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8月29日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坚定加息基调,能源威胁+气候变化,欧元下行风险不减

2022-08-29 08:42: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一(8月2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9.16附近。美元指数上周五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采取了与通胀作斗争的鹰派基调,但没有解决关于9月会议可能加息多少的争论。

    鲍威尔上周五警告称,没有快速解决物价急升的办法,在通胀得到控制之前,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紧缩货币政策,这意味着增长将放缓,就业市场将趋软,家庭和企业承受临“一些痛苦”。鲍威尔没有暗示在美联储结束加息之前利率可能会升到多高,只是说将加息至将通胀降至2%目标所需的水平。 

      

  Conver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说:“我认为总体而言,鲍威尔确实很鹰派,但并没有超出市场所消化的程度,我认为下个月加息50还是75个基点,现在还没有定论。”Manimbo补充说,将在美联储9月20-21日会议前公布的8月就业和通胀数据现在成为决定美联储下次加息幅度的关键。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上周五表示,由于数据显示美国通胀正在放缓,他“倾向于”支持在9月加息50个基点,以便在年底前将政策利率目标区间提高到3.5%-3.75%。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0%,而在鲍威尔发表评论之前为45%,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0%。

  美元指数在周五早些时候下跌,此前数据显示,由于汽油价格下跌拖累了加油站销售,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增长,而且月通胀率大幅放缓。上周五的其他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进一步改善,家庭的短期通胀预期降至八个月低点,随后美元指数转涨,最后收涨0.37%,报108.83。

  一些欧洲央行决策者希望在9月的政策会议上讨论加息75个基点,即使经济衰退风险隐现,因为通胀前景正在恶化。

  野村证券分析师Jordan Rochester称,除了能源方面的限制,欧元区还面临着气候变化的全面冲击:山洪暴发和创纪录的干旱,还有与亚洲的贸易放缓和美国的衰退风险。

  野村认为欧洲今年冬天将面临的更大挑战不是通胀,而是滞胀,因此该行预测欧元兑美元今年冬天将跌至0.90。 

  欧元兑美元从上周二触及的20年低点0.9900反弹。上周五早些时候,欧元兑美元短暂触及盘中高点,此前有报道称,一些欧洲央行决策者希望在9月的政策会议上讨论加息75个基点,即使经济衰退风险隐现,因为通胀前景正在恶化。随后欧元兑美元有所回落,最后收跌.09%,报0.9964。 

   

  交易员押注欧洲央行9月会议上加息75基点的概率为50%。此前,报道称一些官员希望在该会上讨论加息75基点的问题。如果该预期兑现,则欧洲央行基准利率将达到0.75%,为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欧洲央行史上最大单次加息幅度。

  上周五英镑也有所下滑,此前英国能源监管机构表示,从10月份开始,英国家庭的能源账单将跳升80%,达到年均3549英镑(4188美元),除非政府采取措施,否则数百万家庭将陷入燃料匮乏,企业也将面临困境。 

      

  在能源危机的威胁下,上周五英镑兑美元收跌0.79%,报1.1737。

  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需要关注的数据:8月30日07:30,日本7月失业率,预期值2.6%,前值2.6%

  需要关注的大事件:8月29日(周一),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发表讲话。8月30日(周二),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在FedNow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欧盟外长会议举行,至8月31日

  机构观点汇总

  1.荷兰合作银行:俄罗斯完全断掉天然气供应将推高欧元区通胀风险,将加大欧元下行压力

  ①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指出,欧元兑美元上周下跌是美元全面走强的结果。他们认为欧元容易受到对能源供应担忧加剧的影响;

  ②“几个月来,我们的核心观点是,欧元区经济将在即将到来的冬季遭遇温和衰退。这是假定该地区的最终用户能够继续得到一些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俄罗斯完全断供显然会让情况变得更糟,同时可能会加大欧洲央行面临的通胀风险。这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前景,这种情况可能会加大欧元的下行压力。欧洲遭遇更多逆风显然会进一步恶化增长前景。与此同时,更高的投入价格可能会加剧该地区的通胀压力。尽管这可能导致欧洲央行在更长时间内更加鹰派,但我们预计这不会是对欧元的支持环境。”

