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据悉预计2023和2024年通胀率将低于2%的目标

2021-12-15 09:01:30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知情官员透露,欧洲央行最新预测显示2023年和2024年通胀率都将低于2%的目标,这将成为行长拉加德反对迅速加息的一个理由。

  知情官员称,明年消费者价格涨幅料将高于9月预测的2.2%,但是随后几年料将放缓。因最新预测尚未公开,这些官员不愿具名。

  这将是预测区间首次覆盖到2024年,也是欧洲央行制定后疫情时代政策路径的关键考虑因素。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公布政策决议后发布最新预测。欧洲央行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

  

欧洲央行据悉预计2023和2024年通胀率将低于2%的目标 


  周四会议可能会是2019年拉加德上任以来最重要的会议之一。决策者将在这次会上讨论传统资产购买计划的调整,以及明年3月结束紧急购债计划后如何开展债券到期再投资。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最早2023年才会首次加息,货币市场的预期则是2022年12月加息10个基点。

  拉加德一直在努力引导投资者不要预期央行会这么早行动,坚持表示通胀飙升状况是暂时的。若最新预测真的显示通胀率将低于2%,就可能支持她的观点。

  不过,她的观点是否够强可能取决于通胀率低于目标多深。通胀率越靠近2%,鹰派决策者就越容易强调通胀威胁。

  一位官员表示,最新预测将显示2023年和2024年通胀率仅略低于目标,而且没有考虑上行风险因素。

  该官员称,这些因素包括自有住房成本——这是自7月欧洲央行发布策略评估以来的新考量因素,以及一些已宣布但尚未实施的政策,例如德国将最低工资提高2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2月14日)美元指数创近一周新高至96.58,报告显示美国通胀数据超出预期,可能会推动美国比欧洲更早并更大幅度地升息。现货黄金收于1770关口附近,创近三周来最大跌幅,因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

12月15日 08:42

周二(12月14日)美元指数涨0.20%至96.54,之前在伦敦时段一度下跌0.2%;市场权衡主要央行在应对通胀还是疫情对经济的拖累之间选择的不同路径。美元的反弹很大程度上受助于美元兑欧元走强,因为市...

12月15日 08:42

周二(12月14日)日内美元的抛售偏向将英镑兑美元推至新高,在欧洲时段中接近1.3250,乐观的英国就业数据进一步支撑英镑上行。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12月14日 21:01

澳元兑美元在上周从0.7000以下或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强劲反弹,却在本周遭遇了新的抛售。周二(12月1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升至一周高点,原因是市场预期美联储本周会议将偏向鹰派,同时,奥...

12月14日 16:00

12月14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2/14/20211214483462.jpg ...

12月14日 14:43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2/14/20211214910749.jpg 阻力位2:1.1385阻力位1:1.1355即期价...

12月14日 11:42

周一(12月13日)美元指数涨0.3%至96.35,本周稍晚,美联储和其他几家主要央行将召开会议;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宣布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市场也在寻找有关明年加息时机的线索。美元兑所有其他...

12月14日 08:48

周一(12月13日)美元指数上涨,本周稍晚,美联储和其他几家主要央行将召开会议;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宣布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市场也在寻找有关明年加息时机的线索。黄金期货价格攀升并创三周来的最高...

12月14日 08:48

周一(12月13日)美元兑加元在北美市场继续走高,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对美联储的鹰派预期对美元起到了推动作用,另外油价回落拖累了加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

12月14日 08:48

周一(12月13日)英镑兑美元小幅下跌,此前一度跌至1.3222,欧洲时段收复部分失地,目前交投于1.3250附近,日内美元再度走强。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12月13日 20:09