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猛药”到!华尔街衰退警告愈发高涨:美经济软着陆不可能了

2022-06-16 10:21: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美联储进行了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以及消费者支出出现疲软迹象之后,华尔街分析师们关于“美国即将陷入衰退”的警告声也愈发响亮了。

  当地时间周三(6月15日),美联储将政策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0%-1.75%区间,加息幅度为1994年以来最大。不仅如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软着陆”的信心也出现了动摇,他在会后说,“这将取决于我们无法控制的因素,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可能会使我们失去软着陆的可能性。”

  会议后,华尔街分析师们似乎也愈发坚信,明年的经济收缩将难以避免。富国银行分析师Jay Bryson在周三(6月15日)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他在大约一周前还预计会出现软着陆,但现在他的基本预期是温和衰退。

  富国银行目前预测,随着通胀在经济中变得更加根深蒂固,侵蚀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以及美联储采取更积极的措施来解决通胀问题,美国经济将从2023年中期开始出现“温和衰退”。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失业率仍处于历史低位,虽然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五个月高位,但就业市场依然吃紧。富国银行认为,这种强劲势头应该会支持额外支出,并防止经济收缩太深。

  与此同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也表示,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较低。该机构货币政策研究主管Ryan Sweet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将升息,直到决策者打破通胀,但风险在于,他们也会伤害经济。经济增长正在放缓,金融市场环境收紧和取消货币政策的影响尚未对经济造成冲击。”

  美国5月份零售额出现5个月来首次下降,原因是物价上涨打击了消费者的钱包。同样在周三(6月15日),亚特兰大联储将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0%。古根海姆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表示,鉴于消费支出放缓,美国可能已经陷入衰退。

  “新债王”冈拉克则表示,“我并不把美联储的预测当回事。相信通胀率会降至2%是愚蠢的。债券市场流动性正在恶化。我预计美联储在今年夏天会进一步加息,美联储无法实现软着陆。不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低。如果下一次经济衰退到来,美联储将很快将利率降为零。”

  根据彭博经济研究所的最新估计,到2024年初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现在接近四分之三,而在几个月前甚至还没有这种可能性。

  Angeles Investment Advisors首席投资官Michael Rosen称,根本没有迹象表明通货膨胀正在转向。所谓的经济“软着陆”看起来越来越不可能。

  “在我们的投资组合中,股票和债券的持有时间都很短,而固定收益产品的持有时间甚至更短,我们持有的现金比之前多得多,我认为,缩短风险资产持有时间同时持有更多的现金是现在的出路。”他补充说。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6月16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833美元附近,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美联储周三如期加息75点,美元指数一度刷新近20年高点至105.80,但美联储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将放缓,...

06月16日 09:56

周三(6月15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6月16日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最新的6月利率决议,美联储加息75基点,至1.50-1.75%。在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中,美联储措辞较为强硬,并称坚决对抗通胀风...

06月16日 09:56

北京时间6月16日19: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经济学家表示,在英镑陷入困境之际,英国央行别无选择,只能加息超过25个基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6月16日 09:16

整体经济活动在第一季小幅下降后似乎已有所回升。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且失业率保持在低位。通胀仍然高企,反映出与疫情有关的供需失衡、能源价格上涨和更广泛的物价压力。 src=http://caiji....

06月16日 08:59

美联储周三如市场所料加息75个基点,进一步加大了货币政策收紧的力度。决策层再次强调“高度关注”通胀风险,但删除了此前对通胀率将回到2%的预期。除将物价飞涨的额外压力归咎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外,该央行...

06月16日 08:56

北京时间(周四)6月1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4.81附近。周三美元指数收跌0.57%,报101.87。周四02:00,美联储为对抗通胀采取了历史性举措,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

06月16日 08:55

2022年6月16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美国5月营建许可月率初值,美国截至6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大事方面需关注英国央行公...

06月16日 08:55

周三(6月15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0:30,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恐怖数据美国5月零售销售,结果该数据表现大幅度不及预期。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迅速拉升5美元。由于市场关注与稍后美联储的利...

06月15日 20:57

北京时间周四(6月16日)2:00,美联储将公布新一起货币政策,可能加息75个基点,创1994年以来最大单次加息幅度。美联储还将公布利率点阵图和经济预测。半小时后,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src...

06月15日 20:55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随后2点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当前市场对于本周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不断升温,金十特地整理了十余家投行最新预...

06月15日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