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专家对鲍威尔杰克逊霍尔演讲内容意见不一,是鹰是鸽影响美指命运!

2022-08-26 10:40: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每年,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都会在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举办研讨会,这是最重要的经济研讨会之一。美国和全球的最高央行官员都会参加了这一重大活动。今年的活动是“重新评估经济和政策的制约因素”的2022年经济政策研讨会,将于8月25日至27日举行。

  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名央行行长、政策制定者、学者、经济学家出席,但最受关注的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的主题演讲。

  今年的研讨会发生在美联储开始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关键时刻。从今年3月开始,美联储自2018年以来首次上调了联邦基金利率。更重要的是,他们在过去的四次FOMC会议上都加息了。他们在3月加息25个基点,5月加息50个基点,在6月和7月的FOMC会议上分别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也宣布将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然而,根据Statista研究部截至2022年7月26日的信息,美联储拥有8.89万亿美元的资产。考虑到2007年的资产约为0.9万亿美元,美联储在缩减资产方面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唯一一次明显的下降发生在2019年9月,当时美联储将其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削减至3.77万亿美元。

  对于鲍威尔周五的主旨演讲内容,经济学家和分析人士意见不一。一些分析师暗示,市场人士正准备接受鲍威尔极为强硬的讲话,而另一些人则预计,鲍威尔可能会表现得更为温和,暗示美联储将开始减少激进的加息举措,因为近期的经济报告显示,新房销售等多个领域出现了经济收缩,且美国制造业指数报告令人失望。

  目前的评估是,鲍威尔将首先向美国公众保证,他们正在竭尽所能降低通胀。然后,鲍威尔主席可能会使用他的惯用伎俩,声称所有的决定都取决于数据,从而改变他们开始减少每次加息的数量和频率的任何具体时间表。

  美联储将于9月20 - 21日召开下一次FOMC会议,即8月份CPI通胀指数公布一周后。

  虽然对鲍威尔主旨演讲的基调和态度有很多争论和不确定性,但鲍威尔主席将继续在当前的经济收缩和当前的通胀水平之间走钢丝。美联储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往好了说是困难的,往坏了说是不可能的。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26日10:22,美元指数报108.5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8月26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26/20220826562086....

08月26日 09:27

北京时间周五(8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8.46附近。美元指数周四下滑,而欧元在震荡交投中持稳,因为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的讲话,以寻求有关美联储加息步伐的进一步线索...

08月26日 08:59

2022年8月26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7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7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和美国7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大事方面需关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

08月26日 08:32

北京时间周五(8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8.43附近,美元指数周四下滑,美联储多位官员对9月加息程度含糊其辞,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的讲话,以寻求有关美联储加息步伐的进一步线索,...

08月26日 08:32

北京时间周五(8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8.46附近。美元指数周四下滑,而欧元在震荡交投中持稳,因为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的讲话,以寻求有关美联储加息步伐的进一步线索...

08月26日 08:27

金融市场正在准备迎接美联储鲍威尔周五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外界普遍预计,鲍威尔将暗示,尽管经济增长面临风险,但仍有必要继续大幅加息以遏制通胀。这是分析师、经济学家和投资者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前的普遍看法。一...

08月25日 14:33

一张图:8月25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四(8月25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8月25日 14:3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25/20220825105940.jpg 英国天然气价格创下新高,已达到过去十年平均水平的十倍。骇人的高价正在...

08月25日 13:49

今年夏天,美元一直是阻碍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但富国银行仍预计,今年年底金价将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尽管本周金价上涨,但由于市场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金价仍低于每盎...

08月25日 13:46

几位市场专业人士表示,美股投资者应该忘记美联储的“转向”,习惯激进的加息。他们认为,美联储没有迹象表明将转向。周五(8月26日),各国央行行长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行年度会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计将就...

08月25日 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