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7月26日财经早餐:市场权衡美联储经济衰退边缘下加息的影响,金价静待二季度GDP出炉,供应担忧支撑油价

2022-07-26 08:41: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7月26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6.48附近,对美联储本周加息75基点的预期上升至75%,投资者权衡美联储在经济可能濒临衰退的情况下加息的影响,市场同时静待美国二季度GDP数据,金价周一微跌;油价上涨超1.5%,受助于供应担忧,地缘局势存高度不确定性,北溪一号天然气管道将再有一台涡轮机停工进行维护。

    商品收盘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9月合约结算价上涨1.9%,报每桶105.1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2.1%,结算价报每桶96.70美元。美国期金下跌0.5%,结算价报每盎司1719.10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28%,至31990.0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13%,至3966.84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43%,至11782.67点。

  周二前瞻
    7:50 日本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盟召开能源部长特别理事会会议。

  全球市场行情一览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一走势震荡,收盘时接近持平,投资者为本周美联储会议上的预期加息和几家成长股巨头的财报做准备。
    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标普500指数中的科技股和非必需消费品股在各主要板块中领跌。能源股跟随油价上涨。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Rourke说:“现在我们就是处于一种等待所有事态进一步发展的持股模式。”

  美联储预计将在周三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时宣布加息75个基点,实际上撤回疫情时期对美国经济的所有支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宣布决议后的讲话将是关键,一些投资者担心激进的加息可能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本周预计将是第二季财报季最繁忙的一周,约有170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即将公布业绩。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在周二发布财报。苹果和亚马逊定于周四发布财报。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说:“对市场来说,这是一个关键的财报季,特别是考虑到纳斯达克指数(最近)试图攀高。”纳斯达克指数今年在主要股指中领跌,上周涨幅超过3%。零售商沃尔玛盘后急挫逾8%,此前该公司表示将下调全年利润预测,将原因归咎于食品和燃料涨价。

  路孚特IBES数据显示,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第二季盈利比去年同期增长6.1%。通胀和利率攀升之际,投资者一直担心汇率阻力和挥之不去的供应链问题在本财报季对企业的影响。

  周二将公布两个楼市指标,标普Case-Shiller大城市房价综合指数以及美国商务部的新屋销售数据。最近出炉的楼市数据表明,该行业可能是反映经济降温的先期指标。

  贵金属

  金价周一回吐稍早涨幅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投资者为美联储本周晚些时候预期将加息75个基点做准备。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Daniel Pavilonis表示,影响黄金的最大因素是对美联储会议的预期,将于周四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也可能是一个重要的驱动因素,通常情况下,在美联储会议之前,你会看到金属遭抛售,这很正常。”

  路透的一项调查显示,美联储预计将在7月26-27日的会议上把指标隔夜利率再提高75个基点,而不是100基点,以遏制顽固的高通胀,同时未来一年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上升到40%。 尽管美元回落,这通常会使金银对海外买家更具吸引力,但金价仍然下跌。 

  ING FX分析师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对衰退的担忧应该会继续阻止风险情绪稳固复苏,这应该会给避险资产(包括黄金)提供一些额外支撑。”

  原油

  油价周一上涨约2美元,受助于供应担忧、美元下跌和股市早盘走强,但盘中呈拉锯走势,一些人担心如果美联储过于激进地提高美国利率,燃料需求可能减弱。瑞银石油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称:“美元略微疲软,股市也在改善,这对石油构成支撑。” 
    在早盘一度走强后,美国股市在午后交易中下跌,投资者对本周的美联储会议和几家成长型企业的财报持谨慎态度;美联储官员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7月26-27日的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表示,其目标是在两周内将产量从约86万桶/日恢复到120万桶/日。 但分析师预计,利比亚的产量仍将不稳定,周末敌对政治派别之间发生冲突后,局势依然紧张。

   

  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周一表示,其北溪一号天然气管道将再有一台涡轮机停工进行维护,这将导致天然气输送量减少。俄气表示,由于涡轮机故障,俄罗斯Portovaya压缩机站的日输送量将从7月27日削减至每天3300万立方米,低于其满负荷的1.6亿多立方米。

  俄罗斯周一因欧洲国家支持乌克兰而向其施以新的打击,称将进一步削减通过其与德国唯一的、也是最大的天然气管道输送的天然气供应。

  与此同时,根据上周达成的协议,第一批从乌克兰黑海港口出口粮食的船只可能在几天内启程,这给依赖此类粮食供应的国家带来了一线希望,尽管局势仍被不信任和潜在的危险所笼罩。

  这两件事态的发展表明,虽然俄乌冲突现在已经进入到第六个月,但仍看不到短期内得到解决的希望,其对经济的影响远远超出了乌克兰战场。

  外汇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一走低,投资者权衡美联储在经济可能濒临衰退的情况下加息的影响。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这样幅度的加息将结束美联储在疫情时期对经济的支持。 
    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75%,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5%。

  最近的数据显示出经济放缓的迹象,而通胀率仍然顽固地居高不下,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八个月来最高,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也在下滑。 

  本周晚些时候,投资者还将关注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估值,很可能为负增长,符合传统上经济衰退的定义。周五,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将出炉。

   

  FXStreet.com的高级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说:“每个人都预计会加息75个基点,而GDP出现负增长,经济陷入衰退基本是第二天的事,所以我不认为现在会有任何改变。但现在,股市徘徊不前,美元保持强势,但已经有些回落,做多美元的交易员锁定部分获利,这是完全正常的。”

  上周,美元录得了两个月来最大周线百分比跌幅,因为股市反弹帮助削弱了避险美元的吸引力,而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帮助提振欧元达到两周高点。

