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多头注意!美联储决定美国未来经济,软着陆、硬着陆和滞胀三选一

2022-07-25 14:42: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衰退是不可避免的吗?美联储会导致这种局面吗?虽然疫情之后,有关美国经济的最高级说法被过度使用,但可以说,美国经济正处于一个显著的十字路口,结果可能是软着陆、硬着陆和滞胀。

  Hamilton项目主任、Brookings学会经济研究高级研究员Wendy Edelberg最近在Brookings学会关于通胀的一次讨论中说:“我认为我们面前有几种不同的可能的未来。”

  对于那些对未来17个月的经济走势感兴趣的投资者来说,以下是一本实用指南。

  通常情况下,美联储会对经济数据置若罔闻,观察六个月或更长时间内的发展趋势,然后再做出反应。

    然而现在,由于通胀已经达到40年来的最高点,美联储没有闲坐着观察的余地,它会对每一个数据碎片做出反应。在这种环境下,就连食品和能源通胀也不容忽视。

  这就像纸牌游戏。美联储将审视经济形势下打出的牌,并决定如何打出这张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事的反应将是影响经济前景的关键。

  密歇根大学公共政策和经济学教授Justin Wolfers在Brookings学会的会议上表示:“美联储可能会犯一个错误,造成大规模衰退,也可能会犯一个错误,但实际上却做得非常出色。”

  美联储是幸运的——即使是轻度衰退

  Hamilton项目的Edelberg在接受《市场观察》的后续采访时说,如果经济在未来几个月放缓,通胀也有所缓和,“那基本上就是成功的。”

  这是软着陆。她说,甚至可能是轻度衰退,感觉上与“缓慢”增长没有太大区别。她说,从本质上讲,轻度衰退将是经济在过去一年半的疯狂之后喘口气。Edelberg 说:“如果我们实现软着陆,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美联储做得过头了——严重的衰退

  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受到高通胀的惊吓,在经济自行放缓的情况下猛踩刹车,提高利率。尽管美联储行动的结果将是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下降,但对劳动力市场造成的损害将是不必要的。

  BlackRock投资研究所的经济学家们认为,经济增长和通胀将出现一种新的波动机制。美联储将扼杀经济复苏,只有当损害已经造成时才会改变方向。

  他们在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没有意识到严峻的权衡:要么抑制经济活动,要么忍受通胀。”

  噩梦般的情景——滞胀

  这是同一雨伞下的几个场景。

  本质上,一些经济学家认为,通胀将顽固存在,在任何经济低迷时期都不会消失。

  Bianco Research总裁Jim Bianco表示:“通胀是一个问题,这将仍是一个问题,它不会很快下降。”这意味着美联储必须保持激进,他补充说:“经济衰退不会阻止他们。”

  Edelberg说,通胀顽固的一个原因是,美国公众已经开始预期未来的通胀会更高,预期通胀率与实际通胀率之间存在密切联系。

  这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出现更糟糕的情况,即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大幅走弱,但通胀仍居高不下,这是滞胀。在这种环境下,美联储面临艰难的选择。由于经济放缓,美联储可能会面临放松紧缩政策的政治压力。如果美联储做出让步,可能会造成经济时断时续,通胀率仍将居高不下。

  综合以上信息可以看到,美联储决定美国未来经济,可能出现软着陆、硬着陆和滞胀三种结果,而这也将影响美元指数未来走势,投资者需保持警惕。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25日14:33,美元指数报106.7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张图:7月25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一(7月25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7月25日 13:53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7月25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5/20220725740599.png...

07月25日 13:17

欧洲央行还可能加息多少次?分析师对欧洲央行7月政策更新进行了评估,并给出了他们的判断,一些人甚至认为央行在下次9月份的会议上可能加息75个基点。 src=http://caiji.3g.cnfol.c...

07月25日 13:16

美联储计划将于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公布7月份利率决议结果,当前已经进入静默期,暂无更多信号传递市场。不过,在6月份CPI数据“爆表”后,外界认为美联储加大加息幅度到100个基点的概率陡增。但随后美联...

07月25日 10:07

7月25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5/20220725809598....

07月25日 09:50

2022年7月25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7月CBI工业订单差值,英国第三季度CBI企业乐观指数。大事方面关注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举行。 src=ht...

07月25日 08:48

周一(7月25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6.54附近,金价上周涨超1%,为六周以来的首次周线上涨,受益于美联储100基点加息预期降温;原油上周五下跌超1.6%,欧盟就俄罗斯制裁调整,将允许俄罗斯国有...

07月25日 08:48

北京时间7月2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6.67附近。上周五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摆脱了盘中稍早的疲态。此前数据显示,美国7月企业活动出现了近两年来的首次萎缩,服务业放缓盖过了制造业增长的...

07月25日 08:48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当周,基金经理所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减少12469手合约,净头寸转为9721手净空合约;COMEX白银期货投机性净空头头寸增加3547手...

07月23日 08:34

周五(7月22日)当周美元指数震荡小幅回落,主要因市场对美联储下周决议大幅度加息预期有所降温。其他非美方面,欧洲央行本周大幅升息支持欧元,英国经济前景悲观限制英镑回升,而日本央行维持宽松政策,美元兑日...

07月22日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