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再加息就凉了!美参议员沃伦抨击鲍威尔:如此激进恐引发衰退

2022-08-29 10:49: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美联储官员们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度盛会上“大放鹰词”,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周日(8月28日)将矛头对准了前者的抗通胀计划,并称她担心美联储将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你知道什么比高物价和强经济更糟糕吗?”沃伦问道,“那就是高物价和千百万人失业。我非常担心美联储会导致经济陷入衰退。”

  上周日(8月28日),沃伦再次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货币紧缩政策,并称她不相信提高利率可以遏制当前的通胀压力。

  “事实是,新冠病毒仍然在导致世界各地的部分经济运转陷入停滞,我们仍然有供应链上的缺陷,俄乌冲突也仍在僵持,这推高了能源成本。在鲍威尔的工具袋里没有任何东西与这些直接相关。”她补充说。

  鲍威尔上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暗示,美联储将继续采取一系列激进的加息措施,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利率,以试图抑制需求并控制住通胀。他警告说,经济增长会放缓,家庭和企业在达到这一目标时会经历“一些痛苦”。

  沃伦对此表示,鲍威尔所说的“痛苦”意味着人们将失业,小企业将面临倒闭。

  此外,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也表示,经济必须先走软,通胀才会开始下降,而这种转变通常需要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18个月至两年。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8月29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29/20220829443560....

08月29日 09:26

2022年8月29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美国7月达拉斯联储PCE指数,美国8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大事方面需关注: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发表讲话。此外,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

08月29日 08:42

北京时间周一(8月2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9.16附近。美元指数上周五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采取了与通胀作斗争的鹰派基调,但没有解决关于9月会议可能加息多少的争论。 src=...

08月29日 08:42

北京时间周一(8月2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8.85附近;上周五美元上涨,美联储主席在全球央行年会讲话保持鹰派基调,但没有解决关于9月会议可能加息多少的争论。他明确表示,继续紧缩是他将采取的...

08月29日 08:08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8月23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寸减少15910手至30326手,为连续第二周下降。COMEX白银期货投机性净空头寸增加9868手至156...

08月27日 12:25

美元指数连续第二周走强,盘中升创7月中旬以来新高109.276,但目前已回吐盘中多数涨幅。鉴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尚未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市场情绪趋于谨慎。鲍威尔讲话可能就未来是否继续激进加息给出线索...

08月26日 20:01

随着来自全球各地的央行官员、诺贝尔奖得主和顶尖经济学家,本周齐聚怀俄明州小镇杰克逊霍尔,参加2019年以来的首次线下年度央行会议,全球金融市场的投资者对于央行货币政策的关注度,彻底达到了今夏以来的最高...

08月26日 15:52

8月29日-9月2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美国截至8月26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美国截至8月27日当周初...

08月26日 14:41

一张图:8月26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五(8月26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8月26日 13:21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26/20220826324903.jpg 阻力位2:1.0040阻力位1:1.0000即期价...

08月26日 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