  周一,拉脱维亚央行行长暨欧洲央行管委卡萨克斯(Martins Kazaks)在接受彭博新闻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可能还没有完成大幅加息。 Ifo商业景气调查周一显示,7月份德国商业信心下降幅度超过预期,至两年多来最低。 

  日元兑美元跌0.44%,报136.65日元。英镑尾盘报1.2047美元,日内上涨0.37%。英国工业联盟(CBI)周一的调查显示,在截至7月的三个月里,英国工业产出的增长速度为一年多来最慢,但有初步迹象表明,围绕通胀和投资的一些挑战正在缓解。 

  市场要闻

  消息人士:欧盟可能会调整欧盟委员会有关在未来几个月引入强制性天然气需求削减程序的建议。

  美国白宫疫情协调专员JHA:白宫将于周二主办一次关于新冠疫苗未来的峰会,随着测试的增加,预计猴痘病例数量会增加。

  法国大巴黎地区将启动大型猴痘疫苗接种中心

  当地时间7月25日,法国卫生部长宣布,法兰西岛大区(大巴黎地区)将于7月26日正式开设一个大型猴痘疫苗接种中心,并授权所有医学院校的大学生参与猴痘疫苗接种工作。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5日当天,法国已累计确诊猴痘病例超过1700例。

  德国能源监管机构:在11月之前完成天然气储备计划“不现实”

  当地时间25日,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局长穆勒表示,如果“北溪-1”天然气管道依然保持较低的供应量,而德国目前天然气储备量只有约66%,按照目前的进度,在11月1日之前完成90%或95%的储备是“不现实”的,如果“北溪-1”天然气管道只能维持40%左右的输气量,那么到11月份之前德国最多只能储备80%至85%的天然气。德国能源专家则指出,能源危机仍是德国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消费者必须为“价格爆炸”做好准备,专家预计今年冬季的天然气价格将上涨1至3倍。(央视新闻)

  伊朗外交部:与沙特会谈有望提升到政治层面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25日说,伊朗此前与沙特阿拉伯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的五轮会谈结果“良好且令人鼓舞”,下一轮会谈有望提升到政治层面。卡纳尼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伊拉克外长侯赛因日前向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转达了沙特方面与伊朗进行“正式和公开”会谈的意愿,这是一个积极信号。卡纳尼说:“我们相信,鉴于各方的积极意愿,下一次在巴格达的会谈有可能是正式的和在政治层面,朝着改善和恢复两国关系的方向迈出一步。”

  俄气:已收到有关“北溪”涡轮机的文件 但存在新的问题

  当地时间7月25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他们已从德国西门子公司收到加拿大方面有关“北溪”涡轮机的文件,但是文件内没有删除此前已确定的风险内容并且提出了新的问题。(央视新闻)

  津巴布韦央行开始发行“雷鸣雨雾”金币并将其作为价值储存手段引入市场

  津巴布韦中央银行——津巴布韦储备银行当地时间7月25日起发行名为“雷鸣雨雾”的金币并将其作为价值储存手段引入市场。据了解,该金币重量为1盎司,使用22k黄金制成,直径32毫米,厚度2.63毫米。金币正面铸有津巴布韦国徽图案、发行年份以及重量、成分字样,背面铸有已被收录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中的维多利亚瀑布图案、发行国家名称字样、津巴布韦鸟图案、津巴布韦当地通加族语“雷鸣雨雾”字样等。(央视新闻)

  国家能源局:大力推动已探明油气资源高效利用

  7月24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组织召开2022年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大力推动已探明油气资源高效利用,提高储量动用程度和采收率;大力推动油气科技自主创新,全力突破油气勘探开发系列关键技术,优选应用效果突出案例示范推广;大力推动油气上游绿色发展,实施生产用能清洁替代,实现勘探开发与新能源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形成各方面共同支持油气增储上产工作的强大合力。

  乌克兰防长:未来有可能接收来自美国的F-16战机

  当地时间7月25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政府已经与工程专家进行了磋商,未来将有可能在部分乌克兰机场安装新设备以接收来自美国的F-16战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7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6.46附近。投资者权衡美联储在经济可能濒临衰退情况下加息的影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7月26日 08:36

2022年7月26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6月营建许可月率修正值,美国6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以及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大事方面需关注:...

07月26日 08:36

南华商品指数上涨 0.19%,金属板块和工业品板块均有所上涨,农产品板块和能化板块均有所下跌,最大涨幅金属板块上涨 1.%,最大跌幅农产品板块下跌 0.41%。铁矿石主力合约涨幅最大为 4.41%,苯...

07月25日 17:07

上周欧洲央行的加息幅度大于预期50个基点,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加息,结束了欧元区的负利率时代。上周欧元兑美元上涨1.26%,而欧元兑港元收于8.01水平。周三市场关注欧元区消费者信心。 src=...

07月25日 17:04

衰退是不可避免的吗?美联储会导致这种局面吗?虽然疫情之后,有关美国经济的最高级说法被过度使用,但可以说,美国经济正处于一个显著的十字路口,结果可能是软着陆、硬着陆和滞胀。Hamilton项目主任、Br...

07月25日 14:42

一张图:7月25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一(7月25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7月25日 13:53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7月25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5/20220725740599.png...

07月25日 13:17

欧洲央行还可能加息多少次?分析师对欧洲央行7月政策更新进行了评估,并给出了他们的判断,一些人甚至认为央行在下次9月份的会议上可能加息75个基点。 src=http://caiji.3g.cnfol.c...

07月25日 13:16

美联储计划将于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公布7月份利率决议结果,当前已经进入静默期,暂无更多信号传递市场。不过,在6月份CPI数据“爆表”后,外界认为美联储加大加息幅度到100个基点的概率陡增。但随后美联...

07月25日 10:07

7月25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5/20220725809598....

07月25日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