示:“岸田文雄迈向正常化的第一步,将是表明他的政策重点现在已偏离安倍经济学,他将不再容忍日元进一步贬值。”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20日10:20,美元兑日元报143.16/1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高通胀的持续可能迫使美联储采取40多年来最大幅度的加息措施。在美国又一份令人沮丧的通胀报告出炉后,野村证券的经济学家周二成为华尔街第一家预测美联储基准短期利率将上调整整一个百分点的企业。野村证券的经济...

09月20日 10:45

9月20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0/20220920114885....

09月20日 10:15

北京时间周二(9月2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9.6附近;美元周一在110附近高位拉锯,交投陷于窄幅区间,本周多家央行将发布利率决议,预计美联储可能在会上宣布再次加息75个基点;金价在29个月...

09月20日 08:44

2022年9月20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日本8月全国CPI年率,美国8月营建许可月率初值,美国8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和加拿大8月CPI年率。大事方面需关注: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

09月20日 08:44

北京时间周二(9月2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9.57附近。美元指数周一上涨,交投陷于窄幅区间,本周多家央行将召开会议,预计美联储可能在会上宣布再次加息75个基点。 src=http...

09月20日 08:44

股指期货:今日市场明显缩量,上证综指接近跌破3100点 【今日行情】四大期指全线收跌。IH2210收盘价为2681.8,收跌0.41%;IF2210收盘价为3929,收跌0.38%;IC2210收盘价...

09月19日 18:24

尽管几个月前市场还对美联储明年结束本轮加息周期并开始降息还报以期待,但在美国8月通胀降温速度意外不及预期后,大多数经济学家已经放弃了这一希望。美股上周的大幅下跌也表明,市场已经意识到,美联储距离结束收...

09月19日 15:02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周将加息75个基点,以减缓经济增长速度,为通货膨胀降温。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19/20220919789300...

09月19日 15:02

一张图:9月19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一(9月19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9月19日 14:21

美联储警告称,由于经济放缓,美国人将感到“一些痛苦”。但美联储不会预测一场痛苦的衰退。美联储本周将再次升息,试图遏制40年来最高的通胀。与此同时,美联储将更新对未来三年的经济预测。预测预计,到2024...

09月19日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