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因通胀上升加速缩债,点阵图并不代表行动计划

2021-12-16 08:45:05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鲍威尔表示,在就业市场状况不断改善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在实现就业目标方面取得了快速进展。最近劳动力市场的改善缩小了经济和种族之间的差异,一些本来会找工作的人由于新冠疫情仍然没有劳动力。雇主们很难找到合适的人选,而且工资正在以多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我们认为劳动力市场将继续改善。最大就业是我们通过广泛的指标来评估的,这些包括劳动力参与率和人口群体评估。    我们已经了解到,由于市场的敏感性,资产负债表最好是有系统地调整,即便资产负债表停止扩张,我们仍将有宽松的金融环境。经济已经强劲得多,没有必要在资产负债表上拖延太久。我们将在未来的会议上决定资产负债表的决算。今年经济活动将以强劲的步伐扩张,需求仍然非常强劲。最近几周不断上升的新冠病例和奥密克戎对前景构成了风险,我们仍然看到了快速的经济增长。

  供应链问题比预想的更大,持续时间更长。通货膨胀率将在明年超过我们2%的目标。现在价格上涨的范围更广。到目前为止,工资增长并不是通货膨胀的主要原因。预计到2022年底,通货膨胀率将下降近2%。我们理解高通货膨胀是一个困难,我们致力于我们的价格稳定目标。我们将使用我们的工具来支持劳动力市场,并防止高通胀变得根深蒂固。

  鲍威尔称,我们将仔细观察经济是否与预期一致,我们认为明年将实现充分就业。预期利率将保持在零,直到达到最大就业。预计政策将逐步收紧,没有人确切地知道一年或更久之后的经济状况会如何。

  美联储的利率预测不是一种计划,经济将推动该进程。最大就业是一个判断,在我看来,我们在最大程度上取得了快速的进展。我确实认为在全球范围内,世界金融状况会很快改变。长期且多变的政策滞后可能会比以前更短。市场已经根据我们的新预测发生了变化,我们不打算在紧缩政策完成之前开始加息。还没有决定缩债和加息的时间间隔,不要预见在缩减购债和加息之间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延迟。

  疫情后的劳动力市场将会不同,充分就业也会不同。与最大就业一致的失业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劳动力参与率一直令人失望,现在看来,更高的参与率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现实是,我们的劳动力参与率还不高,而且可能在一段时间内都不会高;通货膨胀远高于目标,我们现在就需要制定政策。平衡我们的目标意味着,由于高通货膨胀,我们有可能在充分就业实现之前加息。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知道奥密克戎会变成什么样子。奥密克戎对经济的影响将取决于它对供需的影响,人们正在学习如何与变异病毒共存。德尔塔病毒破坏了全球供应链的运作,几周后,我们会对奥密克戎有更多的了解。经济足够强劲,即使有奥密克戎也可以缩减债券发行规模。

  就业成本指数在11月FOMC会议前夕非常高。更高的通货膨胀和更快的就业进展是我决定加快缩减的原因。失业率似乎赶上了劳动力市场紧俏的其他指标,如果实际工资持续高于生产率增长,将给企业带来压力,在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情况下,我们正在关注薪酬过热的迹象。

  鲍威尔指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利率预测并不代表行动计划。如果经济放缓,那么加息的速度就会放缓。现在的通货膨胀并不是我们在我们的框架中所要寻找的,工资是评估充分就业时要考虑的一个因素;辞职率也是充分就业目标的市场指标之一,高离职率表明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 

  我们必须实时制定政策,通胀已经远远高于目标,我们不能等待太长时间去实现最大就业。 随着时间的推移,参与率可能会促进就业最大化。从许多方面来看,劳动力市场比上一次经济扩张时要热得多。美联储没有改变劳动力市场可以进一步改善的想法。 

  由于许多原因,劳动力参与冲击并没有像许多人预期的那样解除,对新冠疫情的担忧以及家中小孩缺乏照顾阻碍了劳动参与率上升,在某些情况下,一旦疫情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参与率将上升。如果疫情得到控制,那么我们就会完全了解劳动力市场的真实面貌,但这不会很快到来。经济并不缺乏刺激,我们只能努力为一个紧张但稳定的劳动力市场创造条件。高通胀可能对充分就业构成首要威胁。