  2.FXStreet:拖累欧元的因素仍在,任何反弹可能都是技术性修正

  ①FXStreet分析师Eren Sengezer表示,短期技术前景表明,欧元兑美元保持极度超卖,市场情绪改善可能会延长反弹;

  ②然而,拖累欧元的潜在因素仍然存在,任何反弹尝试可能都是技术性修正。

  3.加拿大丰业银行:欧元兑美元的看跌情绪普遍存在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兑美元仍将面临压力,看跌情绪普遍存在。从更长周期来看,更强劲的熊市趋势仍然完整。

  4.汇丰银行:英国将陷入衰退,可能令英镑变脆弱;加元收益于风险偏好,美加将小幅上涨

  ①汇丰银行(HSBC)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将陷入衰退,这可能会让英镑变得脆弱,兑美元汇率将进一步跌破1.17关口;

  ②在9月5日保守党领袖选举结果公布之际,政治因素可能会对外汇市场产生更大影响。我们期待即将上任的英国首相会有实质性的财政宽松。但这种慷慨的举措可能只会让英镑想起困扰英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即巨额双赤字。

  ③汇丰银行经济学家预计,加元短期内会受益于“风险偏好”,但加拿大央行政策迅速转向的可能性不大,美元兑加元未来将小幅上涨。

  5.布朗兄弟哈里曼:美日应该会进一步走高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保持极端鸽派立场,维持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美元兑日元应会进一步走高,最终将测试7月14日高点139.383。 

   

  6.Columbia Threadneedle:美联储发出的信号更加明确,料明年下半年不太可能降息

  ①Columbia Threadneedle全球利率和货币团队高级分析师Ed Al-Hussainy表示,美联储的见顶利率可能高于预期,或需要持续一段时间后才会下调;

  ②我们认为9月份会议上的点阵图将显示略高于4%。前端利率曲线也必须朝这个方向调整。美联储发出的信号变得更响亮了,一旦达到预期的见顶利率,就必须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这一水平。我们在谈的是以季度为单位,而非以年份为单位,但2023年下半年降息的想法是不太可能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一(8月2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8.85附近;上周五美元上涨,美联储主席在全球央行年会讲话保持鹰派基调,但没有解决关于9月会议可能加息多少的争论。他明确表示,继续紧缩是他将采取的...

08月29日 08:08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8月23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寸减少15910手至30326手,为连续第二周下降。COMEX白银期货投机性净空头寸增加9868手至156...

08月27日 12:25

美元指数连续第二周走强,盘中升创7月中旬以来新高109.276,但目前已回吐盘中多数涨幅。鉴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尚未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市场情绪趋于谨慎。鲍威尔讲话可能就未来是否继续激进加息给出线索...

08月26日 20:01

随着来自全球各地的央行官员、诺贝尔奖得主和顶尖经济学家,本周齐聚怀俄明州小镇杰克逊霍尔,参加2019年以来的首次线下年度央行会议,全球金融市场的投资者对于央行货币政策的关注度,彻底达到了今夏以来的最高...

08月26日 15:52

8月29日-9月2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美国截至8月26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美国截至8月27日当周初...

08月26日 14:41

一张图:8月26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五(8月26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8月26日 13:21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26/20220826324903.jpg 阻力位2:1.0040阻力位1:1.0000即期价...

08月26日 13:2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发表讲话。投资者希望从中获得新的指引,但他可能会传递同样的抗通胀信息,只是语气要鹰派得多。市场预计鲍威尔将强调,美联储将以加息的形式,动用所有必要的火...

08月26日 13:19

每年,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都会在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举办研讨会,这是最重要的经济研讨会之一。美国和全球的最高央行官员都会参加了这一重大活动。今年的活动是“重新评估经济和政策的制约因素”的2022年经济...

08月26日 10:40

8月26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26/20220826562086....

08月26日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