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多头料冲刺.15大关,但仍需关注后市关键事件

2022-01-14 15:37:04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月14日),欧元兑美元延续涨势,继续向1.1500方向推进。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达到两个月以来的新低。周四,年度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小幅下跌,使得美元很难找到需求,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逾2%,也给美元带来了额外的压力。欧盟统计局(Eurostat)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公布11月贸易收支数据,但美元的市场估值可能仍是推动美元走势的主要因素。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通胀数据高企美元四连阴,但欧美央行政策分歧仍存

  值得回顾的是,在12月通胀数据(周三)发布后,美元加速了下行,而美国国债收益率似乎在欧洲市场开盘前重新获得了一些牵引力。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参议院听证会上作证时指出,一旦债券购买计划结束,他们就会开始加息。与此同时,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2022年加息三次是一个良好的基准,并补充说,美联储可能在夏季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

  尽管这些言论没有提振美国国债收益率,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欧洲早盘上涨逾1%,至1.72%,这表明在关键数据发布之前,美元可能对其竞争对手显示出一定的弹性。

  欧元兑美元走高,在关键的1.1500附近徘徊,也就是两个月的最高价。美国12月份的通胀数据令人失望,美元大幅回落,不过这数据并没有改变美联储可能在3月会议上就开始其紧缩周期的前景,这加剧了欧洲央行与美联储之间的政策分歧。在另一个方面,当谈到经济增长前景和投资者士气时,疫情的持续推进仍然是要考虑的关键因素。

  后市关键数据及事件频繁,欧元多头剑指1.1500

  后市来看,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关键点包括:欧元区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欧洲央行对该地区持续高通胀的立场或潜在反应。欧洲央行缩减利率路径。与此同时,意大利将于1月底选举总统。4月法国总统大选。

  拉加德将在欧洲会议下午晚些时候发表讲话。在数据方面,德国的年度GDP数据与更广泛的欧元区的贸易平衡数据相辅相成。在美国方面,零售销售、工业生产数据和密歇根大学 1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紧随其后的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演讲。

  周五(1月14日)欧元的乐观走势依然良好,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日内在1.1480区域创下两个月新高并在本周末逐渐接近1.1500附近的关键障碍。美元仍处于重压之下,跌至数周低点。

  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维持上涨势头,阻力位首先看向(100日移动平均线1.1505,进一步看向200周移动平均线1.1516,最后是2021年10月18日的月度高点1.1692。下行方向,下一支撑位看向55日移动均线1.1356,空头下一目标看向2022年1月4日的低点1.1272()。

  北京时间1月14日15:30,欧元兑美元报1.1464/6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4/20220114463004.png 2021年已经过去,崭新的2022年正式起航,全球各大交易所也相继公...

01月14日 14:18

1月14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4/20220114793312.jpg 1...

01月14日 14:18

美国劳工部周三(1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CPI数据同比涨幅达到7.0%,正式迈入“7时代”,而上一次美国物价涨幅达到如此高的水平,还要追踪到1982年的夏天。将近四十年的沧海桑田,无论是...

01月14日 13:35

鉴于12月通胀较上年同期急升7%,为近40年来最高水平,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急切地想采取更多措施,并更早行动。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加息,缩减美联储近9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也将出炉。美联储决策者们似乎确定了...

01月14日 08:53

周四(1月13日)英镑兑美元维持看涨势头,并创下两个半月新高。该货币对暂时无法突破1.3750,目前维持在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3736附近。 src=http://caiji.3g.cnfol....

01月14日 08:28

周四(1月13日)随着美债收益率全面下滑,美元指数创下5月份以来最大三天跌幅,美元指数尾盘跌0.13%,报94.87,盘中一度下跌0.37%至94.65,为11月1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在2021...

01月14日 08:22

周四(1月13日)美油尾盘下跌1.14%,报收81.7美元/桶。多位地区联储主席发声称,今年要多次加息,令原油、股市等其他风险资产下跌。不过目前供应面临压力,导致全球市场趋紧,使得油价仍守在近两个月高...

01月14日 08:22

周四(1月13日)随着美债收益率全面下滑,美元指数创下5月份以来最大三天跌幅;G-10货币兑美元大多上涨,日元表现最佳,而挪威克朗跌幅最大。现货黄金小幅下跌,收于1822美元附近,在最新经济数据令通胀...

01月14日 08:22

周四(1月13日)欧洲时段,美元兑瑞郎维持其疲软基调,目前交投于两周低点附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3/2022011316138...

01月13日 20:48

周四(1月13日)欧市盘前,澳元兑美基本持稳,前一交易日,美元因美国通胀飙升而大幅下跌,澳元则创下自2021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CBA国际经济主管卡普索(Joseph Capurso)表示:“除...

01月13日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