  关于通胀问题,鲍威尔表示,我们认为消费者需求非常强劲,总体收入正在显著增加。今年的假期支出可能已经提前,但消费者真的很健康。预计第四季度的支出将相当强劲。我认为供应瓶颈将在明年的某个时候得到缓解。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调对2022年通胀的预测是显著的,预测明年通胀将会下降,是基于瓶颈将会缓解。我们的政策也应该开始对通货膨胀产生影响。我们不能认为明年加息是必然的。

  通胀可能会更加持久,这是一个切实的风险。今天的举措让我们能够应对这种风险。未来几个月我们需要看到更多的通胀数据,但我们准备使用我们的工具来确保高通胀不会根深蒂固。通货膨胀和疫情是充分就业的两大威胁。

  资产估值有所上升,公司债务是我们关注的问题;融资风险总体来说很低。货币市场基金是一个弱点。风险包括出现对疫苗有抗药性的新变种,关于奥密克戎没有任何依据。

  网络攻击一直是我最担心的事情。我支持总统工作组关于稳定币的报告,稳定币目前没有得到适当的监管。公众依靠包括美联储在内的政府来确保支付系统是安全可靠的。加密货币是有风险的,加密货币没有得到任何支持。目前没有看到加密货币带来的金融稳定风险。如果进行适当调节,稳定币将是有用的。

  如果需要的话,我们会提高利率。我不认为美联储落后于经济形势。我们现在可以采取深思熟虑的措施来解决包括通货膨胀过高在内的问题。并不认为美联储在通胀问题上行动落后了,我们在利率、通货膨胀和强劲经济方面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

  鲍威尔称,美联储将在未来的会议上讨论何时结束紧缩政策以及何时加息,在结束缩减购债和加息之间的时间不太可能和上个周期一样长。今日讨论了资产负债表,但没有作出决定,将在接下来的会议中讨论这些问题。到目前为止,通胀与劳动力市场紧张无关,我们认为我们的政策在这种情况下是正确的。财政支持下的强劲需求推高了通胀。

  债券市场短期的行动很容易理解,市场对美国主权债券的需求很大,这并不奇怪。债券市场可能会对什么是中性利率进行一些评估。我不担心长期债券的收益率。我们将根据在经济中看到的情况制定政策,而不是根据我们的中性利率模型。我们关注的是更广泛的金融状况、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在拜登总统决定提名我的前10天,我决定加快缩减购债规模,我决定加速缩减购债规模与重新提名无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6日)凌晨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维持超额储备金利率在0.15%不变,维持贴现利率在0.25%不变。FOMC...

12月16日 08:45

周三(12月15日)在美联储发布新的货币政策声明,为明年三次加息铺平道路后,美元指数盘中一度上涨0.35%,试探年内高点,然后扭转涨势,尾盘跌0.18%至96.29;交易员先是拥抱美元,然后是避开美元...

12月16日 08:45

周三(12月15日)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宣布将从1月中开始将缩减购债规模的速度提高一倍,美元和避险货币下跌,美元指数盘中一度上涨0.35%,试探年内高点,然后扭转涨势,尽管美联储官员们暗示2022...

12月16日 08:45

美联储周三(12月15日)结束2021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不仅如市场普遍预期将购债减码步伐加倍,并且指出“通胀率已经超过2%一段时间”且“最近几个月就业稳步增长,失业率大幅下降”。同时,面对omicr...

12月16日 08:44

周三(12月15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1:30,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恐怖数据美国11月零售销售,结果该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其他影响力较小的11月进口物价指数略超预期,两项美国数据公布后,现货金...

12月15日 22:23

12月15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2/15/20211215788285.jpg ...

12月15日 21:25

周三(12月15日)欧市盘中,油价连续第三天下跌,美原油期货跌逾1.5%,刺穿70美元关口。人们越来越预期明年供应增长将超过需求增长,周二,IEA对于石油市场前景的预期引发市场担忧,同时,美国API数...

12月15日 21:25

周三(12月15日)英镑兑美元在欧洲交易时段维持买盘基调,连续第二天小幅走强,但较稍早触及的一周多高点有所回落,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通胀触及逾十年新高。 src=http://caiji.3g.cn...

12月15日 21:25

周三(12月15日)欧元兑美元在美联储政策声明发布前窄幅震荡,日内大部分时间在1.1250-1.1275区间内交投。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

12月15日 21:24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6日)凌晨3:00,美联储将公布年内最后一份利率决议,并同时公布经济预估摘要和利率点阵图。半小时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参与者渴望了解美联储结束购债计划的步伐,...

12月15日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